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清穿之月盈》  第1章

网友:宜霏 打分:0 [2018-07-08 21:19:56]

想问问那位桃子甜甜评论员,你是觉得看文的读者都没有智商么?看什么文都相信这就是历史?学校不上历史课?照你这说法所有的历史剧都不能写不能拍了,因为都是封建主义,都有战争屠杀,都有三妻四妾,还有戎夷蛮莽占了汉族的地盘呢!秦汉唐宋哪个是朝代是纯汉人的?元辽金是不是都是你的仇人?汉族改朝换代就不打仗不屠杀了?汉族对外战争的时候没杀过其他民族的人?一妻多妾还是汉族先发展起来的特色呢!照你这思路满族蒙族回族等少数民族都得清出国境去,因为历史上都杀过汉人!让人家多了解历史,只不过写了个清朝文看了个清朝文就成了历史文盲了?就没有视野了?想看一夫一妻可以去看现代文,想看一妻多夫可以去看女尊文,不喜欢言情还可以去看纯爱或无CP文,其他题材还有异界文、玄幻文、网游文、种田文,谁看文就只看清穿宫斗?别侮辱民族主义和女权主义了,你这是民粹和女权癌!要以史为鉴,不是让你观史引恨的!醒醒吧,中国已经是多民族融合的现代国家了!我支持女性自立自强自主自重,支持平权而不是你这种所谓的女权,还支持LGBT群体,支持多元融合包容的心态。中国确实还有很长的平权道路要走,但要是发声抗争的都是你这样的,路人也会被推远的!!

   

[1楼] 网友:小米粥的桃子甜甜 [2018-07-08 22:48:39]

从你说一夫多妻制是中国特色开始我们就没有聊下去的可能了,你为了反驳我敢认同一夫多妻的合理性,顺便还说我侮辱民族主义和女权主义,我不知道该生气还是一大堆的道理来反驳你,但还是希望你还是认真看完我后面的言论和历史文献再来说我是否侮辱民族侮辱女权吧!看完之后如果你还是觉得是我的错,那你就觉得是我的错吧!说真的,第一次被说成女权癌的居然是女生,即使在贴吧和男生互怼都没人说我是女权癌,因为和男生怼都是有理有据的,更别说是侮辱了,被女生这样说,这真的挺讽刺的

    [投诉]

[2楼] 网友:小米粥的桃子甜甜 [2018-07-08 22:51:44]

作者,我刚刚看到了你无恶意的回复,我为我有点偏激的刷屏行为抱歉。其实很理解你这在历史上穿插的行为,因为历史局限,穿越者不能做出有违历史正轨的事情。但是我还是要说一下我为什么反对的原因,因为喜欢历史,所以也多少看也过男频的历史文,曾经就有个男性评论特别刺痛我的心,原话差不多就是现在看宫斗剧的女生都是一群愿意当小三二奶的biao子,找女朋友的就会找这种的等等一些侮辱言论,那个时候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去反驳这个男性言论,除了说句直男癌去死之外真的也有种无地自容的感觉。真的,我希望如果作者下次写文的话能不能就一对一就好,对女性给予与男主平等的地位,哪怕是穿越者穿插篡改历史,我敢肯定绝对有很多女性读者是支持的,至于男权社会必须三妻四妾的设定,我想明朝皇帝明孝宗已经出了一夫一妻制先例 ,在古代一对一有何不可,何况堪比盛唐的隋朝开国皇帝杨坚还不是处处怕老婆发现,找个小老婆都是偷偷摸摸的怕被发现,杨坚可是个开国皇帝,不比康熙雍正差,了解历史就知道,所以 一对一的可行性是很高的,真的不要因为设定而委屈自己的女主

    [投诉]

[3楼] 网友:陈水 [2018-07-09 00:09:31]

我还没看文,但是我也是知道,古代一直以来都是一夫一妻制的。其余的女人,都是妾,妾通买卖,是不当做人看的。古代的男人如果乱了这个,是没有名声的。
不过清朝的时候,也可以说礼崩乐坏,一方面延续满族的习俗,妾的地位提高,做妻子的没有任何保障了。所以小说里那么多穿越到清做小老婆的可以安心过自己的日子,完全是因为很多大老婆失去了自古以来对正妻的保障。就比如清以前为了尊重未来妻子,很少有人会婚前有妾室孩子,清以后就完全不顾及妻子感受,像皇室里不就一群娶老婆前就好几个孩子的?妻子要讨好丈夫,对家庭的管理权变成了丈夫给了才有的,所以穿清要感情,真的难。另一方面又加强专制和奴化教育,女人的地位大幅度下降,比明更差。所以,在清女人要过得好,除非是遇到好人,首先得没心没肺没感情,其次就是忍,把自己当做奴才,没个人需求,也就那样了。

    [投诉]

[4楼] 网友:小米粥的桃子甜甜 [2018-07-09 00:48:11]

三楼说的是对的,清朝之前的妻子地位是与丈夫同等的,纳妾也是有规格的

    [投诉]

[5楼] 网友:宜* [2018-07-09 21:41:14]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投诉]

[6楼] 网友:小米粥的桃子甜甜 [2018-07-10 02:08:27]

