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小*******跑 打分:2 [2009-07-22 15:41:36]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1楼] 网友:影* [2009-07-26 16:58:52]
1 [投诉]
[2楼] 网友:小鱼快跑 [2009-07-28 10:06:53]
一爬上来就看到这篇回复,其实还是很高兴的,看得出来影子同学是星月教的,虽然我跟欣赏小裴,但是对于评论中指责我不公之说,还是想为自己说两句1.说不可怜,是说三郎的命运不能用“怜悯”的眼光去看,而该是可敬可爱的,我“所总结的悲惨的命运”正是他应该被敬佩,被称为英雄的理由。2.(1)关于“有爱”一段,亲人的去世的确是他童年阴影的开始,但他们为什么死,我不太认同你的看法,父母,姐姐的离开确是为了他能一心重振月落,但是出于对月落族人的责任和对三郎的期望才这样选择,我宁可说成这是为了家国之爱而放弃天伦之爱的令人敬佩之举。(2)关于小慈,他们不能长相厮守是你愤慨的原因,但我想,爱情的质量不在乎长短,就像《□□的葬礼》,新月的生命诚然短暂,但她的生命之花已开到最美,并无遗憾。 <最后>还是应该检讨一下,分歧的产生就在“可怜”这个词,用的不很恰当,该在“怜”字上加引号的。但我的初衷还是美好的,那就是,三郎的命运虽悲惨,但他成就了别人无法成就精彩,他是月落族人的凤凰之神,任何人都无法取代这份敬仰,纵是长风卫的千万弟兄或华朝的百姓对裴琰,也比不上。悲剧并不一定要擦着眼泪去看,悲剧的主角往往更有让我们欣赏和学习的地方,这是我习惯采取的态度,也许与你的观点不同,但是还是很高兴能和你讨论一番~
[投诉]
[3楼] 网友:panna [2009-07-29 14:11:32]
我同意作者对小裴的说法和看法,也深深为小裴而痛,是责任阿,一辈子的责任才让他只能这样,他甚至都不如恒威王,威王有父母之爱,有黛真的两情相悦和与皇后的相濡以沫,还有藤毅真信实意的为他,然而来看小裴,且不说小慈选择了三郎,甚至连崔亮最后还是离开了他,父母叔父也只是把他作为世家家族的牟利的工具,也只能有一个相敬如宾的正妃,甚至我都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到底是谁的儿子,两天都是有心中至爱,而不得不在朝堂之内周旋。身边的一切他所珍惜的都将远去,这就是处在高端的悲哀阿!我真的好心疼小裴。三郎是凤凰,最后涅磐,他有着自己所有珍惜的人的珍爱。所以说死得其所,起码他最后不再孤独,有着小慈陪伴着走过了最后的日子。不管是三郎和小裴都是我的最爱,但是我更心疼小裴,他的人生都只能在最高点上孤独的奋斗着。这本真的不是言情阿!里面的所有人物都有他们的光环。
[4楼] 网友:影子 [2009-07-30 15:09:32]
我还是很不认同你的话!1.你讲“说不可怜,是说三郎的命运不能用‘怜悯’的眼光去看,而该是可敬可爱的”这句话本身就好有问题滴,命运这种东西还能用“可敬可爱”来形容真是诡异,你造个句子都不通:XX的命运是可敬可爱的。你觉得通咯?只有说一个人物的形象,直接讲那个人是可敬可爱的,还差不多点,讲我们的解放军叔叔是可敬可爱的,这个叫正常,OK?2.“我‘所总结的悲惨的命运’正是他应该被敬佩,被称为英雄的理由。”不绕弯子这么多,你也知道你总结出来的是他的悲惨命运,那他的命运很悲惨对吧,那说一个命运悲惨的人很可怜有问题么?“被敬佩,被称为英雄”不是因为他“悲惨的命运”,而是他在面对“悲惨的命运”时能够从中崛起,能够抗争,这样强大的精神令人敬佩,令他被称为英雄。如果哪个有悲惨的命运哪个就有理由被敬佩,被称为英雄那就乱套了,世界上悲惨的人多了去了,上街讨饭的多得很,他们也悲惨得很,怎么不见有人敬佩,称他们为英雄。3.“但他们为什么死,我不太认同你的看法,我宁可说成这是为了家国之爱而放弃天伦之爱的令人敬佩之举。”