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unknown 打分:2 [2013-01-29 17:35:06]
(貌似这又是一次破例的发言来着。。望天。。)某种程度上,椹岛是在救人,我一直以为,存在的意义与高贵就在于思考,在高度自治的社会下丧失了对危机、对外界刺激感知的人们,愚昧而麻木,顺应系统而生活,不需要深刻也感觉不到深刻,如此活着的人,或许已经不具有被称为人的资格了,希望把人性的光辉发掘出来的椹岛带来的,是救赎,尽管那也是深渊。——但我宁可疯狂而带着骄傲地坠入悬崖,也不愿意欺骗自己苟且偷生。非常喜欢女主(我会说我在网上混了那么久第一次看见喜欢的原创女主吗),以一种上帝视角看待社会的人,完全理解,其实我对成因比较感兴趣,个人猜想,与椹岛切实感受情感的缺失不同,或许是因为太容易理解而又太聪明了,源于一种对人性的透彻的认识,才会持有波澜不惊的上帝视角吧。总而言之,很有亲切感。关于犯罪系数,其实当时有个猜想,归其原因应该和作者想得差不多(因为专业知识匮乏于是只能泛泛而谈地表述了):大概犯罪系数能被测出来是因为犯罪者自我的道德认知,因为他们在犯罪的时候自己是有意识的,清楚的知道这是犯罪,并且由于自身的道德观产生负罪感(?这里有点词穷)因此才会被测出来。但如果,我能把犯罪当成顺理成章的事情——就是和吃饭睡觉一样毫不特殊毫不违背原则自己毫不恐惧的事情,估计就无法被测出。关于椹岛我猜想不仅是因为对情绪的感知较常人不敏感(这应该是主因,毕竟小时候就这样不是盖的啊),后来还要加上他因为他崇高的目标,对犯罪毫无抵触情绪。外加吐槽一句,觉得朱如此容易控制犯罪系数,是因为...嗯...她比较单纯一点。总之很爱这篇文。。期待后文发展。。以上纯属个人意见。。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或者怎样相信我不是故意的(我人有点愣没办法)。。希望没有触雷点。。If it offends you, I apologize.
[1楼] 作者回复 [2013-01-29 18:40:56]
抱住揉揉,好高兴妹纸看了之后有感而发有话想说呢!对我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回报了。。认真的妹纸只会让我想扑倒□□~等我换电脑之后认真回复你!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3-01-29 22:46:54]
来认真回复了!希望能给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喂!槙岛的话,现在老虚还没有给全他的出身和背景,所以一切都不好说……不过在我看来他倒是并没有那么高尚……怎么说呢,目前看来,他只是在和系统抢主导权而已。这家伙和系统在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太大不同。在我看来许多人对他的行为予以认同时因自身的强烈诉求而主观认定的那个理由并不是白毛的主要目的,只能算是顺带的吧……他有种“客观看来那个是好而对的,那么,就顺手如此为自己的行为命名和定义吧”的感觉。不过第14话确实很刺激人啊……原本有一些不能接受他做法的人会突然觉得宁愿接受槙岛,都是被机器人和围观众给刺激得太厉害了吧。当时看得很心寒,一下就想起来鲁迅把国人形容成伸长了脖子待宰的鸡鸭的文句……关于对PP值的想法,妹纸你的方向和我们差不多哦~心理神马的我也不是专业人士,不过你和我基友的观点基本相同呢=v=不认为自己是在伤害别人或犯罪的精神状态和“认为是”是完全不同的。具有正常情感体验的正常人是一种很有代入感的生物,尤其是在自己也曾经有过类似经历或者能想象到这种经历会让人有什么感觉的时候。同时,联想起不好的事情可能会导致的不好的后果也会使人情绪容易激动。我曾经想过,若下手去杀一只很可爱的不会反抗使谋害者反而受伤的小动物,没有受到过任何伤害、没有遭受过任何拒绝、没有被进行过一切伤害他人或动物后果教育的幼小孩童是可以很轻易地因好奇而下手,且不会有任何负罪感或者犹豫,也不会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有任何问题的。妹子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看看科学家在猴子身上做的关于道德是如何诞生以及流传下来的实验哦。结合我说的小孩子伤人无罪恶感的事情看,大概能说明点什么问题吧……生理特征方面,我们观察一个人是否说谎,可以简单观察到的细节就有瞳孔放缩,呼吸快慢,汗排泄量大小等;而往再深一点看的话,体表皮肤的生物电会有微妙改变,脑电波的波频波长会有所不同,甚至用红外线仪去看人脑热量集中产生的重点区域,也会发现有趣的事情。测谎仪的原理也很有趣,我想妹子你去看看的话会有所收获的……虽然它又臭又长有木有!(喂女主妹子的话,我设定她从她爹那里接受的教育是比较老式的、注重自我约束的那种,也就是说更接近于现在的我们……所以会很有亲切感吧。这么说吧,人们教育小孩子不要去做坏事的时候,有的人会选择做坏事就阻止、打,不做坏事做期待中的事的时候,就给予小小奖励;有的人会选择在做出奖惩的同时还让孩子看见坏事的结果、感受到坏事的疼痛、明白造成这种结果的理由……PP系统下的教育毫无疑问就是前一种,女主爹的是后一种。当然,她是个精英,知识储备非常丰富,所处的能观察社会的位置也足够高,是真正的白富美有木有!(……喂!我啰啰嗦嗦打了超多!其实这个文估计修文的时候会抓出来很多BUG,不过大家看得开心就好啦!
