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277472 打分:0 [2010-05-28 16:48:14]
大人,说起来要是和人比狗血·比商业·比小白,那你是大大的不行的。我想起来个典故:据说建国后某次开某会,张爱玲也需要参加,她考量再三,选了件最素的蓝色布旗袍以做低调。去了以后,一眼的绿军装或者贫下中农装,爱玲小姐的那身素旗袍夹在里面是分外出挑和刺眼,引来群众们全体侧目。其实我相信张爱玲政治上是非常幼稚也是漠不关心的,但是我也相信她与生就来的直觉是无与伦比精准的,想想那个场合也就明白她很快离开大陆的原因,也好,还得个善终。扯远了,脉脉大人你就是那想做低调(此处应带入狗血)的另一个张爱玲啊。天然的风流袅袅,如何能做得出丑态,大概就是这个道理(没天理啊没天理,细细想想我这句话说的何其寡毒无情,叫我自己也要打几个寒颤)。我都已经不太看BG了,看了这篇,再看下面chuan的评论,不由得会心一笑。大人写出来的情感,不管内里和外表多么汹涌澎湃,仿佛总有股冷静自持的力量在后台处暗暗地牵着线。这样的处理方法真的比较masculine吧? 要是放在耽美上,不偏不倚恰到好处,适用于两个男性之间的纯美感情;放在言情上,对于一男一女来说,却似乎不够拉拉扯扯唧唧歪歪黏黏糊糊,总而言之,不够狗血煽情也。我有时候怀疑自己对女性有很深的性别歧视,为什么我下意识就会觉得BG就应该进入那样的俗套呢? 还是觉得feminine的感情处理方式就应该是感性冲动的呢?这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 早些年的时候我也看了很多BG,和BL比,最大的问题是女主往往缺乏深刻的人格力量。印象中只有施定柔的第一迷在BG里面是相当独特的,可惜作者自己以后也无法重现了。《三救姻缘》有些糙(作者看起来是提着一口气写出来的),但也不妨碍女主在里面有一些自我反省和自我追寻,在写“人”这个大字上还是非常有思量的,除此之外,不见高山啊。估计这样的现状才造就了看BG时的思维定势吧。其实在“狗血”这个问题上,大人无需勉强,也勉强不得。 东施效颦固然难上又难,还叫人耻笑了去,但是反过来西施倒去学东施,那不简直更是不可能的任务! 做芙蓉姐姐也是需要横下一条心的天赋di,大人的天生丽质如何容易自弃?这个故事据说十九万字,看到现在就如楼上所言,感觉稍稍有点过,略微有点别扭。其实可能是脉脉的耽美太过深入人心了吧。到底现在还早,故事还没有完全展开,看看后来再说。文字还是一等一的好。别扭的大概我们读者的心而已。PS:言采能不能出来晃荡一下?多么想是小岳,不过是不可能了,早去过新生活了!乔琬俺大大地不稀罕,要不明朗客串出现下?----by DOC
[1楼] 网友:277472 [2010-05-28 16:51:47]
一大早来捯饬,终于贴上了。原谅没有打分,因为怕jj系统又出问题,贴不上去,我就又要 ~丑态百出~了。如果方便的话,可否麻烦大人把下面我的乱七八糟的几个帖子给删了? 署名~Aruo~的就是. 谢谢!DOC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0-05-28 20:51:20]
我试着删了,不知道能不能删掉。JJ的评论可能不接受一些特殊字符,上次有个姑娘给我写信,里面用到欧洲字母,上面带点的那种,然后就完全……杯具了。反正写BL和BG的差别绝对有,写了就知道,而且很知道,所以一开始调整得挺痛苦的,但是我家编 辑建议我说,写一个BG对你没什么坏处,还能学到一些额外的东西。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这篇文章我有一个大亲友看完之后,就和我说,你的故事有一个问题——不肯让笔下的人物失态。这大概和你说的“仿佛总有股冷静自持的力量在后台处暗暗地牵着线”有异曲同工的意思。我骨子里的确是不接受失态的。