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YACA09春季展上609攤位盜圖事件 ...

  •   貓魚湯: 在 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晚上10:58 说:
      盜圖其實很多見了,我也不是第一次被盜圖,也知道跟當事人理論沒啥實際結果,
      不過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濃縮精華的耍賴,
      所以拿出來分享給大家,當做笑話看看就好。

      首先介紹一下事件的前因:
      盜圖者為在YACA09春季展上參展的609號攤位,名字叫「宅女團」,攤主名為李俊杰,□□名為萧ちセット,號碼879443602,電話13682217941,郵箱skgthzj@163.com。
      另一位檔口負責人□□名為阿神,號碼510341571。
      還有一位□□名為德魯伊,號碼383476104。

      被盜的圖是經常被盜的「彩虹MIKU」,作者貓魚。
      盜圖的具體事件就是,609號攤主將圖私自拿去打印成拉畫,并將之販賣。

      那麼來簡略的敘述一下大致的經過。

      首先是得到友人轉告,說在一個blog上看到彩虹MIKU的大拉畫照片,
      然後求證有去YACA的朋友們,并確認的確有看到拉畫,其中一位表示似乎是以高價賣出的樣子。
      於是我通過YACA官方聯繫到了攤主,
      以下是聊天記錄:

      (注:此聊天记录的图片回过几天再发~XDDD)

      ※圖為附件2

      簡單來說,就是609攤主的態度承認了是盜圖。

      且證實的確是609這個攤在賣。

      ——————————————————————————————
      接下來好戲要出場了!
      我和YACA官方裡外緊逼,結果抓出攤主和其友人,當面對峙。

      此部分很好玩,不過也比較長,這邊先紅字吐槽一下(萧ちセット、德鲁依、阿神為對方,貓魚竹輪子是我,○●為友人(化名)。
      ***************************************************
      消息记录
      消息分组:讨论组
      消息对象:在

      日期: 2009-7-30
      萧ちセット22:06:01
      在
      貓魚竹輪子22:06:05
      喔?這是哪位?
      貓魚竹輪子22:06:07
      你好
      阿神22:06:27
      你好
      貓魚竹輪子22:06:16
      請問你是?
      阿神22:07:04
      我是档口负责人之一
      貓魚竹輪子22:06:58
      噢噢,你好
      阿神22:07:34
      你好
      德鲁依22:08:03
      HI
      貓魚竹輪子22:07:50
      唔,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現在你們打算怎么樣?
      貓魚竹輪子22:07:55
      你好·w·
      阿神22:08:43
      抱歉,这是我要问的
      貓魚竹輪子22:08:58
      唔?我的想法很明確,即賠償給我稿費。
      貓魚竹輪子22:09:09
      這我也跟YACA官方說了
      德鲁依22:09:25
      见面 ←喂喂這可不是相親啊@口@
      貓魚竹輪子22:09:21
      貓魚竹輪子 21:46:11
      不行
      貓魚竹輪子 21:46:14
      我是北京人,我不在廣州

      阿神22:10:42
      赔偿不是不可以,但是我对这件事还有疑惑,请原谅我在这件事明确之前不能作出任何决定
      貓魚竹輪子22:10:23
      如何呢?賠償還是等律師信?
      貓魚竹輪子22:10:38
      請把你的疑惑說出來
      阿神22:11:30
      好的
      阿神22:14:09
      首先,您所公开的与事实不符,您是怎样了解到这些情况而发起诉讼?
      阿神22:14:26
      如果你提供的与事实不符可对你的诉讼没好处
      貓魚竹輪子22:14:20
      唔?我有具體什麽地方與事實不符?請詳細說明
      貓魚竹輪子22:14:37
      我們現在不討論訴訟,那將是最後手段
      阿神22:15:40
      そのいじ,您说我们是拍卖,您确定是您亲眼看到的吗? ←同學,是そのいち不是そのいじ,半桶水自重。
      貓魚竹輪子22:16:46
      萧ちセット先生明確承認是你們有進行「販賣」。是不是拍賣并不是重點。
      阿神22:18:20
      那“以高价卖出”是您看到的吗?
      貓魚竹輪子22:18:58
      是我朋友告訴我的。這也不是重點,因為我無意追問最後的賣出價。

