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间 ...
-
一个戴着眼镜,个子高高的,瘦瘦的男生,看着我,看这样子,应该不是学生...... “xxxxxxxxx”一顿鸟语!反正我是没听懂。
“你也是穿来的?”这句懂了“是日语。
“恩,是,你是韩国人?”那个发音像是韩语。
“嗯,你呢?中国?”
“嗯是的上衫透,一觉醒来后就是这样了。”
“哦,这样...”他若有所思
“上衫?”
“诶?”
“风间老师好”是同班的凤君。
“你是老师?”有点惊讶,长得很年轻啊,还以为是大学生呢。
“恩是的,凤君,你来找榊老师?他今天出去开会了,下午部活时间才会回来。”
“嗨,谢谢老师,我只是来问一些关于中国团来访的问表演问题,没什么很重要的事情。”
“嗯,你们演奏部分是榊老师直接负责,等他回来,会给你们安排的。”
“嗯,知道了,谢谢老师。”说完鞠了一躬,真是有礼貌。
虽然这么感叹着...但我对日本的这个鞠躬礼,还是比较有意见的....真的很不习惯...
“上衫?”那个风间老师突然问向我。
我赶快回神“嗨。”
“你也是音乐部的?”
“嗨。”
“演奏的什么乐器?”
“是吉他。”
“要考虑唱歌吗?”他笑了笑
愣住了,半晌“呃,我行吗”
“太好了,上衫同学。”凤看起来很高兴。
“是,好啊...”点头附和了一下。
反正我也不会吉他,他也算半个老乡,应该会罩着我吧,心里小算盘‘啪啪响’。就这样,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理,我就答应了。
“嗯,今晚放学直接到这里来找我,音乐部那里我会和大刀川说的。“
“嗨,谢谢老师。”
“嗯,你们先回去吧!”
“老师再见。”这孩子又是一鞠躬,我愣了愣,赶快地,也补上了一个。
站在钢琴室的门口,看着楼底下的网球场,男孩们肆意地挥洒着汗水,空气里弥漫这青春的味道,果然,热血沸腾呢,嗯那个是日吉,那个是红色妹妹头,向日还是日向来着???.....嗯那个是凤,嗯那个是..森井....
好吧,就在今天中午,当我们拉开门,好家伙,这次班里的人更多,直接被森井小姐抓了现形,她那看我的眼神,真是.....
而还沉浸在给我洗脑之中的男主角,凤长太郎先生,完全什么也没有感觉到,他正努力的让我知道,那个风间老师是多么的天才,被他挑选上是多么幸运,在听着他啰嗦了一路后我也很想告诉他“尼玛,姐姐也算是开外挂的好不好!!!!姐姐其实也是天才!!!!!”
最后,当他把我送回了位置上,临走之前还不忘鼓励我“上衫桑,你一定行的!”并随之奉上了一记大大的笑脸以资嘉奖!!而我...传说中的女猪脚....完全没有被治愈到,反而shock到了。
回了句谢谢,抬眼就看到前面森井哀怨的眼神,以及周围不断升腾的怨念....那个脸上也清清楚楚明明白地写着“我要听解释!”
“HA”哈了一口气在窗上,用手画着圈圈,o(︶︿︶)o “唉,真麻烦。”当然最后会解释啊,而当她听到了一个满意的答案后,她又小声地对我说要告诉我一个“秘密”,那个秘密就是我们都知道的,她喜欢凤!!我只能了然的看着她,向她点了点头,然后鼓励地说“很好啊,凤君人很好呢...”,
然后她就满意地转回去了。
“青春啊。。”碎碎念...碎碎念....
“上衫同学,如果你不介意下次来音乐教室擦玻璃的话,你可以继续。”
“啊,”才缓过神来,赶快慌张地拿起袖子抹了抹刚刚被我画的乱七八糟的窗,然后马上鞠躬“老师好!”
他淡淡地看了我一眼,拿出钥匙,打开了门,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你以前是学什么?”他坐下来打开钢琴,嘴里问道。
“芭蕾,会些中国传统民族舞,和一些现代街舞,呃,当然是你们国家的那些女子组合的。”
听到芭蕾的时候,他就马上抬头看了我一眼...对上他的眼神后,我微微地愣了一下...好冷...好犀利的感觉,全身不自主的打了一个寒颤;但是,再怎么说也是活了20年的人了,虽然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但好歹还是经历过很多大考小考的,那些监考老师的眼神绝对在这之上!
虽说是这么说,但好好的一个人...眼神这么犀利...
下意识的皱皱眉...
他看到我的反应后,轻笑一下,瞬间笑意带过了之前的凌冽,一挑眉问“你竟然会那些。”
我有点跟不上他的节奏,愣了愣,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那些韩国组合的现代舞。“个人爱好而已。”我悻悻地说。
“民族舞几年?”
“三年,之后就专心学习芭蕾。芭蕾学的时间长一些。”
“哦,你知道现在在准备中国交流生的来访吧,因为这次是在和立海大竞争这所国际学校的交流名额,所以这次的活动相当重要。”
难怪,这两天去请部假,大刀川部长对我那么凶,还警告了我.....
缩了缩脖子,“那你想让我干嘛?”
“跳舞,民族舞。”
“不可能,怎么可能啊!”我“嗖”地站了起来,看着他,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自己有点激动。“这个身体从来就没有接触过舞蹈,短短一段时间十分的困难啊!!”我平复了心情,慢慢解释道。
说实话,我也想跳舞...毕竟那也能算是我上辈子唯一认真对待的一件事...更何况那可是我存在过的证明呀!
“这个你不用担心,舞蹈不会要求太有难度,但我要你做什么你要配合我就可以了,而这也会将这个算在你的社团分数里。”
分数啊......起初还犹豫...现在,我只好拼力一搏了。没办法!谁让他拿分数威胁我!我的软肋啊!
再说了....谁让我现在没有一项能拿得出手的,更可气的还是在音乐部,不是弹吉他就是唱歌!!
“除了跳舞就没有别的事了吧?”应该没有了吧...再来我可真招架不住了....
“恩?还有,你现在首先是要在这次的首选赛中取得进入决赛的权利?”
“哈?还要比赛”天啊!“我说,你让我比什么?跳舞?吉他?”
“唱歌...”他缓缓地说...
“哈????”我收了收快要掉到地上的下巴。
他看我这个样子,笑了笑解释道“你难道没有注意到你的嗓子不错?”
“就中午那一首歌,你就可以判定我嗓子不错?”
“你要相信一个音乐人的眼光?”音乐人?你是老师好不啦?厄....忘记他也是穿来。。
“你以前也是做音乐的?”难怪凤会说他在音乐上是天才,我说吧~他就是有外挂....
“嗯。”他眯着眼睛,看着窗外。
我看他不想说话的样子,我也不主动接话了。
但是看他这个样子....
我是不是问了不该问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