无论是为了爱情还是为了其他的东西。可以忘情,然而不能失态。大概就是因为这个缘故,也会被说放不开。这点我承认,但是我不想放弃。我的生命里有从不失态的人,他对我影响之大,估计会贯穿我接下来的整个人生。另外就是我从不否定“狗血”,其实这里的狗血二字更应该是个泛指吧?或许应该是说,阅读时候的High点?毕竟每个人不同,这个“点”在哪里,我一点都没有谱。学习和摸索的过程总是需要时间的。他们都不会出来了——唉,说起来DOC君啊,本来我不是打算去希腊休假么,还准备回来写个小番外呢,作为《水果》那个故事的后续,结果……你也知道……火山灰把一切都毁了……TAT 有机会再看吧。哦,这个故事的封面已经定下来了,我看到图的第一反应,就是问我编 辑姐姐——“你觉得这张图……看起来有日影的感觉不……”,她淡定表示没压力。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日影飞去。哈哈哈。谢谢你的安慰啦。我从来都是感谢任何批评和意见的。没有这些,一个人怎么能进步呢^^祝你周末愉快的说。我预计六月下旬南下吧。
[3楼] 网友:A*******o [2010-05-29 04:13:57]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4楼] 网友:Nicko [2010-05-29 05:50:00]
哈哈,作者尚在摸索和探讨,读者已经觉得高人一等了,有意思。
[5楼] 网友:277472 [2010-05-29 21:35:16]
4楼的童鞋,如果你没有明白我说的话,“误认为”我自我感觉高人一等的话,我可以简单给个大意给你看看:我的第一段评论,总体意思是,脉脉说要“狗血”,可是我觉得她基本水平太高,因此想要写出那种比较白傻的“丑态”型“狗血”是不太可能的。我说“天然的风流袅袅,如何能做得出丑态”希望您明白我的所指。我自己也说了这句话说的太重,因为“抑”别的一大批写手太狠,这样“扬”本文作者就非常高,不够厚道。我的第二段评论主要意思是,冷静自持是大人的风格,然后总体上来说作者不同的风格造就了不同的读者群。如果4楼的童鞋觉得我说的不对,可以来讨论,一顶大帽子盖下来没有什么意思。更何况我也不是什么人物,如果真的胡说错了什么观点,大可以低头认错。 天地良心,从没有自觉高人一等,我也说了,自我没有创作能力,看着高手写故事只有艳羡钦慕的份儿,哪里来的“高人一等”?如果不幸大家都有这个感觉的话,我大不了闭起嘴巴,缄默不语,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6楼] 作者回复 [2010-05-29 23:34:00]
汗,DOC怎么了……别生气啊。我反正是没有感觉到什么“高人一等”一说……反正我写文就是给大家乐一乐的,不要动气,动气伤神,这倒叫我不好意思了。再就是Nicko姑娘,DOC君不仅仅是我的读者,也是我的朋友,友直友谅友多闻,其实我倒觉得她的有些话对我来说真是太抬爱了,让我有些受之有愧才是^^最后说点闲话来着——啊,啊,啊,花展!这段时间我正好在学习认植物,买了一本野生花卉的图书,又在丹麦皇家图书馆看它们的那个Flora Danica的图,每天都热血沸腾,时间大把扔在这个上头去了~笑,你也是,居然能预知自己什么时候生病,不过还是要多保重。期待你的看花感想呀~
[7楼] 网友:Aruo [2010-05-30 04:32:59]