      重點是你們使用這張圖進行了「販賣」行為,產生了金錢關係。
      貓魚竹輪子22:19:28
      而這個行為,正是你們自己所承認的。
      阿神22:21:33
      对,这个我承认,我们是印了图,卖了 ←承認了。
      请您先对您在网上所描述的状况进行解释,您的已经把事实歪曲,足以构成诽谤 ←關這啥事……囧
      貓魚竹輪子22:22:31
      哦?你們都賣了圖,現在原作者找上門來理論,結果你不斷要求我對「網上所描述的狀況」進行解釋,
      網上描述了什麼狀況?我何時把什麼事實歪曲?
      阿神22:23:16

      貓魚竹輪子22:24:50
      這是我blog上寫的,這些情況是我朋友跟我說的。
      你們可以說情況不是這樣,但這只是我證據不足無法證明而已。
      如果這情況與事實不符,我可以道歉,但,「販賣」這個情況是事實,且也是我找你們理論的重點。

      請不要在細枝末節上進行過多的討論,我希望切入重點。←我錯了,我應該說「你們又不能證明你們沒拍賣」。
      阿神22:25:43
      很好
      貓魚竹輪子22:25:36
      大幅拉畫,這是有照片可證的。拍賣與否 我不追究,就是這樣。
      阿神22:27:01
      我们无法确定您的身份,您就这样过来找我们大闹一番自称作者就要我们赔钱,太神奇了吧?←開始了,死活不信俺是原作者
      貓魚竹輪子22:26:47

      以及,我也有補充了這樣的字樣,足以證明我并非在不了解事實時下任何定論。
      貓魚竹輪子22:27:39
      哦?這我也說過很多次了,你們盜了人家的圖,倒還反過來咬作者一口。

      我要求在第三方在場時提交我的作者證明,否則我拒絕提交。
      因為這樣對我不公平。
      阿神22:30:51
      如果您不配合,那这件事就到这里了 ←誰不配合啊囧!
      貓魚竹輪子22:31:17
      這不是我配不配合的問題吧,你們這是威迫我喔。
      阿神22:31:55
      不对,您来一趟YACA与我们会面商议,否则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怎麼又要相親>< 會面就能知道是不是原作者,透視眼?
      貓魚竹輪子22:32:22
      不行,我是外地人,且我是受害者,我會通過YACA跟你們進行協商,但你們現在的要求只是證明我是否原作者吧?

