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HuffmanTree8% 打分:2 [2020-12-06 17:26:02]
好奇女主的目的是什么,能做到这个地步,单纯“为了国家/大义献身自己”好像有点牵强
[1楼] 网友:一十七63% [2020-12-06 17:37:31]
hhhhhh你可能有点太小看忠臣了,有些人真就会这样
3 [投诉]
[2楼] 网友:洛长宁19% [2020-12-06 18:34:10]
不牵强啊,古代真的有很多忠臣,为了国家别说牺牲自己了,赔上全族的都有
[3楼] 作者回复 [2020-12-06 18:36:02]
嘿嘿嘿,这里面就有东西了,跟女主受的人设构成有关,但是作者君现在不会写出来,要等后续剧情慢慢来
[投诉]
[4楼] 网友:HuffmanTree8% [2020-12-07 08:00:17]
有忠臣不假,但对ta们来说也有一层气节/名声大于性命的意思在,但女主这里相当于是这层也放弃了,所以才说好奇
[5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7 11:32:10]
你想一想韩信胯下之辱,勾践卧薪尝胆,有远大理想和抱负的人根本可以不拘小节
2 [投诉]
[6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7 11:41:20]
古代从汉武以后基本以儒治天下,儒家的家国思想基本都融于血脉,忠臣就是不计较个人得失,就像岳飞,如果在乎个人名节,早就军阀割据,自立为王了,其实所谓的名节,不过意气用事,自诩清高罢了
[7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7 11:44:45]
综上所述,这就是大气
1 [投诉]
[8楼] 网友:HuffmanTree8% [2020-12-07 17:25:53]
并没有想到会引起讨论,看到“任我行”同学的评论还是回下,虽然你的论点跟我的好像也没什么关系hhh因为前面在讨论国家vs个人,韩信和勾践这两个典是不是偏题了...另外岳飞怎么会“在乎名节就占地为王”呢hhhh这不是刚好跟儒家的三纲五常冲突吗。当然你要是单纯批判儒家就当我没说。
[9楼] 网友:加减乘除15% [2020-12-07 18:02:06]
信念吧,我们的革:命:先:烈,不求回报,不要名节的卧底,奔波。实在是伟大。
[10楼] 作者回复 [2020-12-07 18:10:54]
不是,作者君些的时候真的没有想那么深邃的东西,就是跟女主受的身世有关作者君写文不是很喜欢毫无理由的把笔下角色的行为写的好像天生就是那样做,都会设置一个至少作者君觉得逻辑过得去的缘由女主受做出这样的决定,有她自己的缘由在,只是作者君目前还没有写到那里去而已
[12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8 14:43:17]
加减乘除的观点也是我的观点,想一想那个女英雄赵一曼,被严刑酷打都不招,躺在病床上还在策反照顾自己的护士,这种人都是一心为国,都是在贯彻儒家的家天下,没有国,没有家,没有家,没有个人,所以国至上,个人放到最低,宠辱都可以不在乎
[13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8 14:57:11]
还有作者君啊,感谢你百忙中写文,到目前为止,我看下来,都觉得很精彩,所以继续你写什么,我就看什么,辛苦了,所以希望你写的开心,当然我是一定看的开心的,哈哈
[14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8 15:27:09]
因为我历史所知也不多,但我记得刘禅要投降晋的时候,底下人,有人说,打也不打就投降,太没气节了,看,这种人就是个人荣辱大于国家利益的,然后五代十国时候的吴越,后主钱弘椒献土地投降北宋,这种人就是看低个人荣辱的,好吧,今天说的太多了,就这样吧
[15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8 20:24:25]
最后,突然想说,其实我上面那些纯属废话,冗长繁杂还搞得乱七八糟,真正心底的话就是,不骗人,不自欺,作者君把小受受写成那样才有趣啊,才精彩嘛,小说嘛,就得符合想象,迎合口味,怎么有趣怎么来,也不管细节,逻辑啦,不那么在意多开心啊,就像空城计啦,草船借箭,多精彩啊
[16楼] 作者回复 [2020-12-08 23:40:23]
作者君这样的小透明也终于有了长长的评论楼了啊……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HuffmanTree
