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微生月薏 打分:0 [2022-01-02 16:25:35]
我觉得好残忍啊,在他不欲知晓时你告诉了他名字,却又在他知道之后让他生生遗忘。真名补不全,即使曾经知晓,却只能使用这个让人啼笑皆非的假名,然而假名的寓意却也只有鲁愚们自己知晓,因为这个世界不是他所熟悉的世界;连自我也不能坚定,所有的马甲包括鲁愚自己,都是融入了他人的灵魂碎片的,最开始的乔安还存在吗?甚至于连这些本该是同一人,是自己的马甲,也可能会因为不同的经历形成不同的意见,因而违背鲁愚自己的意愿,比如娜斯塔霞,比如黑泽秀一。我感觉他的自我在一点点被湮灭。就好像是一杯葡萄汽水,从大杯里倒了一些给别的杯子里,有的杯子掺了酒,有的掺了桃汁,哪怕因为葡萄汽水掺得多而使得这些饮料很接近原来的葡萄汽水的味道,然而它的确不是原来的那杯葡萄汽水了,这只是像而已,仅仅只是像,而不是是。这似乎是他救世本因付的代价,然而他本来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啊!他被硬生生从原来的世界带离来拯救这个世界,为此忘掉了自己的名字,又渐渐扭曲了自我。然而他本来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本来不用受这份苦痛!而且说是救世,这个世界真的救得起来吗?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文野的世界观非常扭曲,我感觉那像是披着文明外衣的丛林法则社会。所有的大智慧者,著书人,都成了异能力者。我觉得这有些讽刺与可笑。朝雾卡夫卡最开始写文野时大概是想表达文字也有力量。然而,当那些伟大的作家成了异能力者之后,又有多少人还会接着写书呢?人类这个群体,并不是人人智慧,大家是需要指引的,需要有人来探前路,指方向,启民智。但是异能力抹去了这一切,文野里的文学是如此贫瘠!当那些伟大的思想家不再倾诉他们的思想,而是用拳头去斗争,或许也能成功,但是民众懂得多少呢?就比如,就比如——马克思。没有了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中国还会是现在这个中国吗?而有了异能力,中国又真的不会是一个君主立宪国家或者资本主义国家吗?可能因为历史传统,中国会比西方国家好一些,但它能比得上现在这个中国吗?没有红旗飘扬的中国,我无法想象。我实在是庆幸文野里没有出现中国,不然我真的会很难过。而哪怕有了思想引导,就像鲁愚现在做的,又怎么样呢?最强大的异能力者往往在统治者手里,那些人,他们享受了荣华富贵,又会有几个人会仅仅因为良知与正义就选择去帮助底层民众呢?文野里的异能力者是什么?是战斗兵器!然而他们明明也可以去种菜,去发电,去让百姓生活的更好,但是资本主义政府不会让他们去这么做,身为强大的异能力者的自豪让他们不会去这样做。那些反抗的群众如果想要胜利,只能捡漏,对,捡漏,找到政府还没发现的强大的异能力者,然后又要有同样的坚定的信念,或者培养感情,让那个强大的异能力者能选择这边,这才有一丝胜算。而政府往往是规定异能力者高于普通人的,这真的只能靠异能力者的良知与同理心的。异能世界的普通人想要胜利太难了,一些小的胜利还行,大的是几乎不可能的。如果说我们的难度是100,那他们就是10000。而且我本来也不觉得异能力是什么好东西。异能力的效果让人们把重心放在了它上面,但异能力又大多不能传承,拥有者死了就没了,而相对的异能力的作用所取代的科技却完全没有发展。且,异能力强大又不受社会控制。并且异能力者对社会造成的动乱更大,影响更大,对平民危害性更大,但他们又拥有特权,不会受到法律严惩。所以我认为,异能力的存在,真的没什么必要,除非完全可以由国家管控,不然危险性太大了,而且对人类整体发展真的没什么益处。我们人类,迟早可以研究出取代这些的事物。那么能继承的呢?文野里的异能力,能继承的只有一-部分人,还是有很多异能力没有传承
2
[1楼] 网友:微生月薏 [2022-01-02 16:28:06]
那么能继承的呢?文野里的继承方法是血脉继承,那那些没有留下血脉的呢?比如与谢野和太宰的异能,他们死了就没了。我记得文野里异能特务科的传承方式是通过血缘关系,但如果异能力者没有亲人的话一样死了就没,传不下去。而人们在异能力者在世期间往往依赖异能力者,而不是等科技研发。比如疾病,那些能为研究项目投资的人,往往都会优先选择异能力,而不是投资项目,因为研发真的耗时又费钱。富人自己不会有此的威胁,只有因为普通人的利润才继续投资。但若与他无关的话,他的投资力度就不会有那么大,研究进度也不会快到哪里,甚至因为有异能力可以取代这个项目就被取缔了。那么,在这个异能力者在世期间,有关这项疾病的研究进度就被拖慢了。当他死去后,异能力没有传承,富人看得到威胁,那么才会有较大的投资力度且催快研究进度。但如果他的异能传承下来,那么又接着循环,甚至可能因为知晓这个异能力可以传承而对项目更不上心,上心的理由也是普通人的利润。而这个异能力者又只有一人,他又救不了全世界。所以我认同费佳的理想。但他的理想很神性,所作所为却又充满了魔性。其实有些确实是不必要的牺牲。但我又觉得身为东正教徒的他似乎是真心认为这些人能在没有异能力的世界再生。对此,我只能叹息了。所以,我佩服鲁愚的所作所为,但他真的能成功吗?我……不知道。只能看作者怎么写了。我希望他能有一个结局,又觉得这是在是太难。唉。
