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4、(三十四)sparks fly 吃完饭后 ...

  •   吃完饭后,陪外婆在门廊下喝茶,虽然秋风吹在身上有点点凉意,但是,手里的茶是暖暖地,不禁想起“

      语晨:我是你的什么

      杰伦:你是我的优乐美啊!

      语晨:原来我是奶茶啊!

      杰伦:这样,我就可以把你捧在手心了.”
      喀喀喀,自己一边YY一边低下头笑,再学着江语晨的小调调,越想越想笑,不过笑归笑,这对于我来说,也真的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回忆呢!

      “在笑什么呢,小透?”外婆又慢又轻柔的说。
      “没,在想点好笑的事情。”我笑着打着马虎眼。
      “小透,是恋爱了吧?”外婆慈爱地看着我。
      我看着外婆的眼睛,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等反应过来,小心翼翼地看着外婆的反应。
      “这样啊,小透也到了恋爱的年纪了!”外婆笑眯眯地看着我,我不好意思地红着脸冲她笑了笑,她又把眼神看向了院子,深情却显得有些悲伤,恍惚间,我不禁了然,虽然此刻秋天的景色有点萧条,但是,那对于外婆来说也是承载了她半生的回忆。
      我看着放空的外婆,也不忍打扰她,我知道,外婆又想起外公了。
      看着院子里的景色,再看看外婆,我的脑海里第一次闪过了一丝担忧,“迹部,你是不是那个陪能一直我看落叶的人?”
      我底下头,暗暗咬唇。

      带着丝凉意踏进屋子,陪妈妈聊了一会儿天,看了看时钟,已经指向了七点,不由嘴角就扬了起来;虽然满心期待,但还是若无其事的继续陪着妈妈聊天。

      你们肯定会好奇,我期待啥子?
      而这也就是我们这几天辛苦的结果啦!
      现在谜底——就为大家揭晓!

      就从我和迹部合奏的那一首歌说起吧!
      虽然说那首歌是我想要送给迹部的,但是,那首歌只属于我们两个人,所以,小优只是将歌曲录了下来,作为背景音乐,而弹琴时的情景,就留给我们自己放在脑袋里回忆吧!
      再接着,来说说这几天朋友们帮忙的成果!
      那就是现在正在BBS上置顶的一个贴子!
      小样!她们当初想在BBS上黑我,用网络这个方法让我“出名”,那我也借力打力,也用网络上我最近的“影响力”将她们一军,顺便再送那大爷一个惊喜!
      内容是这样的,第一楼放着背景音乐,也就是我和迹部的合奏,当然别人是不知道那也有迹部的参与,只知道是我唱的歌,而接下来的几楼,我让她们帮忙,轮流发,不带插楼,全是我的爱的表白!
      嘿嘿,说到爱的表白吗.....伦家点点害羞,但是,为了挽回偶多年经营的声誉也不得不出此下策,抛开老脸啦!但是凭良心讲一句,还是蛮浪漫的!
      每一楼都是我举着一张白纸,纸上用黑色的马克笔写着我想送给迹部的话,以时间为轴,我还借了假发和冰帝的校服!