      這一點,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YACA官方可以很好的證明
      阿神22:32:58
      请您清醒,YACA不是权威鉴定机关,他们更没有行驶任何裁决的权利 ←啥時候說YACA是權威了…他們只是第三方而已好不好 1
      貓魚竹輪子22:33:24
      但他們是正規注冊公司,你們在他們辦的展上進行了這樣的盜版行為,他們有權利也有資格作為證人
      貓魚竹輪子22:34:29
      且,我本人到場,就能證明我是原作者了?嘿
      阿神22:35:00
      我没有任何威迫的意思,反而我很敬佩您为自己的作品维权,我也是一名同人工作者,我能明白您的感受,但是我们未确定您的身份,我们也很为难 ←你才同人工作者!你們全家都同人工作者!
      貓魚竹輪子22:35:21
      別說笑!!現在是你們提交不出任何授權證明,反過來一直在讓我提交證明!這不是威迫是什麼?
      阿神22:35:51
      我说得很清楚了
      阿神22:35:58
      我们没有证明
      貓魚竹輪子22:35:56
      沒有證明,那你們就是盜版
      貓魚竹輪子22:36:08
      你們若是不放心,可以把賠償交給YACA。=_,=
      阿神22:36:25
      但是也要确定您是原作者才能作出回应
      阿神22:36:34
      这样的话全世界都可以找我要钱 ←全世界是可以找你要錢了,你盜了那麼多人的圖……
      阿神22:36:41
      只要认识YACA就可以了
      阿神22:36:49
      很爽吧?
      貓魚竹輪子22:37:04
      =_,= 我已經和YACA證實過我的原作者身份。
      貓魚竹輪子22:37:24
      你們關於這個的疑問,完全可以直接找YACA確認,而不是在這裡威迫我。
      阿神22:37:39
      抱歉,YACA没权利代理这件事
      貓魚竹輪子22:37:43
      YACA是法人,他有權也有義務管他場內發生的這件事。
      貓魚竹輪子22:37:57
      不然,YACA會找你們找的那麼勤嗎=_,=
      阿神22:38:22
      YACA证明您是作者,但是我们没办法确定您是原作者
      阿神22:39:07
      我们没有义务一定要相信YACA哦 ←啥時候說要相信YACA…他們只是第三方而已好不好 2
      貓魚竹輪子22:39:13
      那我也已經說了,你們可以把賠償通過YACA給我。你們已經承認盜圖,這樣做很符合情理吧?
      阿神22:40:28
      您还没明白吗?我就算给钱YACA,也是没依据的
      阿神22:41:04
      我们还没看到任何证明,怎么能说给就给
      貓魚竹輪子22:40:55
      哎喲
      阿神22:41:21
      万一明天又有人来找我们说是哪张画的作者呢?
      貓魚竹輪子22:41:15
      你盜的圖,上頭有我的簽名喲~~
      貓魚竹輪子22:41:21
      回頭仔細看看?嗯?
      阿神22:41:51
      谁都可以说是自己的签名
      阿神22:42:38
      我们没得到令我们信服的证据之前,请原谅我们无法作出任何决定 ←注意話題已經微妙的轉變了,我從未說過我不給證據,只是要求第三方在場能證明而已
      貓魚竹輪子22:43:12
      哈!
      貓魚竹輪子22:44:24
      你們承認了N次是盜圖,YACA官方也有明確條例說不許盜版
      阿神22:44:48
      对
      阿神22:45:14
      我们是盗版,但是我们也不能瞎赔钱 ←我們是盜版!我們就不賠錢!
      貓魚竹輪子22:45:05
      噗哈哈哈
      阿神22:45:37
      我愿意给与原作者赔偿
      阿神22:45:54
      但是如果您说要赔钱给您,请予以证明
      貓魚竹輪子22:45:45
      那簡單,就是在有第三方證明的情況下,我提交證明。
      貓魚竹輪子22:46:05
      我現在給你們,誰知道你們會不會死不承認耍賴呢?誰來維護我的權益?
      阿神22:46:27
      YACA没权利左法律上的鉴定
      阿神22:46:44
      YACA没权利作法律上的鉴定 ←啥時候說要YACA做法律上的鑒定…他們只是第三方而已好不好 3(而且法律上的鑒定是啥玩意啊,驗尸嗎)
      貓魚竹輪子22:46:36
      那你們就有權利了?!嗯?!
      阿神22:48:04
      我们是当事人,赔的是我们的钱,我们有权了解这件事
      貓魚竹輪子22:48:56
      你們是盜版,現在是著作權所有人要求你們提出證據。只要第三方在場,我就可以提交,否則,我拒絕進行這樣不公平的行為。
      貓魚竹輪子22:49:16
      你們不肯找第三方?耍賴嗎這是?
      阿神22:49:50
      您拒绝证明的话,请原谅我们拒绝无理赔偿 ←是你們拒絕第三方在場吧!心虛的別這麼直接好不好
      貓魚竹輪子22:49:36
      第三方在場,你們會有什麼損失嗎?嗯?
      貓魚竹輪子22:50:00
      我的條件,請你看清楚。【第三方在場證明】,這是個合情合理的條件。
      貓魚竹輪子22:50:27
      你現在所說的一切都是在躲避這個問題,只能更多的證明你們心虛。
      阿神22:50:56
      我希望我方与“原作者”和YACA同时在场对事情给与验证 ←又要相親你想幹嘛啊同學XD
      貓魚竹輪子22:51:19
      你們要在現場如何進行驗證?
      阿神22:51:44
      对
      貓魚竹輪子22:51:31
      如何?
      貓魚竹輪子22:51:43
      請不要無視問題。
      阿神22:52:31
      您(原作者),YACA,我方,会面验证
      貓魚竹輪子22:52:36
      你們有什麼理由,必須要原作者長途到廣州,在現場進行什麼驗證?怎麼驗證?
      貓魚竹輪子22:52:47
      見個面我就是原作者了?!
      阿神22:53:35
      提交您的证据,包括线稿,版权文书,已经专利局的盖印
      貓魚竹輪子22:53:27
      哈哈哈哈
      阿神22:53:43
      以及专利局的盖印 ←要蓋印!!而且是專利局的,太太,你知道著作權和專利局有啥區別嗎?
      貓魚竹輪子22:53:33
      看來你對這一切不太理解
      阿神22:54:37
      如果不配合的话请原谅我无法相信您
      貓魚竹輪子22:55:59
      我再重申一次,我身為原作者,你們作為承認盜版的當事人,要求我證明自己的身份。
      而我要求在第三方在場的情況下提交我的證據,但你們屢次拒絕。
      并以此為由拒不進行索賠。

      這一些,都沒錯吧?