你想怎么认为就怎么认为吧!你觉得一夫多妻还是一妻多妾是汉族特色就特色吧!不过我已经跟你说了,请认真看我下面的言论和历史文献,我说过我没有抹黑的意思,只是一本正经的还原,而且我说的这些都是在清代的背景下的汉族耻辱,还有你说的民族融合都是建立在民族汉化同一的前提下,要不然民族各种宗教习俗就差不多和中东一样混乱了,看昆明事件就知道,而且现在还有邪教宣传,我在帝都都碰到过。另外,我的无地自容在于男性对女性的固化印象(一群女人的斗争都是为了男人),这种折射完全就是娇惯男权,不要以为不可能,我身边就有,我老家县城那边初中部就有这种现象,一个男生同时有好几个女朋友,读初中的表弟就跟我说那个男的就是皇帝,几个女生都是妃子,之前还有一个打胎的已经不读了(是另一个男生的女朋友之一,因为男方不想和女方结婚,就只能打胎),而那时候正好盛行甄嬛美人心计这些电视剧,本来小地方就多多少少有些重男轻女思想,老家女孩子又没有像我一样是大城市读书的知道很多东西,她们也仅仅就是靠电视和网络来了解和明辨是非,而且早婚早育的也很多,我这种二十岁的年纪同龄人孩子都打酱油了,所以说,你没有这种想法不代表别人不误认为有这种想法,要知道群羊效应是很可怕的,这就是我当初执行女权主义的由来,我真的看够了女性被压迫被瞧不起了。还有如果我的这些话你还是认为我是女权癌的话,那你就麻烦不要再回复我了,因为你的评论已经很让我难过了,真的伤到我了。你已经达到了伤害我的目的了

    [投诉]

[7楼] 网友:陈水 [2018-07-10 07:05:37]

历史是历史,小说是小说,这只是一部网络小说,没必要讨论这么激烈。有人喜欢看清宫戏,写清穿文,也有人喜欢反清穿的。所以看小说时应该就小说内容讨论,没必要上纲上线。

    [投诉]

[8楼] 网友:陈水 [2018-07-10 07:21:48]

不过关于满清,也很多人有不同看法。桃子同学可能是过于激烈了。
就我而言,我也是不喜欢满清的。
中国发展到如今,民族融合,已经是一个大家庭的。但是在讨论历史的时候,看到中国近代的落后,是真的让人痛心。满清对中国没有任何贡献,反而阻碍了整个中国的发展,又对外国人奴颜婢膝,这才是很多人痛恨满清的原因。
其实,明末的时候,整个国家虽然混乱,但是明朝仍然可以做到打退外来的西方人。明朝灭亡,有天灾人祸,毕竟倒霉遇到了小冰河时期。但是明朝的整个在政治经济文化甚至思想的成就,是不可否认的。甚至我会觉得,如果没有满清折断了这段历史,顺其自然,中国会不会有其他可能?
还有满清入关时,确实造成了极大屠杀,这已经不是正常的改朝换代了,只是和蒙元一样,因为汉人太多而屠杀罢了。除此之外,还有满清的奴化教育,简直可怕。所有下级对上级自称奴才,点头哈腰,完全丧失了读书人的气节。连精气神都没有了。在走入近代史时,连皇室也成了这样。宁与友邦,不与家奴。满清统治了中国二百余年,却不把整个中国看做自己的子民,在他们眼里,在中原的统治不是根基,随时备好后路,可以退回东北大本营。自古以来,朝代灭亡,亡得像满清一样的也少。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崇祯可以在亡国的时候吊死煤山,但是满清的溥仪却叫日本人爸爸,姿态可耻。

    [投诉]

[9楼] 网友:宜* [2018-07-10 21:31:18]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投诉]

[10楼] 网友:小米粥的桃子甜甜 [2018-07-10 23:09:32]

第一,问题如果有那么简单就好了,国家也是强制孩子学习,家里摔女孩也没有那么严重,我自己家里也有重男轻女现象,也仅仅是只是我不经常回老家对老家有陌生感才敢怎么“胆大妄为”罢了,而且我的女权主义也仅仅希望不被压迫被被瞧不起罢了。第二,我没有背景,写过但没被注意,还有我对作者已经抱有歉意了,虽然还是不认同这种一夫多妻的文。第三这个无地自容你不理解的话我换一个痛彻心扉好了,其实无地自容只想字面表达一种很无助难过的想消失的感觉,毕竟想起了老家的事情。第四,五十六个民族某些民族习俗和宗教总的一个概括形容罢了,我知道你懂我的意思这就行了,没必要让我在讲某些民族习俗和宗教分类刷评论了。第五,你的希望我收到,还有就是,对一位汉族身份的女权主义给予侮辱民族和女权的帽子,我希望能收到你的歉意,因为我真的是第一次被女性同胞误解那么深,当初就算和直男癌或历史爱好者互怼也没有被说过侮辱民族和女权的话,你的话真的很让我难过

    [投诉]

[11楼] 网友:小米粥的桃子甜甜 [2018-07-11 12:44:13]

还有谢谢陈水,谢谢你让我不必带上侮辱民族反民族的帽子,你也说的对,小说就是小说,哪怕写成琼瑶剧我也不多说一个字了,我确实是多嘴了

    [投诉]

[12楼] 网友:康康吉利 [2018-07-11 22:09:53]

一妻多妾和一夫多妻有区别吗?还汉族特色?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直男癌入qin了。而且还说那位桃子是女权癌,她要是女权癌还会因为你的评论难过了!早就开骂了好不!我都感觉你是不是拜diao女了。不过桃子确实有点偏激了,这种文不看就算了,没必要太怎么较真,会被气死的,哈哈!

    [投诉]

[13楼] 网友:康康吉利 [2018-07-11 22:10:28]

一妻多妾和一夫多妻有区别吗?还汉族特色?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直男癌入qin了。而且还说那位桃子是女权癌,她要是女权癌还会因为你的评论难过?早就开骂了好不!我都感觉你是不是拜diao女了。不过桃子确实有点偏激了,这种文不看就算了,没必要怎么较真。!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4-06-24 07:44:50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