      第二楼是我穿着冰帝的校服,戴着假发和厚厚的眼镜,举着白纸“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吗?在教师办公室,后来我还在这里不知天高地厚地向你挑衅!那也是我们的第一次对话。”背景是艺术楼的大厅,也就是我的故事的开始。
      第三楼是我穿着黑色的短袖,黑色的牛仔裤,摘掉眼睛,站在舞台的中央“记得这里吗?我们的第一次交锋,我输了,但是输的心服口服,你后来问我,是不是那时就在暗恋你,要不怎么会一直盯着你看?我笑着告诉你,你想多了,谁让你坐在中间呢!”背景是冰帝学校大礼堂。
      第四楼是我穿着碎花连衣裙,把假发编成辫子,带着草帽背着吉他,也是站在舞台上,比起上一次的舞台,这次的灯光全都关上了,只留了一盏我头顶上方的灯“你说,你好象是从那次的比赛起就开始注意我了,很喜欢我的那首歌《love story》This love is difficult, but it's real,Don't be afraid, we'll make it out of this mess——送给我的Romeo”背景还是在冰帝学校的大礼堂。
      第六楼是我穿着白色的宽袖长衫,底下是黑色打底裤,将假发扎起马尾,戴上隐形眼镜,同样也是在大礼堂,这次的灯光虽然比上一张亮,但是总体还是比较暗,我的手上一边拿着水袖一边举着白纸“还记的那次彩排和表演吗?”我相信,你会记得的!
      第七楼是我穿着校服坐在我们乐团活动室的二楼长桌前“谢谢你耐心地给我补习”为了能增加效果,小优她们还拿了很多书当道具,摆在我前面,当时我还有点汗,这样一看,真实多了!
      第八楼是我穿着冰帝网球正式队员的外套,裙子披着一层毯子,头上戴着泳帽,坐在冰帝游泳馆,转过身,向着观众席笑着举着白纸“谢谢你的外套。”背景在游泳馆,拍这张照片时可逗了,森井再次借了凤的外套,是特意的哦!!而且自己还穿着得瑟了好长时间不肯脱下来,当然,凤君还是没有接受小优,不过这孩子很坚强,说不会放弃的!
      第九楼是我穿着我离开那天的印花连衣裙,那个裙子我一直留着,现在都成小短裙了,我低着头,刘海盖住我的眼睛,背景是机场,玻璃后面正对着一架飞机,为了增加效果,我们还特意拿来了风扇,吹起黑发,举着白纸“抱歉,抱歉,我的不告而别,抱歉学长,抱歉学姐,抱歉森井中川,抱歉同学们。”为了拍这张,我和班长特意去了机场,本来是想在那个小道上的...可惜一直没找到机会呀!不过这样一看,我还蛮女神的呀!但是....拍摄这个的时候真的是让我感到有种丢人的感觉,捂脸捂脸....怎么想怎么屌丝,特别是那个没有出境的——电风扇!
      第十楼是我穿着暗绿色的衬衫里面是黄条文T,底下是黑色高腰牛仔裤,带着个鸭舌帽和黑框眼镜,恢复了短发,举着白纸“记得这里吗?另一个故事的开始。”画面上的我微微低头浅笑,眼睛注视前方,而背景则是在那个他向我表白的公车站。

      图片到此停止,接下来的故事,我就没有写,不过,没关系,因为那些都在我们的记忆里!而最后那张照片上的那个车站,对我们来说更是有很重要的意义!
      别看只有这几张照片,就为了拍这些,我们东躲西藏,也找了学长他们帮忙,o(︶︿︶)o 唉,如果你们想说我实在秀恩爱的话,那就说吧,如果这点程度那也叫秀的话,那孩纸们,你们的抗打击心理是不的行呀!有些画面我还没有秀出来呢!

      下一楼,是个视频,是我自己在房间里录的,我穿了个红色的数字卫衣和黑色热裤,摘掉眼镜,坐在椅子上抱着吉他,旁边放着风间老师帮我弄好的伴奏,还有特意借来的麦。
      视频一开始,就看到,我的大脸出现在频幕上,比划了一个“V”的手势,然后缓缓拨动琴弦“This is SPARKS FLY for you”
      “The wayyou move is like a full on rainstorm
      你的一举一动都如暴风雨般让我刻骨铭心
      And I'm a house of cards
      而我就像纸牌搭起的房子脆弱,轻易被攻陷
      You’re the kind of reckless that should send me run
      你有点让我不计后果的迷恋,我应该远离
      But I kinda know that I won’t get far
      但我深知我办不到
      And you stood there in front of me
      你站在我面前
      Just close enough to touch
      近的触手可及
      Close enough to hope you couldn't see
      希望你没有察觉
      What I was thinking of
      我正在想什么
      Drop everything now
      不顾一切
      Meet me in the pouring rain
      与我相约在倾盆大雨中
      Kiss me on the sidewalk
      在街边忘情拥吻
      Take away the pain
      带走所有的痛楚
      Cause' I see sparks fly whenever you smile
      因为我看见,你的微笑如烟花飞舞般灿烂
      Get me with those green eyes, baby
      宝贝,得到我的心,让那些嫉妒的眼神
      As the lights go down
      就好像灯光都黯然失色
      Give me something that'll haunt me when you're not around
      当你不在身边时,总有东西萦绕在脑边
      Cause I see, sparks fly whenever you smile
      因为我看见,你的微笑如烟花飞舞般灿烂
      My mind forgets to remind me you’re a bad idea
      理智忘了提醒自己你是容易让我入迷的坏念头
      You touch me once and it’s really something
      当你第一次抚摸我
      You find I’m even better than you imagined I would be
      你会发现我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I’m on my guard for the rest of the world
      我对外界保持着戒心
      But with you I know it’s no good
      但与你在一起,却毫无防备
      And I could wait patiently but I really wish you would
      我可以耐心等待
      Drop everything now
      不顾一切
      Meet me in the pouring rain
      与我相约在倾盆大雨中
      Kiss me on the sidewalk
      在街边忘情拥吻
      Take away the pain
      带走所有的痛楚
      Cause I see, sparks fly whenever you smile
      因为我看见,你的微笑如烟花飞舞般灿烂
      Get me with those green eyes, baby
      宝贝,得到我的心,让那些嫉妒的眼神
      As the lights go down
      就好像灯光都黯然失色
      Give me something that'll haunt me when you're not around
      当你不在身边时,总有东西萦绕在脑边
      Cause I see, sparks fly whenever you smile
      因为我看见,你的微笑如烟花飞舞般灿烂
      I run my fingers through your hair
      指间划过你的发丝
      And watch the lights go wild
      凝望着灯火熄灭
      Just keep on keeping your eyes on me
      就让你美丽的双眼注视着我
      It’s just strong enough to make it feel right
      那足矣让我感到满足
      And lead me up the staircase
      将我领上楼梯
      Won't you whisper soft and slow
      会在我耳边温柔的呢喃么?
      I’m captivated byyou baby
      我彻底被你俘获
      Like a fireworks show
      如同一场烟花秀
      Drop everything now
      不顾一切
      Meet me in the pouring rain
      与我相约在倾盆大雨中
      Kiss me on the sidewalk
      在街边忘情拥吻
      Take away the pain
      带走所有的痛楚
      Cause I see, sparks fly whenever you smile
      因为我看见,你的微笑如烟花飞舞般灿烂
      Get me with those green eyes, baby
      宝贝,得到我的心,让那些嫉妒的眼神
      As the lights go down
      就好像灯光都黯然失色
      Give me something that'll haunt me when you're not around
      当你不在身边时,总有东西萦绕在脑边
      Cause I see, sparks fly whenever you smile
      因为我看见,你的微笑如烟花飞舞般灿烂”