      你們,為何一定要拒絕第三方在場?無需見面,只要將YACA的官方人員拉進對話即可。
      貓魚竹輪子22:56:28
      不配合的一直是你們,請別搞錯對象了。
      阿神22:57:48
      我们不是要求会见您你贵容,只是要求亲眼验证实物证据
      阿神22:58:04
      请原谅我们拒绝无依据的索赔
      貓魚竹輪子22:57:51
      我畫的是CG圖,你要甚么實物證據?!
      貓魚竹輪子22:58:17
      你們現在就是拒絕有第三方在場,這足以說明一切了。
      阿神22:58:58
      原稿文件以及出版局或专利局的相关文书证明 ←連出版局都來攪合了,著作權3個字好難寫
      貓魚竹輪子22:58:58
      你們現在就是拒絕有第三方在場,這足以說明一切了。
      (重播)
      阿神23:00:05
      原谅我们无法相信“第三方”,YACA不是权力机关,没有任何权利要求我们做任何事
      阿神23:00:31
      YACA的权利也不足以证明您是原作者
      貓魚竹輪子23:00:25
      哈哈,所謂的第三方只是跟我們雙方當事人都沒有任何糾葛的,一個客觀的證人而已。
      不需要什麼權利。
      貓魚竹輪子23:00:33
      您知道什麼叫「客觀」嗎?
      阿神23:02:26
      那您找YACA作证明,携同相关证据以及文件,向法院提交申诉
      阿神23:03:35
      如果您的申诉被法院通过并受理,我们很乐意赔偿原作者的损失 ←你知不知道「第三方」的定義啊太太……
      貓魚竹輪子23:04:17
      那麼你們將要被要求所有的律師費以及訴訟費,那是很可怕的……