2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22-01-02 18:08:58]
wwwww你说的就是我想写的东西!不知道我有没有写出来,愚那种正在被文野世界同化的感觉最开始的鲁是很清楚这个世界是不正常的,他也没有很大的拯救世界的理想,只是看到生活的不好的人,会想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那个时候他的信念还是真诚的,能冲击到福地樱痴的但是现在,不知道你看出来没有,愚已经适应了文野人们的思维方式,在用同一种路线和他们勾心斗角,他开始自诩救世主,但是这种理想又有点空,更像是执念,类似于陀想要消灭异能,已经不是靠人力能实现的,而必然要去寻求一些超常规的、不被允许的手段曾经鲁是很抗拒鲨人的;但是愚可以很自然的设计独立意识的娜去送死,比起世人他其实更恐惧被扭曲的自己。比起鲁很自然的融入人群,愚反而是已经很久没有仔细地去看过这个世界的模样了福地樱痴觉得他可以是个伟人,侦探社觉得他是好人,陀觉得他已经被扭曲,伊万觉得他伪善……其实感觉都没有错,是时间改变了他太多,愚想要表现出跟以前一样的模样,都得要靠“扮演”,以前他是真诚的,事情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现在他的许多秘密都要藏起来
3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22-01-02 18:12:03]
其实接下来的发展文名就已经剧透一切了QvQ希望能写出让你看的愉快的东西,感觉有点压力,毕竟愚这个角色还是寄托了蛮多感情的,希望接下来的故事里你能继续喜欢他【捂脸】
1 [投诉]
[4楼] 网友:微生月薏 [2022-01-02 18:53:39]
所以他会死吗?哭泣.jpg
[5楼] 作者回复 [2022-01-02 19:39:00]
要看你理解的“死亡”啦=w=
[6楼] 网友:户尾 [2022-01-17 15:41:37]
所以是BE?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微生月薏 打分:0 [2022-01-02 16:25:35]
我觉得好残忍啊,在他不欲知晓时你告诉了他名字,却又在他知道之后让他生生遗忘。真名补不全,即使曾经知晓,却只能使用这个让人啼笑皆非的假名,然而假名的寓意却也只有鲁愚们自己知晓,因为这个世界不是他所熟悉的世界;连自我也不能坚定,所有的马甲包括鲁愚自己,都是融入了他人的灵魂碎片的,最开始的乔安还存在吗?甚至于连这些本该是同一人,是自己的马甲,也可能会因为不同的经历形成不同的意见,因而违背鲁愚自己的意愿,比如娜斯塔霞,比如黑泽秀一。我感觉他的自我在一点点被湮灭。就好像是一杯葡萄汽水,从大杯里倒了一些给别的杯子里,有的杯子掺了酒,有的掺了桃汁,哪怕因为葡萄汽水掺得多而使得这些饮料很接近原来的葡萄汽水的味道,然而它的确不是原来的那杯葡萄汽水了,这只是像而已,仅仅只是像,而不是是。
这似乎是他救世本因付的代价,然而他本来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啊!他被硬生生从原来的世界带离来拯救这个世界,为此忘掉了自己的名字,又渐渐扭曲了自我。
然而他本来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本来不用受这份苦痛!
而且说是救世,这个世界真的救得起来吗?
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文野的世界观非常扭曲,我感觉那像是披着文明外衣的丛林法则社会。所有的大智慧者,著书人,都成了异能力者。我觉得这有些讽刺与可笑。朝雾卡夫卡最开始写文野时大概是想表达文字也有力量。然而,当那些伟大的作家成了异能力者之后,又有多少人还会接着写书呢?人类这个群体,并不是人人智慧,大家是需要指引的,需要有人来探前路,指方向,启民智。但是异能力抹去了这一切,文野里的文学是如此贫瘠!当那些伟大的思想家不再倾诉他们的思想,而是用拳头去斗争,或许也能成功,但是民众懂得多少呢?
就比如,就比如——
马克思。
没有了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中国还会是现在这个中国吗?而有了异能力,中国又真的不会是一个君主立宪国家或者资本主义国家吗?可能因为历史传统,中国会比西方国家好一些,但它能比得上现在这个中国吗?