你也讲得太离题了,你一开始的评论是讲他有爱,我也是围绕“有爱”与否这个话题反论你的,你现在这样讲不是答非所问?他们是什么敬佩之举都好,但是他们很早死了对咩?三郎从小没有亲人的爱对咩?那不就得了,不存在什么“从不缺少爱”的事情吧!我只讲你一开始讲滴“他的人生中,却从不缺少爱”这个问题,你扯远去了。4.“关于小慈,他们不能长相厮守是你愤慨的原因”啊,不是这个原因使我愤慨,完全是如前篇我所讲的,“你或许更欣赏裴相,但是也未免太能掰了吧,这种情节都摆在那里的悲惨命运,被你如此圣母地一说啥性质都歪了,好象他死得早命运惨还多幸福似的”,这个原因使我愤慨。<最后>“还是应该检讨一下,分歧的产生就在‘可怜’这个词,用的不很恰当,该在‘怜’字上加引号的。”我想问,怜加引号又有什么不同的意思,你加引号的理解可能很不同,但你不说我的确是不懂你之前的那些说法是怎么出来的。-------------------------------------------------------------------我讲话很直白,看不爽的就要论清楚,希望你不要介意,对评不对人。
3 [投诉]
[5楼] 网友:风走了 [2009-08-20 18:38:00]
为什么是悲剧!看了结局我心里难受死了!要是萧无暇不死该有多好啊!!!!!
[6楼] 网友:xujinliyu [2009-08-20 20:27:02]
没有人死亡,大家都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真是这样皆大欢喜的结尾话就没这么多的感慨了,也就没这么多人在这争论了。最后说下,背景音乐真好听,很有意境。
[7楼] 网友:X [2009-08-22 23:42:59]
的确小裴的冷漠与心机,包括之后的一切不舍都是命运的悲剧。始于肩上的重任,源于幼时母亲的教导。也许小时候的他是渴望关爱却不得,不得不隐藏自己的喜怒哀乐,担负起如此重任。但是在这种教育下长大的他呢?已经被母亲和重任束缚了这几十年,结果就是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就像他说的,没有对手就不好玩了。小慈的出现,是他灵魂深处的柔软。但是现在的他已经不能放下责任,放不下的原因我看已经不只是最开始的束缚了吧。还有在长期培养下渐渐形成的野心和抱负。的确,对小时候的他来说那是无情的灌输,而现在,那真正的变成了他的本能。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被狼养大的孩子无法回到正常的人类社会中,我们看他很可怜,小小年纪遭遇不幸,但是在他眼里,狼就是母亲,人类就是敌人。他不会因为他像人而轻易放弃敌意,更加不会觉得自己可怜或是悲伤。哈,例子好像不太恰当,但是我想说的大概就是,小裴有他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觉得要放弃小慈。他也许会伤感,但是也只是一瞬,为了他的目标,他觉得值得,那就是幸福的吧。同样,小卫大抵也如此。所以小说看到最后,最悲伤的不是故事里的人,是我们这些看文的。所以也不再计较他们谁更悲惨了……哎~~~最悲惨的是我们。
[8楼] 网友:dij jp [2009-12-01 20:41:16]
缠绵悱恻,欲说还休。且把歌酒醉。其实还是很喜欢武侠的,尤其是像这样大气的文章。突然觉得看了这些人之后,其实也没什么要纠结的了,不管他们有着什么样的命运。我们都感受过了,最后只是希望每个人能从这篇文章中得到自己想要的感受,对于人生,对于荣华富贵,对于一切的过往,我们都应该有一个认知。我始终觉得武侠并不只是谈论一些关于杀杀砍砍的故事,这里面包含了很多作者想要诉说给我们听的,那些无比珍贵的心得。如果你静下心来,也许可以聆听到,每个人心底的声音。不要急的说这个人不好,那个人太差,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他们在扮演着的,可能是我们今后的人生。。