[3楼] 网友:unknown [2013-01-30 18:18:04]
先受宠若惊一下。。(表示求称呼。。)椹岛的话,只是觉得与其无脑地生活不如有脑的犯罪,我觉得“思想”在人的品格中算是最基础也最重要的,所以会认为他在救人,当然这方式选得非常极端,好吧其实我没有夸他的意思,顺便我对他无特别好感。14话?还好,没什么太大感觉,表示看得毫无压力(估计和我看过的闲书有关系),对路人的行为完全理解,当然仅限于理解。生活在无刺激的世界里这种反应很正常。当我们对于伤害无认知的时候,进行伤害应该不会有反应。道德如何产生的...那个实验貌似看过但是现在不记得了..于是来掰点自己看法好了。大概就是human nature是利己,然后为了不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而约定俗成的东西吧。测谎仪..(这个貌似也看过不过印象不深。。不要吐槽我为什么什么都不记得。。)这是个好东西。。关于女主的亲切感。。小声说一句。。其实貌似我是对上帝视角更有亲切感。。
[4楼] 作者回复 [2013-01-31 11:22:27]
基友都叫我呆呆或者呆毛□□白毛……这个真的还是要看老虚,他太爱打脸了(喂14话对很多前·白毛黑来说是开始正式转粉的一话,也是部分之前对他观望的人坚定了自己看法的一话,所以要把它单独拎出来说事呢……至于围观群众,你对他们的观点我完全赞同,关于伤害和道德的看法也很接近。其实这个女主很多想法是我用自己的智商和情商(喂)挤出来的(挤奶【滚),很多大概都是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之下生长的人共通的想法吧。我们这一代接受的信息多且繁杂,身处的环境也比以往更具有多种可能性,所以对事过于平静的人……真的不少。上帝视角在某种层面来讲,也是因为经历过也明白那是什么而不再觉得疼痛有什么大不了的、因对痛苦欢乐都产生耐受所导致的、过于理性化地明了事件本质的冷漠产物吧。
[5楼] 网友:unknown [2013-01-31 22:31:15]
(oh dear..吾辈恰好有一朋友叫小呆。。)要不然。。呆毛君?。。。于是发现看法趋同度好高。。关于上帝视角,看多见多想多想透彻了也就差不多了,因为信息化社会,我们比前人得到了更多的信息,看到了更多的东西,没有媒体之前,人们的看见的有相对的地域性,不可能接触很多,于是延缓了走到这一地步的时间;我们这一代有先决条件,一次两次还有少年心性,多了也就淡定了,也算一种变相的自我保护。针对我们来说,我觉得还有民族因素在里面。(抱歉这次讲得略语无伦次。。)顺带一提,吾辈是上帝视角的忠实簇拥。。所以有时候经常会逼到小朋友。。其实有点少年心性也不错,人生比较有乐趣,那才比较有希望的样子,还有一点就是,一般来说,不是应该越容易悲伤就越容易快乐吗。。。有时候过于冷静不好,不好。。(自行脑补念经)
[6楼] 作者回复 [2013-02-01 18:17:45]
叫我呆毛就好啦!揉你,人要经常保持热爱生活热爱新事物的少年心态,那样才会活得开心~至于老僧入定的人格神马的,遇到大事的时候让它出来吧(喂哪里不对
[7楼] 网友:无夜 [2013-03-03 17:53:48]
本身我从第一话开始就对白毛一见钟情,现在19话一出。这种全世界抛弃了我的病娇心态,倒是让我觉得有些胃疼。还有根据□□的近代史,我倒是觉得白毛从某种角度是对的。毕竟,闭关锁国什么的早晚会出事。再外加上,PP是主观判断出的,这个系统还是毁了吧
[8楼] 作者回复 [2013-03-03 18:50:02]
抱住无夜妹子OTL我会告诉你杂贺老师关于白毛性格的分析我和基友讨论的时候就差不多是这个感觉吗OTL……又爱又恨,真的,基友叫他矫情□哈哈哈(喂另外我好想更新但是JJ抽得连后台都进不了!QAQ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unknown 打分:2 [2013-01-29 17:35:06]
(貌似这又是一次破例的发言来着。。望天。。)
某种程度上,椹岛是在救人,我一直以为,存在的意义与高贵就在于思考,在高度自治的社会下丧失了对危机、对外界刺激感知的人们,愚昧而麻木,顺应系统而生活,不需要深刻也感觉不到深刻,如此活着的人,或许已经不具有被称为人的资格了,希望把人性的光辉发掘出来的椹岛带来的,是救赎,尽管那也是深渊。
——但我宁可疯狂而带着骄傲地坠入悬崖,也不愿意欺骗自己苟且偷生。
非常喜欢女主(我会说我在网上混了那么久第一次看见喜欢的原创女主吗),以一种上帝视角看待社会的人,完全理解,其实我对成因比较感兴趣,个人猜想,与椹岛切实感受情感的缺失不同,或许是因为太容易理解而又太聪明了,源于一种对人性的透彻的认识,才会持有波澜不惊的上帝视角吧。总而言之,很有亲切感。