      话说我还真没拍过这种东西,所以弄了好几次才成功,倒不是吉他弹得不好,是表情啥的很难控制呀,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总算拍了一个喜欢的!特别是在最后,我还做了一个心的手势放在胸口,虽然有点矫情,但是自我感觉挺不错的!这首歌,我之所以还会再选这一首歌纯粹是因为很喜欢这个歌词,你们有没有感觉这个歌词和我们的故事很相似啊!在雨中的街道上拥吻......所以说能让人引起共鸣的才是好歌!
      果然,当大笨钟敲了8下,不一会,某人的短信就来了:“谢谢”一个心形图案,嘻嘻,我不由得偷笑,其实我们俩一样,都属于那种变扭的人,不太会表达,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脸皮薄?

      当我一登上冰帝的BBS,马上,我的电脑就有点反应不过来了,那些私信神马的......
      有好的有坏的....有的人表示羡慕,有的人表示鄙视,有的人表示祝福,有的人表示恶心.......
      我白了一眼统统无视之,点击现在顶楼的那一个贴子。
      看着底下的评论....
      嗯嗯,熟人们都上来冒泡了,嘿嘿,冰帝网球队的战友们不用说,立海大的几位,甚至还有青学的....哇咔咔,当看菊丸筒子的那一楼时,让我笑的不行了,菊丸在上面澄清了我和不二是个误会,是因为他和桃城搞错了.....马上橘杏就跳出来,同为女同胞的她慷慨激昂的在BBS上向他们发出了严重的鄙视,而还有一点就是,你要知道网络是个自由的东西,就在橘杏同学对桃城同学进行打击的时候,有几个“个别”的女生看不下去了!然后又是一轮舌战!
      再把镜头调到不动峰这边,神尾看到女神被人欺负了,也忍不住再继续潜水了,冒着泡替女神挡着枪子,我全程直播,刚开始还笑的不行,最后当看到提到我的字眼时,“咻”地一下,也加入了这场战争,最后我和橘杏同学达成一致,共同抗战!
      这战还没抗完呢,就看到有几个大神也纷纷开始留言冒泡,当然这些个大神就是网球上的大神,像是腹黑熊不二啊,橘杏的哥哥呀,我的后台真田啊,柳生幸村啥的,都统统表达了对流言以及谣言的“看法”。
      你要明白,大神就是大神,人家说那话又准又好用,让我十分的膜拜之啊!最后俺们家的迹部大爷也在这一楼里小小的发言了一句,最后的最后,完全就成为了几个热血青年的第二战场,难怪,各所学校私底下有这么多的“友谊赛”“交流赛”原来真的是各个部长的功劳,看看,连在德国的手冢冰山都崩不住了,应邀了我们家迹部,就这样,孩纸们,你们又要比赛啦!
      所以说,网络是个好东西呀!
      当然也不能否认,电话也是个好东西呀!
      最后一句“科技也是好东西呀!”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34章 (三十四)sparks fly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