没有红旗飘扬的中国,我无法想象。
我实在是庆幸文野里没有出现中国,不然我真的会很难过。
而哪怕有了思想引导,就像鲁愚现在做的,又怎么样呢?最强大的异能力者往往在统治者手里,那些人,他们享受了荣华富贵,又会有几个人会仅仅因为良知与正义就选择去帮助底层民众呢?文野里的异能力者是什么?是战斗兵器!然而他们明明也可以去种菜,去发电,去让百姓生活的更好,但是资本主义政府不会让他们去这么做,身为强大的异能力者的自豪让他们不会去这样做。那些反抗的群众如果想要胜利,只能捡漏,对,捡漏,找到政府还没发现的强大的异能力者,然后又要有同样的坚定的信念,或者培养感情,让那个强大的异能力者能选择这边,这才有一丝胜算。而政府往往是规定异能力者高于普通人的,这真的只能靠异能力者的良知与同理心的。异能世界的普通人想要胜利太难了,一些小的胜利还行,大的是几乎不可能的。如果说我们的难度是100,那他们就是10000。
而且我本来也不觉得异能力是什么好东西。
异能力的效果让人们把重心放在了它上面,但异能力又大多不能传承,拥有者死了就没了,而相对的异能力的作用所取代的科技却完全没有发展。且,异能力强大又不受社会控制。并且异能力者对社会造成的动乱更大,影响更大,对平民危害性更大,但他们又拥有特权,不会受到法律严惩。所以我认为,异能力的存在,真的没什么必要,除非完全可以由国家管控,不然危险性太大了,而且对人类整体发展真的没什么益处。我们人类,迟早可以研究出取代这些的事物。
那么能继承的呢?文野里的异能力,能继承的只有一-部分人,还是有很多异能力没有传承
2
[1楼] 网友:微生月薏 [2022-01-02 16:28:06]
那么能继承的呢?文野里的继承方法是血脉继承,那那些没有留下血脉的呢?比如与谢野和太宰的异能,他们死了就没了。我记得文野里异能特务科的传承方式是通过血缘关系,但如果异能力者没有亲人的话一样死了就没,传不下去。
而人们在异能力者在世期间往往依赖异能力者,而不是等科技研发。比如疾病,那些能为研究项目投资的人,往往都会优先选择异能力,而不是投资项目,因为研发真的耗时又费钱。富人自己不会有此的威胁,只有因为普通人的利润才继续投资。但若与他无关的话,他的投资力度就不会有那么大,研究进度也不会快到哪里,甚至因为有异能力可以取代这个项目就被取缔了。那么,在这个异能力者在世期间,有关这项疾病的研究进度就被拖慢了。当他死去后,异能力没有传承,富人看得到威胁,那么才会有较大的投资力度且催快研究进度。但如果他的异能传承下来,那么又接着循环,甚至可能因为知晓这个异能力可以传承而对项目更不上心,上心的理由也是普通人的利润。而这个异能力者又只有一人,他又救不了全世界。
所以我认同费佳的理想。但他的理想很神性,所作所为却又充满了魔性。其实有些确实是不必要的牺牲。但我又觉得身为东正教徒的他似乎是真心认为这些人能在没有异能力的世界再生。
对此,我只能叹息了。
所以,我佩服鲁愚的所作所为,但他真的能成功吗?
我……不知道。
只能看作者怎么写了。
我希望他能有一个结局,又觉得这是在是太难。
唉。
2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22-01-02 18:08:58]
wwwww你说的就是我想写的东西!
不知道我有没有写出来,愚那种正在被文野世界同化的感觉
最开始的鲁是很清楚这个世界是不正常的,他也没有很大的拯救世界的理想,只是看到生活的不好的人,会想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那个时候他的信念还是真诚的,能冲击到福地樱痴的
但是现在,不知道你看出来没有,愚已经适应了文野人们的思维方式,在用同一种路线和他们勾心斗角,他开始自诩救世主,但是这种理想又有点空,更像是执念,类似于陀想要消灭异能,已经不是靠人力能实现的,而必然要去寻求一些超常规的、不被允许的手段
曾经鲁是很抗拒鲨人的;但是愚可以很自然的设计独立意识的娜去送死,比起世人他其实更恐惧被扭曲的自己。比起鲁很自然的融入人群,愚反而是已经很久没有仔细地去看过这个世界的模样了
福地樱痴觉得他可以是个伟人,侦探社觉得他是好人,陀觉得他已经被扭曲,伊万觉得他伪善……其实感觉都没有错,是时间改变了他太多,愚想要表现出跟以前一样的模样,都得要靠“扮演”,以前他是真诚的,事情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现在他的许多秘密都要藏起来
3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22-01-02 18:12:03]
其实接下来的发展文名就已经剧透一切了QvQ希望能写出让你看的愉快的东西,感觉有点压力,毕竟愚这个角色还是寄托了蛮多感情的,希望接下来的故事里你能继续喜欢他【捂脸】
1 [投诉]
[4楼] 网友:微生月薏 [2022-01-02 18:53:39]
所以他会死吗?
哭泣.jpg
1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22-01-02 19:39:00]
要看你理解的“死亡”啦=w=
1 [投诉]
[6楼] 网友:户尾 [2022-01-17 15:41:37]
所以是BE?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