关于犯罪系数,其实当时有个猜想,归其原因应该和作者想得差不多(因为专业知识匮乏于是只能泛泛而谈地表述了):大概犯罪系数能被测出来是因为犯罪者自我的道德认知,因为他们在犯罪的时候自己是有意识的,清楚的知道这是犯罪,并且由于自身的道德观产生负罪感(?这里有点词穷)因此才会被测出来。但如果,我能把犯罪当成顺理成章的事情——就是和吃饭睡觉一样毫不特殊毫不违背原则自己毫不恐惧的事情,估计就无法被测出。关于椹岛我猜想不仅是因为对情绪的感知较常人不敏感(这应该是主因,毕竟小时候就这样不是盖的啊),后来还要加上他因为他崇高的目标,对犯罪毫无抵触情绪。外加吐槽一句,觉得朱如此容易控制犯罪系数,是因为...嗯...她比较单纯一点。
总之很爱这篇文。。期待后文发展。。以上纯属个人意见。。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或者怎样相信我不是故意的(我人有点愣没办法)。。希望没有触雷点。。If it offends you, I apologize.
[1楼] 作者回复 [2013-01-29 18:40:56]
抱住揉揉,好高兴妹纸看了之后有感而发有话想说呢!对我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回报了。。认真的妹纸只会让我想扑倒□□~等我换电脑之后认真回复你!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3-01-29 22:46:54]
来认真回复了!希望能给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喂!
槙岛的话,现在老虚还没有给全他的出身和背景,所以一切都不好说……不过在我看来他倒是并没有那么高尚……怎么说呢,目前看来,他只是在和系统抢主导权而已。这家伙和系统在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太大不同。在我看来许多人对他的行为予以认同时因自身的强烈诉求而主观认定的那个理由并不是白毛的主要目的,只能算是顺带的吧……
他有种“客观看来那个是好而对的,那么,就顺手如此为自己的行为命名和定义吧”的感觉。
不过第14话确实很刺激人啊……原本有一些不能接受他做法的人会突然觉得宁愿接受槙岛,都是被机器人和围观众给刺激得太厉害了吧。当时看得很心寒,一下就想起来鲁迅把国人形容成伸长了脖子待宰的鸡鸭的文句……
关于对PP值的想法,妹纸你的方向和我们差不多哦~心理神马的我也不是专业人士,不过你和我基友的观点基本相同呢=v=
不认为自己是在伤害别人或犯罪的精神状态和“认为是”是完全不同的。具有正常情感体验的正常人是一种很有代入感的生物,尤其是在自己也曾经有过类似经历或者能想象到这种经历会让人有什么感觉的时候。同时,联想起不好的事情可能会导致的不好的后果也会使人情绪容易激动。
我曾经想过,若下手去杀一只很可爱的不会反抗使谋害者反而受伤的小动物,没有受到过任何伤害、没有遭受过任何拒绝、没有被进行过一切伤害他人或动物后果教育的幼小孩童是可以很轻易地因好奇而下手,且不会有任何负罪感或者犹豫,也不会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有任何问题的。妹子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看看科学家在猴子身上做的关于道德是如何诞生以及流传下来的实验哦。结合我说的小孩子伤人无罪恶感的事情看,大概能说明点什么问题吧……
生理特征方面,我们观察一个人是否说谎,可以简单观察到的细节就有瞳孔放缩,呼吸快慢,汗排泄量大小等;而往再深一点看的话,体表皮肤的生物电会有微妙改变,脑电波的波频波长会有所不同,甚至用红外线仪去看人脑热量集中产生的重点区域,也会发现有趣的事情。测谎仪的原理也很有趣,我想妹子你去看看的话会有所收获的……虽然它又臭又长有木有!(喂
女主妹子的话,我设定她从她爹那里接受的教育是比较老式的、注重自我约束的那种,也就是说更接近于现在的我们……所以会很有亲切感吧。这么说吧,人们教育小孩子不要去做坏事的时候,有的人会选择做坏事就阻止、打,不做坏事做期待中的事的时候,就给予小小奖励;有的人会选择在做出奖惩的同时还让孩子看见坏事的结果、感受到坏事的疼痛、明白造成这种结果的理由……PP系统下的教育毫无疑问就是前一种,女主爹的是后一种。当然,她是个精英,知识储备非常丰富,所处的能观察社会的位置也足够高,是真正的白富美有木有!(……喂!
