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PADGT 打分:2 [2023-12-21 09:18:26] 来自菲律宾
我很喜欢阿布拉克萨斯和卢修斯争论德拉科的傲骨……这也是我觉得德拉科迷人的地方,以及卢修斯想向德拉科道歉那段比之前形象要立体的多……到底还是父子……说实话父母是不是都会对孩子的成长并开始不遵循他们的话而毫无准备?德拉科和卢修斯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人,我曾旁观了无数次她们的争吵,后来情况变好了但我还是注意到她们彼此都有退让一步,而现在确实宽松了不少也是因为我们都成年了但当时她们吵架的附带影响是父母对我更关注到让我都受不了的地步……还好现在变好了
12
[1楼] 作者回复 [2023-12-21 09:49:31] 来自北京
是的,我同样认为傲骨是德拉科的迷人之处。重修文的时候,我似乎更理解卢修斯一点了,我似乎能触摸到他作为一个父亲的那种愤怒、无力和胆怯。于是,我试图把这些情绪展示出来。我认为,世界上大多数的父母都会在某一时刻发愁于“孩子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就像他们也会在某一时刻惊讶于“孩子什么时候长得这么快了”,很难找到多少父母是真正对于孩子的成长速度做到游刃有余的,他们必定会在某一时刻慌乱,因为做父母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充满变化的、饱含挑战的、无比新鲜的人生课题。家人争吵后,出于渴望获得更多关爱和存在感、逃避伤害等目的,或许会有移情,花更多的时间去关注其他的家人,这大概是人之常情,也是发生在每个家庭中的现实情况。我不能说这样的行为一定是良性健康的,毕竟吵架过后的人,大多数还是会带着情绪去跟未曾参与争吵的无辜家人相处的,这就很容易造成对无辜家人的二次伤害。坦诚地说,我也曾经历过,我也曾因此遭受过压力。只能说,随着年纪增长,我能理解他们这样的行为背后的意义,我逐渐理解到他们的争吵不是我的过错,我理解到我无法改变他们什么,只有自己才能改变自己。我依然尊重家人们争吵的权利,但我发自肺腑地开始拒绝接受这样的二次伤害,我开始拒绝因为爱家人而为他们的争吵折磨自己的内心,以及,我将永远拒绝成为这样赋予别人二次伤害的人。
5 [投诉]
[2楼] 网友:PADGT [2023-12-24 13:03:18] 来自菲律宾
看到大大的话沉思了好久……不知道要说什么,但我觉得很难过……大大其实和我的姐姐说了一样的话只是……可能对我来去直面并清晰的意识到家里的这个问题其实无法被彻底解决会让我感到很窒息,我姐姐曾说过我不是一个会深思的人……确实,一旦我深入思考家里的问题我会感到很绝望所以一般我不像姐姐那样捍卫自己而是像旁观者看待事情像隔了一层膜就不会太受伤……所以看到德拉科与他的家人争论我感到很沉重因为德拉科是不会放弃去争论的所以我很心疼他身上的压力好像在一点一滴的增加,不过好在这一世他有赫敏还有朋友在未来他的压力会慢慢卸下来毕竟可不能小瞧了赫敏的观察力啊
2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23-12-24 20:20:00] 来自北京
给感到难过的朋友你一个诚挚的抱抱。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处理压力或者消解压力的办法。选择直面问题、深思问题,还是选择给自己裹上一层膜,这些方法没有高下优劣之分,只有适不适合自己之分。我不太认同”你不是一个会深思的人”这句话,从你的文字中我能感受到你的浩瀚深邃的思考能力,我相信你是个会深思的人,甚至比大多数人想得深得多,因而才更容易受伤。假如你给人一种不会深思的感觉,可能只是因为,你选择不去深思而已。这恰恰有可能是你在进行深思以后,本能之下选择的对你来说最好的办法,是最能够保护一颗充满灵性的敏感柔软的心的现阶段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就像你说的,隔了一层膜就不会太受伤。我认为,假如你现阶段觉得,这样对你来说更舒适一点,你可以先保持。等到有一天,你想要变化,再去变化。一切都取决于,你是否觉得这样对你来说更能接受。至于德拉科,我想,他原本是不愿意去与家人起冲突的,就如同前四年,他虽然在观察父母,并没有正面刚,企图让一切风平浪静。他可能也曾给自己套上膜。他可能也疲惫于捍卫自己,认为不如得过且过。可是,一旦有一天,有了一个他拼命也要去守护的人的时候,有了一个他渴求已久的幸福的机会的时候,他就必须要抓住,必须要为了他们的将来去捍卫一些东西,他也不得不撕下那层膜,套上盔甲去战斗了。在这一点,我认为他是勇敢的——远比某些时刻的作者要勇敢得多——虽然他经常说自己懦弱。
3 [投诉]
[4楼] 网友:PADGT [2024-01-11 20:17:52] 来自菲律宾
紧紧拥抱大大……呜呜呜总是被大大温柔的话给触动到,好感动谢谢大大呜呜
1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24-01-23 09:10:52] 来自北京
