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贫穷的我 今日虽然 ...
-
今日虽然休假了,但到现在才终于抽出时间来写东西。
五月鸣稠,六月精阳。六月的第一周就让我忙得团团转,原本计划的工作稳定下来,有了基本金就出去租房,不再借宿朋友家,结果命运的齿轮再次转动,强硬地推着我前行。
周二那天,下班回家后兴高采烈地和朋友分享当日自己在工作上的出糗,却被告知朋友的爸爸要回来了。此时两室的房子已经有我、我朋友和她妹妹住,她爸爸回来一点也没提前告知,还是我朋友的妈妈打电话告诉她的。
这个消息很是突然,但是我算得上是平静,因为早就想过有这么一天,只是它来得猝不及防罢了。于是我立刻开始思考接下来怎么办,是找其他朋友暂时投奔,直到有工资存款租房;还是找父母说一下情况,看能否援助我租房;抑或是借钱租房。
其实我心底已经有了比较倾向的选择,但还是下意识地将这突发事件发给了我的好朋友和妹妹,她们还没回消息的时候,收留我的朋友找到我,说明了情况。
因为我的到来,朋友将她一米五的床让给了我,她和她妹妹住的她爸爸原本所在的房间,床只比我房间的宽一点点。朋友说她爸爸回来(次日晚到家),我们三个人不好睡,而且还有我的猫。于是她说出了我心底比较倾向的那个选择,她说我可以先找房,她可以先帮我垫付房租,等我有钱了再还。
说完后,她怕我有顾虑,又问,还是说我想去投奔Z(我们的共同好友),我截断道,还是租房吧。
于是,我开始在贝壳上看房,我朋友也帮着我在看。我们花了接近两小时,在APP上找到一套合适,租金在1K,离我公司通勤30min,是个两室一厅,基本设施齐全,唯二的缺点就是小区离地铁较远,即便骑共享单车也要6min,以及是步梯五楼。
决定好后,联系中介,当晚就去看房,没有图文不符的情况,于是沟通后,定下次日就签合同,后日晚我搬入,白日他们将水电气交割好。
周三,下班后,主要就是签合同,看过合约,有一条是不许养宠物,我机灵地在最开始就没说我有猫的事,租期一年,季付,其他的没什么问题,于是我朋友转钱给我,给了押一付三的租金。
当晚,因为朋友爸爸要回来吃饭,朋友做了四个菜,吃完饭后,她说今晚我俩要一起挤挤,我说应该的,而她妹妹则去住宿舍。(暑假工的地方提供住宿,但是合宿。)
一个人睡总是比两个人睡要舒适的,我虽然是按照调整后的作息,十点半入睡,却始终睡不着。房间空间狭小,两个人在热量便骤升,我几乎到十二点才彻底入睡,但怕挤着朋友,始终靠着床沿,不敢深睡,保持着一个姿势睡到了第二天早上。
七点起来的时候,出去客厅,朋友的爸爸已经起床了,在他的房间吹着风扇,躺着刷dy。(因为厕所挨着他房间,所以能看见)我洗漱好后,叫醒朋友,让她把门锁好,就出门了。(因为有猫,朋友家是水泥地。)
朋友家离公司就一个站,我在公司楼底包子店买早饭吃。好笑的一个点是,我以为他们家的包子是我拳头大小的样子,于是点了两个不同馅的,还要了一碗粥,结果旁边来买早点的大爷用一种震惊的眼神盯着我看。我起初还不知道为什么要看我,直到我的早餐端上桌,一个包子等于1.5个我的拳头,且蔬菜粥也是斗碗装的,我瞬间后悔要了两个包子。
最后包子吃完了,粥还剩碗高的三分之一,随后上楼去公司。
我的这份工作不强制性收手机,自由性极大,但需要极大的关注力,到了上班时间我都是主动把手机流量关了,放一边,认真工作。但不知道是因为当天(周四)要搬家,要和房东在微信□□割相关手续(房东在外地),还是因为没睡好,(自认为两种原因都有),工作上出了一个重大的失误,有接近200个单子,导入系统编码导错。这个编码一旦错误,只能去后台一个个改,且改的时效是24h内。