谢谢脉脉的解释,我是真的觉得冤枉。不过我又想到:做文艺评论可能是个非常讨人嫌的工作,有人觉得指手画脚越庖代俎也许也属正常。 我还想去念个BA呢,以后想往文艺批评上靠,一点学院式的系统培训都没有在这个时代是不行的。但是,唉唉,最近磨不过父母的压力,可能还是要去工作,要养家不能偷懒啊----本来还想再拖一拖的。chelsea的花展今天已经结束了,明年带我妈妈去看!rose garden里面我以为最漂亮的ingrid bergman我已经买了两枝回家啦,现在正在后院长叶子(初生的新叶子都是红色的!),血红的大朵花简直是passion的代言人,今年的玫瑰季节我是心愿足矣! ~~~~~~幻想中。。。哪天,大人写个园艺师的故事吧,把你看到的野生花卉的知识也用点进去,关键是----玫瑰花下(或者其它什么花下也行啊----我老妈的观点是什么小野花都漂亮,她看了眼里都是星星)谈恋爱,多么的浪漫啊!! 再幻想下。。。当然,需要指出的是,其实我有hayfever,哭。。。
[8楼] 作者回复 [2010-05-30 05:03:44]
园艺师………………你是在说我这种一不小心连芦荟都养死的人么……TAT。我搬家的时候朋友送了我一盆欧石楠,我开开心心地种进花园里……居然死了!!!Heather这样的花我都能养死,我真的服了我自己了!朋友搬家前留了好多花给我照顾,实在都养的不怎么样,但是花园里的野花倒是长得好,难道是因为我没有碰它们的缘故么 = =||||||(一头黑线)其实这个故事里我提到了一些园艺的东西,不过目前还没进展到这个地步。没想到叫英格丽的玫瑰是这样的艳红色,看花的颜色和形状,还不如叫玛丽莲呢,哈哈哈。说到文学批评,我想到个典故。当年冰心和梁实秋在去美国的轮船上相遇,彼此寒暄之后,梁实秋问,谢女士去美国学什么啊?冰心:文学。梁先生呢?梁实秋:文学批评。于是冷场。作者和评论者的立场很难达到一致,彼此保留各自表述的方式和手段就好了。PS,我现在真的是人老话多,几近成痨啊。
[9楼] 网友:A*******o [2010-06-01 04:41:49]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277472 打分:0 [2010-05-28 16:48:14]
大人,说起来要是和人比狗血·比商业·比小白,那你是大大的不行的。
我想起来个典故:据说建国后某次开某会,张爱玲也需要参加,她考量再三,选了件最素的蓝色布旗袍以做低调。去了以后,一眼的绿军装或者贫下中农装,爱玲小姐的那身素旗袍夹在里面是分外出挑和刺眼,引来群众们全体侧目。
其实我相信张爱玲政治上是非常幼稚也是漠不关心的,但是我也相信她与生就来的直觉是无与伦比精准的,想想那个场合也就明白她很快离开大陆的原因,也好,还得个善终。
扯远了,脉脉大人你就是那想做低调(此处应带入狗血)的另一个张爱玲啊。天然的风流袅袅,如何能做得出丑态,大概就是这个道理(没天理啊没天理,细细想想我这句话说的何其寡毒无情,叫我自己也要打几个寒颤)。
我都已经不太看BG了,看了这篇,再看下面chuan的评论,不由得会心一笑。
大人写出来的情感,不管内里和外表多么汹涌澎湃,仿佛总有股冷静自持的力量在后台处暗暗地牵着线。这样的处理方法真的比较masculine吧? 要是放在耽美上,不偏不倚恰到好处,适用于两个男性之间的纯美感情;放在言情上,对于一男一女来说,却似乎不够拉拉扯扯唧唧歪歪黏黏糊糊,总而言之,不够狗血煽情也。
我有时候怀疑自己对女性有很深的性别歧视,为什么我下意识就会觉得BG就应该进入那样的俗套呢? 还是觉得feminine的感情处理方式就应该是感性冲动的呢?这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 早些年的时候我也看了很多BG,和BL比,最大的问题是女主往往缺乏深刻的人格力量。印象中只有施定柔的第一迷在BG里面是相当独特的,可惜作者自己以后也无法重现了。《三救姻缘》有些糙(作者看起来是提着一口气写出来的),但也不妨碍女主在里面有一些自我反省和自我追寻,在写“人”这个大字上还是非常有思量的,除此之外,不见高山啊。估计这样的现状才造就了看BG时的思维定势吧。
其实在“狗血”这个问题上,大人无需勉强,也勉强不得。 东施效颦固然难上又难,还叫人耻笑了去,但是反过来西施倒去学东施,那不简直更是不可能的任务! 做芙蓉姐姐也是需要横下一条心的天赋di,大人的天生丽质如何容易自弃?