[9楼] 网友:liujing025 [2009-12-05 20:35:27]
我觉得我看这个故事,他们的结局由他们的性格各自决定了,这是一种宿命的感觉。实际上,我根本无法想象小慈选择裴,他们两摆在一起感觉就像完颜康的老爹王爷和他那个可怜的妈了,当然人物的所作所为根本不能比,但我心里就容易这样联想。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小*******跑 打分:2 [2009-07-22 15:41:36]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1楼] 网友:影* [2009-07-26 16:58:52]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1 [投诉]
[2楼] 网友:小鱼快跑 [2009-07-28 10:06:53]
一爬上来就看到这篇回复,其实还是很高兴的,看得出来影子同学是星月教的,虽然我跟欣赏小裴,但是对于评论中指责我不公之说,还是想为自己说两句
1.说不可怜,是说三郎的命运不能用“怜悯”的眼光去看,而该是可敬可爱的,我“所总结的悲惨的命运”正是他应该被敬佩,被称为英雄的理由。
2.(1)关于“有爱”一段,亲人的去世的确是他童年阴影的开始,但他们为什么死,我不太认同你的看法,父母,姐姐的离开确是为了他能一心重振月落,但是出于对月落族人的责任和对三郎的期望才这样选择,我宁可说成这是为了家国之爱而放弃天伦之爱的令人敬佩之举。
(2)关于小慈,他们不能长相厮守是你愤慨的原因,但我想,爱情的质量不在乎长短,就像《□□的葬礼》,新月的生命诚然短暂,但她的生命之花已开到最美,并无遗憾。
<最后>还是应该检讨一下,分歧的产生就在“可怜”这个词,用的不很恰当,该在“怜”字上加引号的。但我的初衷还是美好的,那就是,三郎的命运虽悲惨,但他成就了别人无法成就精彩,他是月落族人的凤凰之神,任何人都无法取代这份敬仰,纵是长风卫的千万弟兄或华朝的百姓对裴琰,也比不上。
悲剧并不一定要擦着眼泪去看,悲剧的主角往往更有让我们欣赏和学习的地方,这是我习惯采取的态度,也许与你的观点不同,但是还是很高兴能和你讨论一番~
[投诉]
[3楼] 网友:panna [2009-07-29 14:11:32]
我同意作者对小裴的说法和看法,也深深为小裴而痛,是责任阿,一辈子的责任才让他只能这样,他甚至都不如恒威王,威王有父母之爱,有黛真的两情相悦和与皇后的相濡以沫,还有藤毅真信实意的为他,然而来看小裴,且不说小慈选择了三郎,甚至连崔亮最后还是离开了他,父母叔父也只是把他作为世家家族的牟利的工具,也只能有一个相敬如宾的正妃,甚至我都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到底是谁的儿子,两天都是有心中至爱,而不得不在朝堂之内周旋。身边的一切他所珍惜的都将远去,这就是处在高端的悲哀阿!我真的好心疼小裴。三郎是凤凰,最后涅磐,他有着自己所有珍惜的人的珍爱。所以说死得其所,起码他最后不再孤独,有着小慈陪伴着走过了最后的日子。
不管是三郎和小裴都是我的最爱,但是我更心疼小裴,他的人生都只能在最高点上孤独的奋斗着。
这本真的不是言情阿!里面的所有人物都有他们的光环。
1 [投诉]
[4楼] 网友:影子 [2009-07-30 15:09:32]
我还是很不认同你的话!
1.你讲“说不可怜,是说三郎的命运不能用‘怜悯’的眼光去看,而该是可敬可爱的”这句话本身就好有问题滴,命运这种东西还能用“可敬可爱”来形容真是诡异,你造个句子都不通:XX的命运是可敬可爱的。你觉得通咯?只有说一个人物的形象,直接讲那个人是可敬可爱的,还差不多点,讲我们的解放军叔叔是可敬可爱的,这个叫正常,OK?