当时已经15点多了,幸亏我发现了,但一个人改是改不过来的,只能厚颜去找带我的那个姐姐说这个情况,她居然没说我什么,只让我先把那些编码按不同的后台分类后,再把表发她,一人负责两个后台。
我心底感激得不行,快速地做好表发给那个姐姐,她收到打开一看,转过来双眼瞪大地望着我:“191个?!”我满脸惶恐怯怯地点了点头,重复了一遍,说我刚刚说的就是191个。
她很快恢复淡定,喃喃道:“我还以为是90个。”而后便开始改了,我主动地包揽后台编码最多的那个后台,后来总算是在16点多的时候改完了。
当时我就在想,要不将发工资请这个姐姐喝奶茶的事提前吧。
战战兢兢地渡过危机后,我是一点微信私信都不敢看了,下班后,回去就直接搬家。
头晚已经收拾好了,就两床棉被,一个行李箱,其余便是猫的相关东西有点不好拿,最后还是劳烦了朋友爸爸帮忙拿了两样东西到小区门口。
因为东西不多,打了一个车,就过去了。
到了以后,我先将卧室收拾出来,不好总把猫拴着,随后和朋友去吃了个冰粉,就各自分道。回去后,才发现落了东西!忘了猫的猫砂盆,坏消息是没拿上,好消息是压根没拿上车,遗落在小区门口。
我赶紧让朋友回去后顺道看看,其实我已经不抱希望了,毕竟小区多的是勤俭节约爱捡纸壳的大爷和老婆婆。果不其然,朋友到小区后,还带着猫屎的盆已经不见了,我只能将晚上去便利店要来的纸壳粘起来,做了一个边长为1.5dm的临时猫砂盆,打算在网上买一个。(其实蛮对不起猫,它可是九斤的大个头,当时也脑子发抽忘了闪购。)
第二日(周五),怕地铁太挤,我六点半就出门了,结果还是很多人,到公司楼下时才七点四十几,我九点上班,于是开始看中午准备请那个姐姐喝什么。根据我的日常观察,这个姐很是养生,大热天也用保温杯,点外卖也是偏向清淡的,于是我看了眼果饮,准备预订中午送达,最后被价格劝退,没出息地去拼好饭看。
拼好饭倒是有合适的,但却没有预送,于是只能等上班快中午时再点了。
你们以为事情就此结束了吗?不,亲爱的老天总是爱玩弄我,我如期点了杯大桶果茶,怕那个姐不要,我还心底滴血地给自己也点了杯,结果因为是同一个商家,点外卖时忘了加一餐具,只有一根吸管!
那个姐最开始收到我给她的果茶时很意外,不好意思的笑了,却也没推辞(可能是看我自己也点了),她比我后打开外卖,她纳闷地问我,我点的是喝的还是吃的(因为里面有西瓜等果肉),当时的我已经喝上了我的奶茶,我疑惑地看向她外卖袋中,到处找消失的吸管,最后只能窘迫地咬牙切齿地说要给差评(厚脸皮地将责任推商家身上)。
确定没吸管后,那个姐说没关系,她倒自己杯子里喝(茶杯),我说我下楼去找瑞幸要根吸管吧,她笑着拦着我说不用了,但是我还是去了,还从包子铺要了个勺子,最后姐也是收下了。
噢,又是出糗的一天,但幸好工作平平安安。
周六我也要上班,因为周六人少,我七点才出门,金乌鸟却已经光辉高扬了,不热,却晒得慌。
到了公司,我按部就班地开启我的工作,本来好好的,但因为有些不懂的,要问那个姐,她坐我右手边,为了方便她看,我就将电脑屏幕朝右边转了90°,结果不小心按到右下角的关机按键,姐转过来看屏幕的时候,是黑屏,我内心简直脚趾抓地,却还是淡定地(其实不然,真是的是手忙脚乱),找问题,最初以为是线松了,结果发现是按到了关机键。
都说人不会重犯一个错误,可能我就是那个非人的例子,一天下来,我向那个姐问问题转屏幕关机黑屏重复了四五次,最后那个姐都忍不住笑了!!