这个故事据说十九万字,看到现在就如楼上所言,感觉稍稍有点过,略微有点别扭。其实可能是脉脉的耽美太过深入人心了吧。到底现在还早,故事还没有完全展开,看看后来再说。
文字还是一等一的好。别扭的大概我们读者的心而已。
PS:言采能不能出来晃荡一下?多么想是小岳,不过是不可能了,早去过新生活了!乔琬俺大大地不稀罕,要不明朗客串出现下?
----by DOC
[1楼] 网友:277472 [2010-05-28 16:51:47]
一大早来捯饬,终于贴上了。原谅没有打分,因为怕jj系统又出问题,贴不上去,我就又要 ~丑态百出~了。
如果方便的话,可否麻烦大人把下面我的乱七八糟的几个帖子给删了? 署名~Aruo~的就是. 谢谢!
DOC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0-05-28 20:51:20]
我试着删了,不知道能不能删掉。JJ的评论可能不接受一些特殊字符,上次有个姑娘给我写信,里面用到欧洲字母,上面带点的那种,然后就完全……杯具了。
反正写BL和BG的差别绝对有,写了就知道,而且很知道,所以一开始调整得挺痛苦的,但是我家编 辑建议我说,写一个BG对你没什么坏处,还能学到一些额外的东西。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这篇文章我有一个大亲友看完之后,就和我说,你的故事有一个问题——不肯让笔下的人物失态。这大概和你说的“仿佛总有股冷静自持的力量在后台处暗暗地牵着线”有异曲同工的意思。我骨子里的确是不接受失态的。无论是为了爱情还是为了其他的东西。可以忘情,然而不能失态。大概就是因为这个缘故,也会被说放不开。这点我承认,但是我不想放弃。我的生命里有从不失态的人,他对我影响之大,估计会贯穿我接下来的整个人生。
另外就是我从不否定“狗血”,其实这里的狗血二字更应该是个泛指吧?或许应该是说,阅读时候的High点?毕竟每个人不同,这个“点”在哪里,我一点都没有谱。学习和摸索的过程总是需要时间的。
他们都不会出来了——唉,说起来DOC君啊,本来我不是打算去希腊休假么,还准备回来写个小番外呢,作为《水果》那个故事的后续,结果……你也知道……火山灰把一切都毁了……TAT 有机会再看吧。哦,这个故事的封面已经定下来了,我看到图的第一反应,就是问我编 辑姐姐——“你觉得这张图……看起来有日影的感觉不……”,她淡定表示没压力。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日影飞去。哈哈哈。
谢谢你的安慰啦。我从来都是感谢任何批评和意见的。没有这些,一个人怎么能进步呢^^祝你周末愉快的说。我预计六月下旬南下吧。
[投诉]
[3楼] 网友:A*******o [2010-05-29 04:13:57]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投诉]
[4楼] 网友:Nicko [2010-05-29 05:50:00]
哈哈,作者尚在摸索和探讨,读者已经觉得高人一等了,有意思。
[投诉]
[5楼] 网友:277472 [2010-05-29 21:35:16]
4楼的童鞋,如果你没有明白我说的话,“误认为”我自我感觉高人一等的话,我可以简单给个大意给你看看:
我的第一段评论,总体意思是,脉脉说要“狗血”,可是我觉得她基本水平太高,因此想要写出那种比较白傻的“丑态”型“狗血”是不太可能的。我说“天然的风流袅袅,如何能做得出丑态”希望您明白我的所指。我自己也说了这句话说的太重,因为“抑”别的一大批写手太狠,这样“扬”本文作者就非常高,不够厚道。
我的第二段评论主要意思是,冷静自持是大人的风格,然后总体上来说作者不同的风格造就了不同的读者群。
如果4楼的童鞋觉得我说的不对,可以来讨论,一顶大帽子盖下来没有什么意思。
更何况我也不是什么人物,如果真的胡说错了什么观点,大可以低头认错。 天地良心,从没有自觉高人一等,我也说了,自我没有创作能力,看着高手写故事只有艳羡钦慕的份儿,哪里来的“高人一等”?
