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二二 打分:2 [2016-06-08 21:42:42]
说到版权问题,女主做的还不是和那些重生的男主男配做的事情一样,女主因为重生的人拿了她以前写出来的方子不高兴,那么那些被女主抄了配方抄了发明的人如果看到女主这样做了不是一样不高兴,女主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希望大大不要纠结这个问题了
[1楼] 网友:二二 [2016-06-08 21:47:50]
不要说女主没抄或者只是拿别人的发明来改善自己生活没有用来赚钱,你告诉我现在女主做的铅笔是她自己的发明创造吗?既然女主这样做了又有什么资格指责重生男主男配们擅自拿了她以前的方子来赚钱,再说那些玻璃香皂抽水马桶也不是女主自己的发明
[投诉]
[2楼] 网友:晓东72% [2016-06-08 22:05:03]
同意,抄东西来用的人没资格与别人讨论版权,且再看看人类历史上的居里及夫人,如果只知道守住自己的发现,谁来发明X光惠及人类!
[3楼] 网友:浮屠迦南 [2016-06-08 22:06:36]
……你穿过去能捣鼓出铅笔抽水马桶香水香皂玻璃???楼上你听过中国的原子弹吗。即使知道一个东西和制作还原出来还是有差别的好吗
[4楼] 网友:浮屠迦南 [2016-06-08 22:10:21]
我最讨厌那些知道一点东西就瞎比比抄了抄了你就是抄了。女主是抄了方子去做的吗。就像现在画师画的某张画某些动作相似,一群人就和打了鸡血一样,就差戳着人家鼻子骂你个抄袭的小偷。
[5楼] 网友:二二 [2016-06-08 22:14:26]
“可是我们已经知道方子了。” “所以知道方子就能用了吗?” “为什么不行呢?” 萧灯火感觉到沟通上的困难,沉思了一下,转换了一下内容:“如果说有一个人,抄了你的文章,对外人说是他的东西,扬名立万,那又如何?”没有恶意,就是想拿这段话来问问女主自己
1 [投诉]
[6楼] 网友:二二 [2016-06-08 22:19:08]
就想说,女主是借鉴了前人的经验创造出了前世的一些东西,所以我觉得她现在没有资格指责男主男配们的这种行为。毕竟穿越文里女主依靠五千年的知识经验在古代大开金手指真的是挺常见的,但是反过来指责别人抄了不是自己完全的发明创造是一件蛮可笑的事情
[7楼] 网友:二二 [2016-06-08 22:22:12]
如果作者后来能够修文的话,希望这段能改一改
[8楼] 网友:阿卓 [2016-06-09 02:45:51]
其实我还没看文章就看到评论在吵架哈哈哈。只是我看了评论猜测,如果女主不指责他的话,承担对话里充当指责角色的还能是谁…除非有一个这样的重生的角色,他知道的“事实”是女主发明了那些,并且他在时代的局限下自发觉醒了正义和版权等等意识…所以我猜,直接女主说省事很多,因为要表现一个人的觉醒需要…
[9楼] 网友:123 [2016-06-13 00:32:49]
我也觉得指责来得站不住脚,很尴尬
[10楼] 网友:陌世 [2016-06-13 22:10:26]
我觉得女主是在她学习科学的基础上弄出方子,而不是生般硬抄。比如你自己做一个实验研究,在理论上做应用改进,在科学系统的基础上创新,这也是抄袭吗?不同的铅笔、肥皂、水泥,在古代这种条件下自己研究出来的方子、制作方法细节上是特别和不同的,不然那些现代公司就不需要保护商业机密了。所以问题不是抄袭上的。并且,萧灯火在现代已经为知识买单,得到那些知识不是免费的啊。而是士农工商的阶级问题。士族可以随意使用秘方而不注意产权保护,不提高商人地位,商人工匠就只能成为官宦的驱策者,科技就没有创新。
[11楼] 网友:靜 [2016-06-16 08:30:37]