8% 打分:2 [2020-12-06 17:26:02]
好奇女主的目的是什么,能做到这个地步,单纯“为了国家/大义献身自己”好像有点牵强
[1楼] 网友:一十七
63% [2020-12-06 17:37:31]
hhhhhh你可能有点太小看忠臣了,有些人真就会这样
3 [投诉]
[2楼] 网友:洛长宁
19% [2020-12-06 18:34:10]
不牵强啊,古代真的有很多忠臣,为了国家别说牺牲自己了,赔上全族的都有
3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20-12-06 18:36:02]
嘿嘿嘿,这里面就有东西了,跟女主受的人设构成有关,但是作者君现在不会写出来,要等后续剧情慢慢来
[投诉]
[4楼] 网友:HuffmanTree
8% [2020-12-07 08:00:17]
有忠臣不假,但对ta们来说也有一层气节/名声大于性命的意思在,但女主这里相当于是这层也放弃了,所以才说好奇
[投诉]
[5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7 11:32:10]
你想一想韩信胯下之辱,勾践卧薪尝胆,有远大理想和抱负的人根本可以不拘小节
2 [投诉]
[6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7 11:41:20]
古代从汉武以后基本以儒治天下,儒家的家国思想基本都融于血脉,忠臣就是不计较个人得失,就像岳飞,如果在乎个人名节,早就军阀割据,自立为王了,其实所谓的名节,不过意气用事,自诩清高罢了
2 [投诉]
[7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7 11:44:45]
综上所述,这就是大气
1 [投诉]
[8楼] 网友:HuffmanTree
8% [2020-12-07 17:25:53]
并没有想到会引起讨论,看到“任我行”同学的评论还是回下,虽然你的论点跟我的好像也没什么关系hhh因为前面在讨论国家vs个人,韩信和勾践这两个典是不是偏题了...另外岳飞怎么会“在乎名节就占地为王”呢hhhh这不是刚好跟儒家的三纲五常冲突吗。当然你要是单纯批判儒家就当我没说。
[投诉]
[9楼] 网友:加减乘除
15% [2020-12-07 18:02:06]
信念吧,我们的革:命:先:烈,不求回报,不要名节的卧底,奔波。实在是伟大。
1 [投诉]
[10楼] 作者回复 [2020-12-07 18:10:54]
不是,作者君些的时候真的没有想那么深邃的东西,就是跟女主受的身世有关
作者君写文不是很喜欢毫无理由的把笔下角色的行为写的好像天生就是那样做,都会设置一个至少作者君觉得逻辑过得去的缘由
女主受做出这样的决定,有她自己的缘由在,只是作者君目前还没有写到那里去而已
[投诉]
[12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8 14:43:17]
加减乘除的观点也是我的观点,想一想那个女英雄赵一曼,被严刑酷打都不招,躺在病床上还在策反照顾自己的护士,这种人都是一心为国,都是在贯彻儒家的家天下,没有国,没有家,没有家,没有个人,所以国至上,个人放到最低,宠辱都可以不在乎
1 [投诉]
[13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8 14:57:11]
还有作者君啊,感谢你百忙中写文,到目前为止,我看下来,都觉得很精彩,所以继续你写什么,我就看什么,辛苦了,所以希望你写的开心,当然我是一定看的开心的,哈哈
[投诉]
[14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8 15:27:09]
因为我历史所知也不多,但我记得刘禅要投降晋的时候,底下人,有人说,打也不打就投降,太没气节了,看,这种人就是个人荣辱大于国家利益的,然后五代十国时候的吴越,后主钱弘椒献土地投降北宋,这种人就是看低个人荣辱的,好吧,今天说的太多了,就这样吧
[投诉]
[15楼] 网友:任我行 [2020-12-08 20:24:25]
最后,突然想说,其实我上面那些纯属废话,冗长繁杂还搞得乱七八糟,真正心底的话就是,不骗人,不自欺,作者君把小受受写成那样才有趣啊,才精彩嘛,小说嘛,就得符合想象,迎合口味,怎么有趣怎么来,也不管细节,逻辑啦,不那么在意多开心啊,就像空城计啦,草船借箭,多精彩啊
[投诉]
[16楼] 作者回复 [2020-12-08 23:40:23]
作者君这样的小透明也终于有了长长的评论楼了啊……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