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0、(40)thank you 那天,天 ...

  •   那天,天气很好。
      迹部坐在我的对面,优雅地端起了放在桌子上的精致咖啡杯,小小地啜了一口,眉眼之间是藏不住地英气,眼睛却没有看我,冷冷地望向窗外。

      “我们分手吧!”我面无表情地又重复了一遍。

      没有想象中的怒意,但却盖不住眼底的冷漠,他一直没开口,这种沉默整整持续了10分钟,直到他将杯里的咖啡全都喝完。
      我皱着眉头看着那个已经见底的咖啡杯,桌子下的手使劲地拽着牛仔群的裙摆,等抬头时才发现,他已经回过神了,正紧紧地盯着我。
      不同于平时生气时的表情,也不同于在球场上的犀利,我能感到我的后背已经冒出了冷汗,但尽管如此,我也强装镇定,回望过去。
      似曾相识的倔强与气流,我继续硬撑。
      终于,等到了他缓缓地开口。

      “不二周助”他眸子死死地盯着我,没有任何语气地吐出这几个字。
      “不是。”我坦然地接受他的审讯,做出回答。
      与我想的没错,此刻的他像是得到了释放,冷冷淡淡的眼神立刻变得清明了,没有了若隐若现的不甘,只是改成了淡淡地看向我。

      我选得位置非常好,阳光打在他的侧脸上,那是我最常见的景象。
      在赛场上、在出去约会时,还有......那个下午。

      从与不二出去拍照到回来以后,我就直接拒接了他的电话,要不然就是忽略,刚开始的几天,他还没有所察觉,直到后来,他甚至直接跑到了神奈川,在学校门口堵我,我依然是一副爱搭不理、破罐子破摔的样子。
      我在心里希望,希望他可以猜到原因,这样他的痛苦也就会少些。

      第一天,他看着我走开。
      第二天,他拉着我的手腕,我却把脸偏到一边,不去看他。
      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是不想看他,是不敢看他,我怕,怕看到他的眼神,我怕我会狠不下心!
      第三天,他坐在车上,面无表情,只是紧盯着我。
      正巧,第四天,是那么巧。
      不二来给我送报名的表格与洗完的参赛照片,那一刻,他站在夕阳的余辉下,像极了1年前他曾在我梦里出现时的模样。
      我也终于对上了他的眼睛,但霎时,我就逼着自己转身,不去看他。
      对着不二扬起了一张比哭还要难看的笑脸,伸手,接过了不二递来的资料,脑子空空地翻阅着,眼泪一滴一滴地打在纸上、手背上。
      幸好,不二没有多问。

      我轻轻抬头看了看不二,他却并没有看我,而是在看向我的身后,过了几秒,就听到汽车发动的声音,正在脑袋里百转千回的时候,不二提醒我:“他走了”。
      我冷冷地答道“嗯,我知道”,说完,便低低的转过头去,看向那个他刚刚站过的地方,抹了把眼泪,不再吭声。

      不二没有再继续说话,而是在包里摸索了很久,递给我了一张照片,是我以前在公园表演时的照片。
      来天白云,绿阴之下,我扬着嘴角正在唱歌,脸上的笑容看起来比身后的阳光更刺眼,没有在看镜头,手里还拨着吉他弦,看着看着,有种没来由的快乐,显得那么欢畅。

      “考虑了很久这张照片要不要给你,喏。”
      我看了看手里的照片,思索了很久,冲不二点点头。

      低下头,看着夹在钱包里的这张照片,将它轻轻的拿了出来,起身,随意的将照片放在桌子上,准备离开。
      而迹部依旧一直偏着头,不肯把头转过来,直到我走到了他身旁,他突然抓住了我的胳膊,让我也吓了一跳。
      他轻轻用力的握着,不知怎么的,这种痛似乎发生了转移,就像他此刻握着的根本不是我的胳膊,而是我的整颗心脏。
      我缓缓地吐出了一口气,很神奇,尽管胸口再闷也没有哭出来,反而扬起了嘴角,另一只手附到了他的手背之上,同样,轻轻用力,他显然身体一震,偏过头,看向我,另一只手不由自主地抚上了我的脸庞,大拇指在我的左脸上摩挲着。
      我轻轻闭眼,在心里狠狠地记下了这种感觉,记下了这种温度,然后再慢慢睁开眼,他的眼睛里闪烁的是一目了然的伤心与不舍,但就算这样,迹部,既然你做不到,那就由我来做吧!
      我狠狠心,将他的手推了下去,转身离开。

