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6、(六)所谓挑衅 ...
-
就这样,一个周快乐而又充实的过去了。
虽然是三点一线的生活,但是一点也不枯燥,和野吉、风间他们在一起能学到好多和音乐有关的东西,而周末则能在于老师那里学到很多关于京剧的东西,那些很多与国粹密切相关的东西;每天晚上还要为七月的期末考做着准备,不仅如此还要抽时间练习舞蹈的基本功,就连风间听了我的生活安排都不禁乐了,他说从一个老师的角度来看我,我真是个好孩子,我听了这话以后,嘿!还真是有种牙根痒痒的想咬死他的冲动。
真别说,我这是第一次这么主动的对待学习,对待生活,不像以前对于舞蹈,对我而言就是升学的工具,谋生的出路。
星期天一早,我就坐着公车来到学校和他们训练,下午还要去于老师那里,于老师的舞蹈早就编好了,而我也已经开始练习水袖了。对于水袖——这就是我的盲点,我以前也没练过呀,就那些姿势就够让我有的受了。当妈妈看见我拿着一个大大的水袖在家里挥来挥去,她又以为我的病犯了....毕竟这个对于日本人来说比较陌生的,就连风间看到,都微微一愣呢!
走着走着,在学校的花园就听到吵架声,本着“多一事不如省一事”的心态,刚想绕道,但是当我听到那个男声的时候....感觉不妙...
那个是野吉学长的声音!!!
“我就是觉得吵怎么啦!!又吵又烦人!毫无节奏可言,让人听了心烦意燥!怎样!”那个女声不满的拔高了声音向野吉学长回击,当我走进一看,原来声音的主人是音乐部的大刀川部长。
“嘿!我还觉得那古典音乐像催眠曲呢,听了都快要睡着了,昏~昏~欲~睡!”野吉学长嬉皮笑脸的回到。
“那也比一群疯子好!你们就是疯子!”我看着大刀川学姐涨红的笑脸,看来她真的气的不轻了......
“学长!!”我看情况不对赶快去拉架。“学姐好”我和这个大刀川不熟,以前唯一交集是因为请假的事,还受了她的不少白眼,不过好歹人家是我学姐,所以,马上也狗腿的给她鞠了一躬。
“快走吧,学长,柴田学长他们等了很长时间了。”说着便拉着他,想把他拉走。
“别走!说不过就要走啊!!”那个学姐似乎更生气了....更凶狠了。
“你说谁说不过呀....blablabla”那气势让野吉学长也爆发了。
“唉......”看了看在我一左一右的这一男一女,无力地低着头叹了口气,只好作罢,任着他俩在哪里继续吵。
“上衫,这是怎么了?”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离案发现场较近的宍户学长和其他几个网球队的队员也过来了。
“就是你看到的那样啊。”我无力地说,嗷,眼睛一亮!
那个我认得!!那个是关西狼忍足,貌似是个天才,忘了叫什么了,那个红色妹妹头,我见过!!!叫向日还是日向来着?反正我记不得了。
“他们俩啊,很正常啊。”红色妹妹头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笑着对我说。
“为什么??”我好奇了。
“他们俩从小吵到大、”妹妹头又善良的替我解释。
我挑挑眉,怪不得看我拉野吉学长的时候,那位学姐的火爆指数“噌噌噌”的又升高了一些。
“不用劝架吗?”看戏归看戏,但是吧,我摇头晃脑地嗅了嗅,直觉告诉我,这气势不对呀!
“不用拉,等两天就好了。”妹妹头暧昧地说。
我盯着他,他也肯定地回盯着我,不一小会。
啊!恍然大悟啊!我似乎闻到了奸情的味道,正在我独自YY的时候、他们看的精彩的时候——战争开始了。
“你敢比吗?”这个是大刀川部长。
“必就比!”野吉学长很man的说!我在一旁皱着眉,无聊地搓着脸,内心仍然在YY“我说野吉学长,你怎么这么单纯啊!这点挑衅你就上钩了,不行啊~不行啊~”
我看了看周围,大家和我一样看戏看的很是精彩!看来大家都秉承这一条信念!“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有戏看,不看白不看!”
“下周日就比吧,你行吗!”大刀川部长又挑衅啦!
“哼,这还是问你吧!”野吉学长也不甘示弱!
好样的加油!加油!哈哈哈!小眼珠咕噜咕噜转了两圈,他们比赛肯定有意思!嘿嘿,学校有新活动,多热闹啊!孩子们要重在参与呀!还能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嗯,不错不错,双手赞成!
眨巴着大眼,继续看着他们的对话,心里有个小人乐开花,一边吐槽,一边按着偶像剧的剧情,接下来该怎么样,再下来该怎么样,blablabla剧本我都设计好啦!女主的路线,男主的对白!!虽然有点狗血....恩恩,不过这样也蛮不错的唉!
诶不对,我来之前是不是还有个韩剧没看完啊.....