      我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證明,但要看你們是否對此有所了解。

      你知道pixiv嗎?
      阿神23:05:00
      知道
      貓魚竹輪子23:05:21
      pixiv內有私人信箱,這裡面的郵件除非賬號本人,別人是不可能看到的,
      這個你也知道吧?
      阿神23:06:14
      然后?
      貓魚竹輪子23:06:09
      先回答我是否知道。
      阿神23:06:53
      必要はない ←心虛
      貓魚竹輪子23:07:05
      ……我都好心要提交證據給你,你還不合作……您,您這是何苦呀!
      阿神23:08:07
      您可以继续,但是这和我知道不知道有什么关系?
      貓魚竹輪子23:08:38
      有關係,這關係到你是否承認我給的證據。好吧,在這裡我先默認你知道,如果你有意見可以立刻反駁。
      阿神23:09:30
      抱歉,我不知道 ←好心虛!
      貓魚竹輪子23:09:42
      你是不知道私人信箱內收到的郵件只有賬號本人能看到,是嗎?
      貓魚竹輪子23:10:27
      看起來你也會一些日文,我相信在這上面,沒必要裝傻吧。
      貓魚竹輪子23:11:31
      好了,現在我要提交證據,你是否接受?
      阿神23:11:50
      我知道邮箱只有本人才能看到,但是有例外,不能作断定 ←注意
      阿神23:11:59
      请说下去
      貓魚竹輪子23:11:47
      哈哈哈,怎樣的例外?
      阿神23:13:46
      如果人为操作下,不能保证只有本人看到 ←注意!
      貓魚竹輪子23:14:22
      請你明白,在我未提交任何證據之前,你已經在不斷地進行「本人」相關的否定。
      阿神23:15:42
      不重要
      貓魚竹輪子23:15:50
      你有意迴避話題,這些都是心虛的證明啊,童鞋……
      阿神23:17:14
      您一直没给我证明或者证明的途径,请不要在无谓的话题上绕
      貓魚竹輪子23:17:06
      我說要第三方在場,你不肯;我說要提交證據,你又不肯;請問你想不想解決這件事?
      ○●23:17:19
      我們這邊一直在努力的想要通過各種手段證明自己,你們卻一直在拒絕去配合我們證明 ←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友人○(化名)
      貓魚竹輪子23:17:39
      是你在刻意裝傻好嗎?誰會不知道「私人信箱的郵件只有本人能看到」啊?囧
      阿神23:18:50
      “私人信箱的郵件只有本人能看到”这样的说法是没逻辑的 ←出現啦キタ━━(゚∀゚)━━!!私人信箱的郵件并非本人才能看到!
      ○●23:18:54
      說白了你們就是除了自己提出的那個可笑的方法之外完全拒絕其他一切談判是嗎?
      ○●23:19:17
      阿神(510341571) 23:18:50
      “私人信箱的郵件只有本人能看到”这样的说法是没逻辑的《——對不起如果這點保密措施都沒有,企業都要倒閉了
      貓魚竹輪子23:19:57
      你知道pixiv,你也很清楚吧,你在私人信箱的問題上一直繞圈,裝傻,迴避,我還什麼都沒說呢,你怕甚?
      你怕我真的有證據??
      阿神23:20:18
      可以和朋友共用邮箱,可以转发,外泄途径多得很,原谅我不能续一举例 ←你家pixiv的郵箱才能和朋友共用!!
      ○●23:20:31
      那張圖已經要被官方正式用作商業圖了,我們希望在那之前能私下解決,,,,如果你們沒有誠意,拖到那個時候,扯上商業的問題,要求賠償的金額就不是現在可以比擬的了
      貓魚竹輪子23:20:24
      pixiv有共用嗎!囧!
      阿神23:21:01
      我不怕,但是您要我承认一些没逻辑的事实是不可能的 ←私人信箱的郵件并非本人能看到是沒有邏輯的。嗯。
      貓魚竹輪子23:20:45
      啊啊,是啊,我要給你們看的就是pixiv官方發給我的信件
      阿神23:21:20
      请您的发问严谨一点
      ○●23:21:27
      你在玩老師學生的遊戲嗎
      貓魚竹輪子23:21:20
      你現在的話題已經轉向邏輯了……可是只有你最沒邏輯
      ○●23:21:56
      老實說你已經偏題很久了
      阿神23:22:23
      那如果有相关证据,请您会面并出示 ←還是要相親啊OTZ
      ○●23:22:37
      爲什麽要會面?告訴我理由
      貓魚竹輪子23:22:40
      哎呀,又繞回來了,不嫌累
      ○●23:23:09
      相關的證據提供就好了不是嗎?人到場就可以證明這張圖是從這個人嘴裏吐出來的?
      ○●23:23:26
      你要求會面,是認定我們不會去廣州?
      ○●23:23:32
      那你就錯了-_,-
      貓魚竹輪子23:23:41
      是喔/w\ 我只是不想搞得這么麻煩而已/w\...
      阿神23:24:10
      那如果能配合我们,就恳请会面
      ○●23:24:12
      好,那你回答我一個問題
      貓魚竹輪子23:24:05
      簡單快速的解決是我的目的,而你一直在迴避繞圈裝傻偏題
      ○●23:24:31
      會面之後你打算做什麽,以及假如事實成立你打算怎麽辦
      ○●23:24:39
      對不起,是2個問題,請原諒
      阿神23:25:38
      假如通过权威鉴定是您们的作品,通过相关法例证明我们是侵害了您的权利,我愿意作出赔偿 ←這裡以下全部都是經典請慢慢欣賞。
      ○●23:25:38
      請問權威是誰?
      ○●23:25:47
      權威是你們請來的嗎?
      ○●23:26:05
      我想了解一下當時會有什麽人在場
      阿神23:26:46
      我方,YACA,原作者,已经相关法律鉴定人员
      ○●23:26:54
      法律鑑定人員是你們出資請嗎?
      ○●23:27:17
      以及這個鑑定人員具體是什麽類的
      ○●23:27:35
      不要告訴我是字畫文物侷?
      阿神23:27:47
      如果是您们提出诉讼,请自行解决费用问题
      貓魚竹輪子23:27:39
      喂喂,不要轉話題
      ○●23:27:49
      ……孩子,你懂中文嗎
      貓魚竹輪子23:27:48
      你的邏輯需要整理一下,是不是太困了?
      ○●23:27:57
      見面和訴訟有關嗎?
      ○●23:28:06
      我們只是見面而已
      ○●23:28:24
      本來我們想說簡單一點,作者,你們,yaca,,,你們不同意,,,非要法律相關人士
      貓魚竹輪子23:28:31
      呃因為他們不相信YACA……
      ○●23:28:43
      那我可以答應你們多帶一些法律相關人員來
      ○●23:28:53
      只要保證他們不是無執照來鬧事的
      ○●23:29:29
      你們要求的簡單人員,爲什麽要我們請?我們不需要那種東西
      ○●23:29:40
      簡單=鑑定
      阿神23:29:49
      那是你们提出的申诉,原来我们不赋予任何法律上的提供
      ○●23:30:10
      你偷換概念的很嚴重阿
      貓魚竹輪子23:30:05
      喂喂,我們只是按你們的要求進行會面,怎么就申訴了…=_,=||||||
      ○●23:30:23
      之前說原作者來就好,現在又說一定要訴訟
      貓魚竹輪子23:30:16
      你上綱很嚴重喔,,,,
      阿神23:30:35
      没有权威鉴定是不能作出法律上的裁决
      貓魚竹輪子23:30:41
      權威是你們請嗎?
      阿神23:31:37
      谁提供诉讼就谁出资找证据,您听说过被告方帮原告请律师吗? ←建議你先去玩下逆轉,比較容易理解
      貓魚竹輪子23:31:52
      那個……你知道訴訟,申訴,檢定和被告原告律師,都是什麼概念嗎……囧死我了
      貓魚竹輪子23:32:12
      其實我可以給你一晚上的時間去補習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23:32:29
      不是幫我們請,是你們幫自己請^^
      ○●23:32:49
      順便多看看聊天記錄,我覺得你的話前後矛盾的很厲害,去整理一下思路吧
      阿神23:33:14
      请问有什么不对?
      ○●23:33:32
      要記得我們這邊只是很和藹的想要用最簡單的方法解決,是你們上升到訴訟阿~
      貓魚竹輪子23:33:46
      是哇我都要拿證據了T T 我退後兩萬步啊
      ○●23:33:57
      阿神(510341571) 23:33:14
      请问有什么不对?