一个大抱抱~~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PADGT 打分:2 [2023-12-21 09:18:26] 来自菲律宾
我很喜欢阿布拉克萨斯和卢修斯争论德拉科的傲骨……这也是我觉得德拉科迷人的地方,以及卢修斯想向德拉科道歉那段比之前形象要立体的多……到底还是父子……说实话父母是不是都会对孩子的成长并开始不遵循他们的话而毫无准备?德拉科和卢修斯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人,我曾旁观了无数次她们的争吵,后来情况变好了但我还是注意到她们彼此都有退让一步,而现在确实宽松了不少也是因为我们都成年了但当时她们吵架的附带影响是父母对我更关注到让我都受不了的地步……还好现在变好了
12
[1楼] 作者回复 [2023-12-21 09:49:31] 来自北京
是的,我同样认为傲骨是德拉科的迷人之处。
重修文的时候,我似乎更理解卢修斯一点了,我似乎能触摸到他作为一个父亲的那种愤怒、无力和胆怯。于是,我试图把这些情绪展示出来。
我认为,世界上大多数的父母都会在某一时刻发愁于“孩子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就像他们也会在某一时刻惊讶于“孩子什么时候长得这么快了”,很难找到多少父母是真正对于孩子的成长速度做到游刃有余的,他们必定会在某一时刻慌乱,因为做父母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充满变化的、饱含挑战的、无比新鲜的人生课题。
家人争吵后,出于渴望获得更多关爱和存在感、逃避伤害等目的,或许会有移情,花更多的时间去关注其他的家人,这大概是人之常情,也是发生在每个家庭中的现实情况。我不能说这样的行为一定是良性健康的,毕竟吵架过后的人,大多数还是会带着情绪去跟未曾参与争吵的无辜家人相处的,这就很容易造成对无辜家人的二次伤害。坦诚地说,我也曾经历过,我也曾因此遭受过压力。只能说,随着年纪增长,我能理解他们这样的行为背后的意义,我逐渐理解到他们的争吵不是我的过错,我理解到我无法改变他们什么,只有自己才能改变自己。我依然尊重家人们争吵的权利,但我发自肺腑地开始拒绝接受这样的二次伤害,我开始拒绝因为爱家人而为他们的争吵折磨自己的内心,以及,我将永远拒绝成为这样赋予别人二次伤害的人。
5 [投诉]
[2楼] 网友:PADGT [2023-12-24 13:03:18] 来自菲律宾
看到大大的话沉思了好久……不知道要说什么,但我觉得很难过……大大其实和我的姐姐说了一样的话只是……可能对我来去直面并清晰的意识到家里的这个问题其实无法被彻底解决会让我感到很窒息,我姐姐曾说过我不是一个会深思的人……确实,一旦我深入思考家里的问题我会感到很绝望所以一般我不像姐姐那样捍卫自己而是像旁观者看待事情像隔了一层膜就不会太受伤……所以看到德拉科与他的家人争论我感到很沉重因为德拉科是不会放弃去争论的所以我很心疼他身上的压力好像在一点一滴的增加,不过好在这一世他有赫敏还有朋友在未来他的压力会慢慢卸下来毕竟可不能小瞧了赫敏的观察力啊
2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23-12-24 20:20:00] 来自北京
给感到难过的朋友你一个诚挚的抱抱。
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处理压力或者消解压力的办法。选择直面问题、深思问题,还是选择给自己裹上一层膜,这些方法没有高下优劣之分,只有适不适合自己之分。
我不太认同”你不是一个会深思的人”这句话,从你的文字中我能感受到你的浩瀚深邃的思考能力,我相信你是个会深思的人,甚至比大多数人想得深得多,因而才更容易受伤。假如你给人一种不会深思的感觉,可能只是因为,你选择不去深思而已。这恰恰有可能是你在进行深思以后,本能之下选择的对你来说最好的办法,是最能够保护一颗充满灵性的敏感柔软的心的现阶段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就像你说的,隔了一层膜就不会太受伤。我认为,假如你现阶段觉得,这样对你来说更舒适一点,你可以先保持。等到有一天,你想要变化,再去变化。一切都取决于,你是否觉得这样对你来说更能接受。
至于德拉科,我想,他原本是不愿意去与家人起冲突的,就如同前四年,他虽然在观察父母,并没有正面刚,企图让一切风平浪静。他可能也曾给自己套上膜。他可能也疲惫于捍卫自己,认为不如得过且过。可是,一旦有一天,有了一个他拼命也要去守护的人的时候,有了一个他渴求已久的幸福的机会的时候,他就必须要抓住,必须要为了他们的将来去捍卫一些东西,他也不得不撕下那层膜,套上盔甲去战斗了。在这一点,我认为他是勇敢的——远比某些时刻的作者要勇敢得多——虽然他经常说自己懦弱。
3 [投诉]
[4楼] 网友:PADGT [2024-01-11 20:17:52] 来自菲律宾
紧紧拥抱大大……呜呜呜总是被大大温柔的话给触动到,好感动谢谢大大呜呜
1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24-01-23 09:10:52] 来自北京
一个大抱抱~~
1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