内心正在欢乐地奔腾着!!
星期一来了!
万恶的星期一,一般人都会讨厌的一天,我又是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学校,为了晚上能少奋斗一些,我又用百分之两百的精神在学习,当然结果可能有一点不如人意,但也幸好吧,脑子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的东西的,学起来能稍微轻松一点;也要感谢,与中国的应试教育比起来,日本还是简单一些的。但是对于像国文历史那种科目,我就要花费很多时间了。
本来正在用课间拼命地与化学作业奋斗ing,突然听见同学叫我说风间老师让我去他的办公室,我想也没想,收拾收拾东西就去了。
“听说大刀川要和野吉比赛。”开口的是榊教练,他用的是陈述句而不是疑问句,这说明他是肯定的了。
“嗨,是的”我看旁边的迹部没有开口的意思,我就回答了。
“野吉告诉我说他会以乐团的方式去挑战,大刀川是什么意思”风间问榊教练。
“她也找了几个人,说弄一场合奏,也是以乐团的方式。”榊老师回答。
等等,乐团?那不也有我的事吗.......我内心小小忐忑一番。
“嗯,听起来不错,都是要参加表演的乐团,就用这个来定压轴的位置吧。”风间说。
卡,再等等,我有点云里雾里了,怎么社团还要表演??那我算不算那??
“嗯,迹部,你和忍足他们也是要参加表演的,网球部的事也不要松懈。”榊发话了
“嗯,会的,我会赢的。”大爷他很牛B的说。
虽然对他天生散发的自信感到无限量的鄙视,但是想想,人家确实是有资本能这么说的。
“好的,你们先回去吧。”
“嗨”鞠了一躬,便跟着那位大爷出去了。
女王走在前面,我走在后面,气氛超尴尬,空空的艺术楼里只听到我们俩的脚步声,而周围的空气里到处都弥漫着压迫的气息,我就低着头一直走,终于快到大门了,正在开心的时候,大爷他竟然停了下来。
“唉,痛痛痛.....”我小声叫了一声,赶快摸摸头摸摸头....你大爷停下来不会吱一声啊!害我撞他背上。
“你也是那个乐团的?”这语气,有些轻蔑呀......
老娘很不爽,当然也不敢不回答你!......毕竟,在人家的地盘上嘛......
“嗨!是的”低眉顺眼低眉顺眼,反正我惹不起你。
俺心里有数。
“回去告诉他们,本大爷会参加,胜利一定是本大爷的。”下马威嘛,我有数我有数,日本人的自信感真的是满满地,不管是谁,不管是哪个动漫,都会有这号人物,自信感爆表!当然,结果是啥就不一定了,特别是你大爷,我更有数啦!
心里突然出现阿哩拿着树枝直晃悠的那个贱样子,但嘴里还是老老实实地“嗨!”了一声。
他大爷看这我的表情很受用,继续接着说“告诉野吉佑,如果想要比赛的话,让他认真练习,别把那半吊子样子展现在本大爷眼前,本大爷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些没有必要的时间上,陪你们去玩幼稚的无聊游戏”。
说完顿了顿,我听着这话,心里也不是个滋味,抬头看了他一眼,正巧看到他不屑的那一瞥,我下意识地皱皱眉,他瞥完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我刚刚的小动作,继续说“如果不想丢人,就直接告诉风间老师退出比赛,这样我们都不用浪费那些没有必要的时间,你,听懂了吗?”说完接着又一瞥,转身走人。
我愣在原地,一时还没反应过来,皱着眉,越想这话越想越不对,再加上那个高傲的动作——我是真的憋不住了!
尼玛你的时间是时间我们的时间就不是时间了是不是啊!再说了,压轴的位置就一个,凭什么次次好事都让你们交响团占去!我们又不是没有实力,为什么就不能去争取!连小螳螂都敢挡车,你个好好的人,我凭毛怕你啊!
管他是否是好心,反正我最看不惯这种地主阶级暴发户的嘴脸!!!共产主义告诉过我们让我们鄙视他!鄙视他!~
好吧!
停!停!理智理智!咱打不过他!不能给组织丢人!!
快步跑到他大爷前面,学着他的高傲,扬起嘴角,直视他的眼睛:“学长说的有道理,我们的时间是很重要的,你的话我也会转达的,所以学长也快回去好好练习吧,因为我们肯定会参加的,诶,另外学长,谁输谁赢还真不一定呢!”
说完,顺便白了他一眼,不给他反应时间,转身就走,等走了几步才想起来,对了!
转头,向他露出丑女贝蒂式的欠打笑容“希望学长不要输的——太!难!看!”
人家贝蒂丑怎么了!!那是人家的武器!!所以说牙套这种东西,蛮好的!
可惜我没有!
看着他的表情从不耐烦到有些生气再到有些愣住,我心里的小人又猖狂了!!!!仰天长啸,这仗打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