其實女主的行為...說是抄襲不如說是仿制盜版.....一一大家覺得這個概念怎麼樣?盜版仿制的也是自己照著別人成功的樣子做的,然後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試驗.....但是,還是尷尬..感覺指責真的沒什麼立場.= =\"
[12楼] 网友:八遭 [2016-06-16 12:16:22]
同感
[13楼] 网友:123 [2016-06-16 15:27:07]
女主用的是科学知识 科学知识人人共享 具体方法是有版权的玻璃是用纯碱、石灰石、石英为原料制造的 高中化学书都有写但是女主根据古代的发展情况改进的具体方法是个人的
[14楼] 网友:shuyouwill [2016-06-16 17:27:15]
其实我要说一下,女主就凭前世那点资料弄出这些东西,你说她就是抄袭是不对的,顶多算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然你自己背背看,再试试做就知道其中的差距了。
[15楼] 网友:ss00 [2016-06-16 22:47:11]
凭什么女主抄的知识就是公共知识,别人抄的就不是?知识文化本来就有两面性,一味强调版权性而无视传播性,也同样不利于文化发展。要不然□为什么在国际上提,版权保护期限要缩短?顺便说一句,士阶层也不是说只保护自己的东西,藏诸名山留待后人的那些,难道作者期待过版权费?司马迁用一辈子写史记,流传天下,收了谁的版权费?
[16楼] 网友:迁玥 [2016-06-16 22:49:27]
总觉得女主的意思跟评论里的意思并不一样。
[17楼] 网友:s [2016-06-20 22:58:02]
说女主抄袭的搞清楚公共知识和专利的区别发言好吗还有谈知识分享也很逗 愿意分享是发明者大方 没听说过要求大方的可口可乐的配方就没有申请专利 就是为了以后不被公布 多少尊重一下别人的知识成果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二二 打分:2 [2016-06-08 21:42:42]
说到版权问题,女主做的还不是和那些重生的男主男配做的事情一样,女主因为重生的人拿了她以前写出来的方子不高兴,那么那些被女主抄了配方抄了发明的人如果看到女主这样做了不是一样不高兴,女主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希望大大不要纠结这个问题了
[1楼] 网友:二二 [2016-06-08 21:47:50]
不要说女主没抄或者只是拿别人的发明来改善自己生活没有用来赚钱,你告诉我现在女主做的铅笔是她自己的发明创造吗?既然女主这样做了又有什么资格指责重生男主男配们擅自拿了她以前的方子来赚钱,再说那些玻璃香皂抽水马桶也不是女主自己的发明
[投诉]
[2楼] 网友:晓东
72% [2016-06-08 22:05:03]
同意,抄东西来用的人没资格与别人讨论版权,且再看看人类历史上的居里及夫人,如果只知道守住自己的发现,谁来发明X光惠及人类!
[投诉]
[3楼] 网友:浮屠迦南 [2016-06-08 22:06:36]
……你穿过去能捣鼓出铅笔抽水马桶香水香皂玻璃???楼上你听过中国的原子弹吗。即使知道一个东西和制作还原出来还是有差别的好吗
[投诉]
[4楼] 网友:浮屠迦南 [2016-06-08 22:10:21]
我最讨厌那些知道一点东西就瞎比比抄了抄了你就是抄了。女主是抄了方子去做的吗。就像现在画师画的某张画某些动作相似,一群人就和打了鸡血一样,就差戳着人家鼻子骂你个抄袭的小偷。
[投诉]
[5楼] 网友:二二 [2016-06-08 22:14:26]
“可是我们已经知道方子了。”
“所以知道方子就能用了吗?”
“为什么不行呢?”
萧灯火感觉到沟通上的困难,沉思了一下,转换了一下内容:“如果说有一个人,抄了你的文章,对外人说是他的东西,扬名立万,那又如何?”