      抱歉呀,迹部,我又失信了,又留给你了一个背影,这次,又要让你看着我的背影,送我离开。
      抱歉啊。

      一个人走着去了起铁站,一个人坐着地铁回家,我知道,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一辆黑色私家车悄悄的跟在我身后;我也知道,从此以后,迹部与我,再无关系。
      慢慢地,大家都知道了我们分手的消息,只不过她们都不知道原因,任由她们猜测吧!总之,有些人冷笑,有些人惋惜,有些人安慰,有些人开心,但无论是怎样都已与我无关了。
      我也恢复了以往的生活,但让我惊讶的事,我仿佛一点事儿也没有,没有再哭闹过,也没有抱怨过,一个人就这样抱着自己小小的心思,过着那个一直所谓自由的生活。

      那是个没有他的生活。
      走着与他走过,却没有他的街道;喝着他喜欢喝的,却没有他的吸管的饮料;练习着他喜欢,但却不再是为他而唱的歌曲。
      和新堂他们一起去表演,穿起了我喜欢的热裤,也可以大胆地穿着露脐上衣,和她们在涩谷街头拍着奇怪的照片,和一帮女生自由地去唱K,去逛街,去各种小店逛到腿软,只为了淘到一些好看的便宜货。
      努力地学习,因为我知道,再也没有人会为我补课、细心地帮我整理笔记;习惯了用发卡,因为我知道,再也没有人会在我吃的正欢的时候将我的碎发别再耳后。

      当我以为,故事将要结束的时候,我也快要忘了他的时候,他又出现了。

      那天晚上,妈妈回来突然和我讨论起了我们分手的事,妈妈告诉我说,静子阿姨他们一家都很抱歉。
      我有点懵,明明是我甩的迹部,她们为啥抱歉?
      原来,迹部和他妈妈说,是他主动提出的分手,而至于原因,他只说了几个字“对不起她。”
      妈妈小心翼翼地问我“是这样吗?”

      我没有回答,低头噙着泪不语,直到晚上回到自己的房间,反锁上门,我像疯了一样将头抵在墙旁,放肆地大哭了起来,妈妈担心的在外面一直敲门,哭了很长时间,哭到睡了过去,醒了以后继续哭,脑子里全都是迹部,他的好,他的霸气与轻狂,他的体贴与温柔,还有最后我让他伤心时的模样。
      就这样我连请了三天的假,在家呆了三天,直到眼睛消肿,自己也调整好了心态才回去上学。

      果然不出我所料,几天后我就接到了一个美国中学的申请表,以及爸爸的电话,爸爸说,他那边已经没有问题了,只要把表格填一下就可以了,移民什么的都好说,我的英语也有基础,所以一切不用担心。
      我淡淡地回了爸爸几句就挂上了电话,我清楚这张表格的来之不易,这所学校虽不说是什么著名音乐大学的附属中学,但是他们在音乐方面是很牛逼的,看着这张表格,心里暗暗感叹,这张表格也就是我上次错过的那次机会,所以毋庸置疑,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办到这一切的只有一个人——迹部的妈妈。

      当再次面对离别之时,我显得很从容。
      和朋友们做了告别,也去拜访了爷爷和真田一家,身上被给予了大家满满的希望,就这样我告别了妈妈与外婆,独自坐上了飞往洛杉矶的飞机。
      我没有和迹部告别,只是在网络上下载了一张他的照片放在手机里,这是因为他以前的照片那次全让我给删了,最后......没忍住,还是下了一张。
      当再次踏上美国这片土地时,看着陌生的一切时,我又想起了迹部。
      其实,我终究是承认了,承认了我的自私与胆小,想起了风间在机场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呵呵,真是讽刺啊,原来当初最自私的人,其实就是我自己。”
      我们都一样啊,只不过,我比较幸运,因为我爱的那个人是迹部景吾。

      在爸爸的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突然发现,向后望,后面的景色越来越远,而向前望,前面的景色却越来越近。
      那一刻,在洛杉矶阳光的照射下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照了张照片传到了ins上,照片上的我慵懒地靠着车窗,太阳柔柔地照在脸上,笑着看着镜头,手里拿着一个本子,本子上用粉红色的口红写了一个大大的“waiting”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40章 (40)thank you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