尴尬的一天在电脑右下角我出现我最爱的18时结束,但还有一个快递的事情等着我。
我买了个杯子,因为搬家的事情太突然,到了朋友小区,我本来打算第二天去拿,结果显示已经被签收?我满头问号地在午休时间联系物流,他们让我等,说有人会联系,结果等了两天都没人。于是我好脾气的亲自去站点,问这个事情,那个老板问我手机号,还有地址,姓氏,发现取走我快递那个人,手机号开头和尾号数字和我一模一样,连地址和姓氏都一样!(我地址填的朋友家,只具体到栋数。)
我真是笑了,这老天是嫌我事情还不多,又来掺和一脚。而那个人打死不接老板电话,我去问的时候,那个人前几分钟才拿完快递,最后还是快递员上门去把帮我要回来的。
我昨天去拿快递的时候,老板都感叹说太巧了,说那人住8楼,我说我在9楼。她眉头锁着,满是不可思议,一面让我后续要不改个姓名,不然她都不好入库,我笑着应下,没说快递不会再送到这了。
回到家后,我就开始大刀阔斧地收拾房子。90㎡的房子住着舒服,可打扫起来却一点也不舒服。到家后点了个拼好饭,烤鸭,没想到全是肉,吃了两口吃不下了,就开始拆我周五一个人一次性搬回来的十五个快递(打扫相关)。
从冰箱到地板,到厨房,本来想等今日拖地,但洁癖犯了,一鼓作气将客厅和厨房拖完了。(用长2.5dm,宽0.5dm的拼夕夕拖把来回拖了7遍才勉强干净!)
今天一早起床,又将地拖了一遍,开始计划采购厨房用品,本来想小象,结果没在配送范围。于是只能出门,幸好附近有个大超市,将厨房基需品放进购物车,看着堆得越来越多的东西,我忐忑的地打开了微信,噢,全身上下,最后的余额280。
我向天上诸神祈祷,迈着沉重的心情在自助结账机的声声‘已扫码’中,等待购物车中粮油用品对我钱包发起最后的审判。或许是财神保佑,结账下来,201呢,我还有80的余钱可以当做工资发放日前的交通费。
回去放置好东西,纠结了一番,最终决定还是把花洒换了。那个花洒半径约3.5cm,出水还小,主要是水流经过细压打在身上像被针戳了一样,这几天洗澡我都是蹲着洗的!
最后,我可怜的钱包只剩55,到发工资前都没吃饭的了,幸好今天买了米,每天早晚喝自己煮的粥吧。(莫名脑海想起孔老的学生颜回,饭疏食饮水,一箪食一瓢饮,可不是现阶段的我吗?看来得过很长一段时间安贫乐道的日子了,害!)
说起花洒,就不得不提到热水器,老式的三个旋钮的热水器,真的不是我想吐槽,那水温比天气变化还难伺候。我搬家后的第一晚,衣物除了,发现那水躺得可以拔毛!又赶紧穿衣服去调温度,结果不是烫了就是冷了,要不就是打不燃火,陆陆续续调了一个多小时,实在没耐心,洗了个冷水澡就睡了。
睡前,我不认命地想是否要去买个桶接着洗,结果灵机一动,去红书搜,发现有位被评论区首评网友封为“热水器大王”的网友的热水器调温办法分享。我果断起床,开灯去实验,居然一举拿下!哈哈哈哈,我也要奉这位网友为“热水器大王了”。
上午除了采购,还有就是修理落灰的饮水机。昨晚已经清理干净了,今天想着试试能不能烧水,倒了一点水试试,烧开没问题,可却放不出热水,我又倒了些水进去,终于能放出来了,却又开始漏水。
我搜红书,说要旋转那个颜色那圈,拧开又拧紧,就不会漏水了,结果因为它年事已高(死不承认是自己用力过猛),热水头直接被我掰断了,于是只能在拼夕夕下单买了,痛花3.9的巨资!
下午,朋友来找我,我陪她聊天,说起饮水机,她说我不如自己买个,也就70几,我连忙摆头,现阶段的我兜里比拖的地还干净,说我还是自己修一下吧,她建议不成,说也行,等以后坏了再买也成,随后说起她找工作的事情,就一眨眼到了五点。送走人后,我煮了点粥,蒸了个蛋就坐在客厅的大桌前写下这些文字。
不得不说,这一周虽然过得像是一个月,但一旦静下来,我居然有种平和的岁月静好之感。恰好今天是阴雨天,狂风大作,客厅窗前的一树夏绿被远道而来的风友逼得摆出不同的动作,穿堂而过的号子音也时不时嚣叫着,凉悠悠的。
届此,属于我的人生正式启幕了,明日开始,开始恢复每日码字1.5k的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