没有恶意,就是想拿这段话来问问女主自己
1 [投诉]
[6楼] 网友:二二 [2016-06-08 22:19:08]
就想说,女主是借鉴了前人的经验创造出了前世的一些东西,所以我觉得她现在没有资格指责男主男配们的这种行为。毕竟穿越文里女主依靠五千年的知识经验在古代大开金手指真的是挺常见的,但是反过来指责别人抄了不是自己完全的发明创造是一件蛮可笑的事情
[投诉]
[7楼] 网友:二二 [2016-06-08 22:22:12]
如果作者后来能够修文的话,希望这段能改一改
[投诉]
[8楼] 网友:阿卓 [2016-06-09 02:45:51]
其实我还没看文章就看到评论在吵架哈哈哈。只是我看了评论猜测,如果女主不指责他的话,承担对话里充当指责角色的还能是谁…除非有一个这样的重生的角色,他知道的“事实”是女主发明了那些,并且他在时代的局限下自发觉醒了正义和版权等等意识…所以我猜,直接女主说省事很多,因为要表现一个人的觉醒需要…
[投诉]
[9楼] 网友:123 [2016-06-13 00:32:49]
我也觉得指责来得站不住脚,很尴尬
[投诉]
[10楼] 网友:陌世 [2016-06-13 22:10:26]
我觉得女主是在她学习科学的基础上弄出方子,而不是生般硬抄。比如你自己做一个实验研究,在理论上做应用改进,在科学系统的基础上创新,这也是抄袭吗?不同的铅笔、肥皂、水泥,在古代这种条件下自己研究出来的方子、制作方法细节上是特别和不同的,不然那些现代公司就不需要保护商业机密了。所以问题不是抄袭上的。并且,萧灯火在现代已经为知识买单,得到那些知识不是免费的啊。而是士农工商的阶级问题。士族可以随意使用秘方而不注意产权保护,不提高商人地位,商人工匠就只能成为官宦的驱策者,科技就没有创新。
1 [投诉]
[11楼] 网友:靜 [2016-06-16 08:30:37]
其實女主的行為...說是抄襲不如說是仿制盜版.....一一大家覺得這個概念怎麼樣?盜版仿制的也是自己照著別人成功的樣子做的,然後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試驗.....但是,還是尷尬..感覺指責真的沒什麼立場.= =\"
[投诉]
[12楼] 网友:八遭 [2016-06-16 12:16:22]
同感
[投诉]
[13楼] 网友:123 [2016-06-16 15:27:07]
女主用的是科学知识 科学知识人人共享 具体方法是有版权的
玻璃是用纯碱、石灰石、石英为原料制造的 高中化学书都有写
但是女主根据古代的发展情况改进的具体方法是个人的
[投诉]
[14楼] 网友:shuyouwill [2016-06-16 17:27:15]
其实我要说一下,女主就凭前世那点资料弄出这些东西,你说她就是抄袭是不对的,顶多算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然你自己背背看,再试试做就知道其中的差距了。
[投诉]
[15楼] 网友:ss00 [2016-06-16 22:47:11]
凭什么女主抄的知识就是公共知识,别人抄的就不是?
知识文化本来就有两面性,一味强调版权性而无视传播性,也同样不利于文化发展。要不然□为什么在国际上提,版权保护期限要缩短?
顺便说一句,士阶层也不是说只保护自己的东西,藏诸名山留待后人的那些,难道作者期待过版权费?司马迁用一辈子写史记,流传天下,收了谁的版权费?
[投诉]
[16楼] 网友:迁玥 [2016-06-16 22:49:27]
总觉得女主的意思跟评论里的意思并不一样。
[投诉]
[17楼] 网友:s [2016-06-20 22:58:02]
说女主抄袭的搞清楚公共知识和专利的区别发言好吗
还有谈知识分享也很逗 愿意分享是发明者大方 没听说过要求大方的
可口可乐的配方就没有申请专利 就是为了以后不被公布
多少尊重一下别人的知识成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