如果不幸大家都有这个感觉的话,我大不了闭起嘴巴,缄默不语,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投诉]
[6楼] 作者回复 [2010-05-29 23:34:00]
汗,DOC怎么了……别生气啊。我反正是没有感觉到什么“高人一等”一说……反正我写文就是给大家乐一乐的,不要动气,动气伤神,这倒叫我不好意思了。
再就是Nicko姑娘,DOC君不仅仅是我的读者,也是我的朋友,友直友谅友多闻,其实我倒觉得她的有些话对我来说真是太抬爱了,让我有些受之有愧才是^^
最后说点闲话来着——啊,啊,啊,花展!这段时间我正好在学习认植物,买了一本野生花卉的图书,又在丹麦皇家图书馆看它们的那个Flora Danica的图,每天都热血沸腾,时间大把扔在这个上头去了~笑,你也是,居然能预知自己什么时候生病,不过还是要多保重。期待你的看花感想呀~
[投诉]
[7楼] 网友:Aruo [2010-05-30 04:32:59]
谢谢脉脉的解释,我是真的觉得冤枉。不过我又想到:做文艺评论可能是个非常讨人嫌的工作,有人觉得指手画脚越庖代俎也许也属正常。
我还想去念个BA呢,以后想往文艺批评上靠,一点学院式的系统培训都没有在这个时代是不行的。但是,唉唉,最近磨不过父母的压力,可能还是要去工作,要养家不能偷懒啊----本来还想再拖一拖的。
chelsea的花展今天已经结束了,明年带我妈妈去看!rose garden里面我以为最漂亮的ingrid bergman我已经买了两枝回家啦,现在正在后院长叶子(初生的新叶子都是红色的!),血红的大朵花简直是passion的代言人,今年的玫瑰季节我是心愿足矣! ~~~~~~幻想中。。。哪天,大人写个园艺师的故事吧,把你看到的野生花卉的知识也用点进去,关键是----玫瑰花下(或者其它什么花下也行啊----我老妈的观点是什么小野花都漂亮,她看了眼里都是星星)谈恋爱,多么的浪漫啊!! 再幻想下。。。当然,需要指出的是,其实我有hayfever,哭。。。
[投诉]
[8楼] 作者回复 [2010-05-30 05:03:44]
园艺师………………你是在说我这种一不小心连芦荟都养死的人么……TAT。我搬家的时候朋友送了我一盆欧石楠,我开开心心地种进花园里……居然死了!!!Heather这样的花我都能养死,我真的服了我自己了!朋友搬家前留了好多花给我照顾,实在都养的不怎么样,但是花园里的野花倒是长得好,难道是因为我没有碰它们的缘故么 = =||||||(一头黑线)
其实这个故事里我提到了一些园艺的东西,不过目前还没进展到这个地步。没想到叫英格丽的玫瑰是这样的艳红色,看花的颜色和形状,还不如叫玛丽莲呢,哈哈哈。
说到文学批评,我想到个典故。当年冰心和梁实秋在去美国的轮船上相遇,彼此寒暄之后,梁实秋问,谢女士去美国学什么啊?冰心:文学。梁先生呢?梁实秋:文学批评。于是冷场。
作者和评论者的立场很难达到一致,彼此保留各自表述的方式和手段就好了。
PS,我现在真的是人老话多,几近成痨啊。
[投诉]
[9楼] 网友:A*******o [2010-06-01 04:41:49]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