2.“我‘所总结的悲惨的命运’正是他应该被敬佩,被称为英雄的理由。”不绕弯子这么多,你也知道你总结出来的是他的悲惨命运,那他的命运很悲惨对吧,那说一个命运悲惨的人很可怜有问题么?“被敬佩,被称为英雄”不是因为他“悲惨的命运”,而是他在面对“悲惨的命运”时能够从中崛起,能够抗争,这样强大的精神令人敬佩,令他被称为英雄。如果哪个有悲惨的命运哪个就有理由被敬佩,被称为英雄那就乱套了,世界上悲惨的人多了去了,上街讨饭的多得很,他们也悲惨得很,怎么不见有人敬佩,称他们为英雄。
3.“但他们为什么死,我不太认同你的看法,我宁可说成这是为了家国之爱而放弃天伦之爱的令人敬佩之举。”你也讲得太离题了,你一开始的评论是讲他有爱,我也是围绕“有爱”与否这个话题反论你的,你现在这样讲不是答非所问?他们是什么敬佩之举都好,但是他们很早死了对咩?三郎从小没有亲人的爱对咩?那不就得了,不存在什么“从不缺少爱”的事情吧!我只讲你一开始讲滴“他的人生中,却从不缺少爱”这个问题,你扯远去了。
4.“关于小慈,他们不能长相厮守是你愤慨的原因”啊,不是这个原因使我愤慨,完全是如前篇我所讲的,“你或许更欣赏裴相,但是也未免太能掰了吧,这种情节都摆在那里的悲惨命运,被你如此圣母地一说啥性质都歪了,好象他死得早命运惨还多幸福似的”,这个原因使我愤慨。
<最后>“还是应该检讨一下,分歧的产生就在‘可怜’这个词,用的不很恰当,该在‘怜’字上加引号的。”我想问,怜加引号又有什么不同的意思,你加引号的理解可能很不同,但你不说我的确是不懂你之前的那些说法是怎么出来的。
-------------------------------------------------------------------
我讲话很直白,看不爽的就要论清楚,希望你不要介意,对评不对人。
3 [投诉]
[5楼] 网友:风走了 [2009-08-20 18:38:00]
为什么是悲剧!看了结局我心里难受死了!要是萧无暇不死该有多好啊!!!!!
[投诉]
[6楼] 网友:xujinliyu [2009-08-20 20:27:02]
没有人死亡,大家都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真是这样皆大欢喜的结尾话就没这么多的感慨了,也就没这么多人在这争论了。
最后说下,背景音乐真好听,很有意境。
[投诉]
[7楼] 网友:X [2009-08-22 23:42:59]
的确小裴的冷漠与心机,包括之后的一切不舍都是命运的悲剧。始于肩上的重任,源于幼时母亲的教导。也许小时候的他是渴望关爱却不得,不得不隐藏自己的喜怒哀乐,担负起如此重任。但是在这种教育下长大的他呢?已经被母亲和重任束缚了这几十年,结果就是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就像他说的,没有对手就不好玩了。小慈的出现,是他灵魂深处的柔软。但是现在的他已经不能放下责任,放不下的原因我看已经不只是最开始的束缚了吧。还有在长期培养下渐渐形成的野心和抱负。的确,对小时候的他来说那是无情的灌输,而现在,那真正的变成了他的本能。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被狼养大的孩子无法回到正常的人类社会中,我们看他很可怜,小小年纪遭遇不幸,但是在他眼里,狼就是母亲,人类就是敌人。他不会因为他像人而轻易放弃敌意,更加不会觉得自己可怜或是悲伤。
哈,例子好像不太恰当,但是我想说的大概就是,小裴有他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觉得要放弃小慈。他也许会伤感,但是也只是一瞬,为了他的目标,他觉得值得,那就是幸福的吧。
同样,小卫大抵也如此。
所以小说看到最后,最悲伤的不是故事里的人,是我们这些看文的。
所以也不再计较他们谁更悲惨了……
哎~~~最悲惨的是我们。
[投诉]
[8楼] 网友:dij jp [2009-12-01 20:41:16]
缠绵悱恻,欲说还休。且把歌酒醉。
其实还是很喜欢武侠的,尤其是像这样大气的文章。突然觉得看了这些人之后,其实也没什么要纠结的了,不管他们有着什么样的命运。我们都感受过了,最后只是希望每个人能从这篇文章中得到自己想要的感受,对于人生,对于荣华富贵,对于一切的过往,我们都应该有一个认知。我始终觉得武侠并不只是谈论一些关于杀杀砍砍的故事,这里面包含了很多作者想要诉说给我们听的,那些无比珍贵的心得。
如果你静下心来,也许可以聆听到,每个人心底的声音。不要急的说这个人不好,那个人太差,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他们在扮演着的,可能是我们今后的人生。。
[投诉]
[9楼] 网友:liujing025 [2009-12-05 20:35:27]
我觉得我看这个故事,他们的结局由他们的性格各自决定了,这是一种宿命的感觉。
实际上,我根本无法想象小慈选择裴,他们两摆在一起感觉就像完颜康的老爹王爷和他那个可怜的妈了,当然人物的所作所为根本不能比,但我心里就容易这样联想。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