我啰啰嗦嗦打了超多!其实这个文估计修文的时候会抓出来很多BUG,不过大家看得开心就好啦!
[投诉]
[3楼] 网友:unknown [2013-01-30 18:18:04]
先受宠若惊一下。。(表示求称呼。。)
椹岛的话,只是觉得与其无脑地生活不如有脑的犯罪,我觉得“思想”在人的品格中算是最基础也最重要的,所以会认为他在救人,当然这方式选得非常极端,好吧其实我没有夸他的意思,顺便我对他无特别好感。
14话?还好,没什么太大感觉,表示看得毫无压力(估计和我看过的闲书有关系),对路人的行为完全理解,当然仅限于理解。生活在无刺激的世界里这种反应很正常。
当我们对于伤害无认知的时候,进行伤害应该不会有反应。道德如何产生的...那个实验貌似看过但是现在不记得了..于是来掰点自己看法好了。大概就是human nature是利己,然后为了不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而约定俗成的东西吧。
测谎仪..(这个貌似也看过不过印象不深。。不要吐槽我为什么什么都不记得。。)这是个好东西。。
关于女主的亲切感。。小声说一句。。其实貌似我是对上帝视角更有亲切感。。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13-01-31 11:22:27]
基友都叫我呆呆或者呆毛□□
白毛……这个真的还是要看老虚,他太爱打脸了(喂
14话对很多前·白毛黑来说是开始正式转粉的一话,也是部分之前对他观望的人坚定了自己看法的一话,所以要把它单独拎出来说事呢……至于围观群众,你对他们的观点我完全赞同,关于伤害和道德的看法也很接近。
其实这个女主很多想法是我用自己的智商和情商(喂)挤出来的(挤奶【滚),很多大概都是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之下生长的人共通的想法吧。我们这一代接受的信息多且繁杂,身处的环境也比以往更具有多种可能性,所以对事过于平静的人……真的不少。上帝视角在某种层面来讲,也是因为经历过也明白那是什么而不再觉得疼痛有什么大不了的、因对痛苦欢乐都产生耐受所导致的、过于理性化地明了事件本质的冷漠产物吧。
[投诉]
[5楼] 网友:unknown [2013-01-31 22:31:15]
(oh dear..吾辈恰好有一朋友叫小呆。。)要不然。。呆毛君?。。。
于是发现看法趋同度好高。。关于上帝视角,看多见多想多想透彻了也就差不多了,因为信息化社会,我们比前人得到了更多的信息,看到了更多的东西,没有媒体之前,人们的看见的有相对的地域性,不可能接触很多,于是延缓了走到这一地步的时间;我们这一代有先决条件,一次两次还有少年心性,多了也就淡定了,也算一种变相的自我保护。针对我们来说,我觉得还有民族因素在里面。(抱歉这次讲得略语无伦次。。)
顺带一提,吾辈是上帝视角的忠实簇拥。。所以有时候经常会逼到小朋友。。
其实有点少年心性也不错,人生比较有乐趣,那才比较有希望的样子,还有一点就是,一般来说,不是应该越容易悲伤就越容易快乐吗。。。有时候过于冷静不好,不好。。(自行脑补念经)
[投诉]
[6楼] 作者回复 [2013-02-01 18:17:45]
叫我呆毛就好啦!
揉你,人要经常保持热爱生活热爱新事物的少年心态,那样才会活得开心~至于老僧入定的人格神马的,遇到大事的时候让它出来吧(喂哪里不对
[投诉]
[7楼] 网友:无夜 [2013-03-03 17:53:48]
本身我从第一话开始就对白毛一见钟情,现在19话一出。这种全世界抛弃了我的病娇心态,倒是让我觉得有些胃疼。
还有根据□□的近代史,我倒是觉得白毛从某种角度是对的。毕竟,闭关锁国什么的早晚会出事。再外加上,PP是主观判断出的,这个系统还是毁了吧
[投诉]
[8楼] 作者回复 [2013-03-03 18:50:02]
抱住无夜妹子OTL
我会告诉你杂贺老师关于白毛性格的分析我和基友讨论的时候就差不多是这个感觉吗OTL……又爱又恨,真的,基友叫他矫情□哈哈哈(喂
另外我好想更新但是JJ抽得连后台都进不了!QAQ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