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五)乐队 ...

  •   “我回来啦!”
      换好拖鞋,正准备上楼,妈妈就从厨房走过来。
      “怎么这么晚回来?我的饭菜早就做好了,等了你很久,在学校里出了什么事吗?”她有些担心的问。
      “嗨,是学校的活动,社团的训练,所以就晚回来了,最近应该都是这么晚回来。”
      “用妈妈去接你吗?一个女孩子那么晚回家,还真是让人不放心。”
      “不用了,我一个人可以的,会小心的。”
      “嗯,好吧,快去换个衣服下来吃饭吧。”

      终于到星期六了,嘴上说担心,但其实心里还是蛮期待的!
      早早起了床,收拾了一下,就让妈妈开车送我去老师说的那个地方,我知道那是一个工作室,但具体是什么工作室我就不知道了。过了一会儿老师就和一个很漂亮的姐姐一起来了,在风间老师的介绍下,我知道她原来是个中国人,是个京剧演员,姓于,是一个很有气质、很亲切的女人。她和风间都是用英文在交流,我的英语一般般,想当年四级是勉强的擦边球,别看我喜欢Taylor,但我的英语真没那么好,最后还是在风间老师的日语翻译下我才能懂他们交流的内容。
      其实今天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准备一场舞蹈,有中国感觉的舞蹈,也因此顺便把我叫来一起看看。在我单独与于老师交流的时候则是用中文;她刚开始也是有点惊讶,我的中文说的那么溜,我则和她说这是秘密,也请她不要介意,她一笑带过。总体来说我们讨论的是十分愉快,初步的方案也选定好了,现在只要她编一下舞蹈就可以了,而我则在她的帮助下练起了基本功。
      还别说,这个身体幸好没学舞蹈,真的是全身上下都很僵硬,真的让我吃了不少苦。

      晚上,妈妈来接我,我已经十分的累了,全身上下软趴趴,还顺便让妈妈陪我去买了一些舞蹈需要的东西,回家后洗完澡马上就躺下了,真是累的够呛,但是心情却格外的好,看着趴在地上的舞鞋,就想起了以前随团出去的时候,和大家一起公演的记忆,在舞台飞奔着的时候,大跳的瞬间,那些叫做回忆的东西充斥在我的脑袋里,受过伤,吃过苦,挨过骂,可以说为了那雷动的掌声,我们在台下付出了大量的汗水,但我们依旧很开心,就像今天一样。
      十分感谢以前的努力,让我在现在这种做不出高难度动作的情况下,仍能有经验的支持,能对基础有着不错的把握。

      不禁有些失神了,我来这里要做些什么,要继续去跳舞吗?还能继续吗?我的将来,我的路在哪?

      “老师,你要带我去哪啊?”我有点不耐烦了,冰帝这么大,他带着我走了一半的校园。
      这些天老师一直在教我关于唱歌的技巧,教我怎么去唱歌,并且他自己写歌,让我练习,不得不说,他的歌写的真的很好,也让我有强烈的感觉,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而我还也很好奇,他怎么就这么确定我会赢得比赛呢?如果我输了,那他做的这些不就白费了吗?
      风间凉介,真是个怪人。

      “到了”他在一个废弃的大仓库外停下,打开门。
      “诶?这里?”我跟着他走进去。
      “老师好。”就看到有三个男生已经从旁边的大木箱上站起来
      “这个是?”
      “上衫透,一年C组,我借给你们的主唱。”
      “诶?”我有点惊讶了....看了看他们,呃..那个长头发的,好眼熟....就是想不起来。
      “野吉佑,宍户亮,柴田隼人,野吉是鼓手,宍户是贝斯手,柴田是键盘手,他们都是二年C组的。”
      “老师,我们上次和你说的吉他手的事....。”
      “你们几个没事的时候教一下上衫吉他吧。”
      我又惊了,瞪着眼一直看着风间,他想要干嘛......

      经过了两三次的差错,我们终于配合默契了。现在我们练习的就是风间自己写的那首歌,幸好风间有单独带我练习过,不然真是会丢人!而显然他们私下也是有练习过首曲子,演奏的十分流畅;果然啊,要表演好一首歌不是那么简单的!
      风间他一一指出我们的不足并且告诉我们要怎样去改正,大家虽然都是漏洞百出,但第一次就这么快磨合,那也是相当不容易的!特别是对我们这些业余人士来讲,想要达到专业人士的认可果然是——路途遥远!!!

      “老师,这首歌是要表演的曲目吗?”宍户问。
      “不是,只是给你们练习,毕竟你们不是专业的,需要一些练习,好了宍户,今天先训练到这儿,你先去网球社吧,柴田和野吉你们也可以走了,当然也可以在这里继续再练习一会儿,上衫,我来教你关于吉他的东西。”
      “没事老师,我们在这里练习吧,顺便一起帮你教教她....”野吉个性很好,人也很好相处,他嬉皮笑脸地对着我说。
      “学长,我没有你想的那么笨....”我有点无奈了...

      “小透。”
      “妈妈?你出门啦?”刚下了公车,就看到了妈妈。
      “果然呢,觉得天很晚,小透应该会坐公车回来。”她很开心的笑了。
      “妈妈,你一直在等我?”
      “嗯,想了想还是不放心,所以就出来了、”
      鼻子酸酸的,心里真的是有点感动“谢谢妈妈”
      “傻孩子,今天也很累吗”她牵起我的手。
      我微微一愣,但还是任由她牵着,扯着脸皮笑了笑,但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慢慢说“有点,但很开心,学的很多。”

      不知道是怎么的,那种怪怪的感觉很强烈,不自觉,悄悄看着她,看着她牵着我的手....看着她淡笑的侧脸....看着她宠溺的目光,果然,小透和妈妈长得更像一些,妈妈也真的很漂亮,很有气质啊...
      “小透在看什么?”
      “啊?没...没什么”我马上撇开有点发红的脸....我总不能跟她说,我在看你吧!!
      “呵呵...”她用另一只手握拳,放在嘴边轻笑起来...
      这样,到更让我不好意思了....

      突然感到,原来现在眼前的这一切....让我感到更多的......是一份真实吧!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5章 (五)乐队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