      請自己去學習
      ○●23:34:05
      我們教授知識是要收費的
      阿神23:34:19
      因为假如不通过权威机关,我们无法确定您们的身份
      ○●23:34:23
      哈哈哈哈你要dna鑑定嗎?
      阿神23:35:06
      只需要您透过法律途径证明出您是原作者就足够了
      ○●23:35:00
      就順著你這個問題問好了……你希望由什麽機關來確認我們的身份?
      貓魚竹輪子23:34:59
      dna鑒定也跟原作者無關啊囧))))
      阿神23:35:35
      请不要在无谓的话题上耗时间
      貓魚竹輪子23:35:34
      是你在打轉好不好囧)))))
      阿神23:35:56
      我没兴趣了解您的DNA排列
      ○●23:35:49
      阿神(510341571) 23:35:06
      只需要您透过法律途径证明出您是原作者就足够了

      即使不透過法律途徑我們也可以證明,我們這裡有源文件以及多到你不能想象的證據,但你拒絕接受
      ○●23:36:07
      是不是找個警察叔叔把原文件給你看過你就承認?
      阿神23:36:40
      证据只有通过权威鉴定机关给与肯定,才能确保真实性
      ○●23:36:43
      所以我問你到底是什麽機關?
      ○●23:36:49
      你不告訴我我怎麽聯係?
      阿神23:37:08
      这是你们自己解决的问题 ←囧
      阿神23:37:15
      原谅我不予提供
      ○●23:37:13
      好,我總結一下
      貓魚竹輪子23:37:10
      咦?是你要證明耶|||||
      阿神23:37:51
      我要证明,但是证明途径请自行了解
      ○●23:38:17
      你:問我們要證據
      我們:好我提供
      你:不權威就不接受
      我們:說個你們接受的權威
      你:我不說
      ○●23:38:26
      我總結的沒錯吧
      阿神23:39:13
      对 ←對!他說對!!
      阿神23:39:30
      鉴定途径请自行了解
      貓魚竹輪子23:39:58
      同學……你……知道什麼叫「賤」嗎?
      阿神23:40:31
      知道 ←知道!他說知道!!
      ○●23:40:42
      好了我知道了
      ○●23:40:46
      你一定是困了
      貓魚竹輪子23:40:48
      嗯@@ 快0點了
      ○●23:41:00
      今天這麽晚也聯係不到什麽人了
      ○●23:41:15
      容我們去慢慢進行這個事情
      ○●23:41:25
      在這期間你們可以仔細考慮考慮利弊
      ○●23:41:44
      之後可能需要你們提供真實姓名電話和地址
      ○●23:42:02
      到時候請合作@@\\
      阿神23:42:28
      抱歉,我们有权利保护我们的隐私
      ○●23:42:25
      ……………………
      ○●23:42:31
      同學,你不是要法律解決嗎?
      ○●23:42:41
      不給我地址我怎麽發律師函?!
      阿神23:42:50
      但是如果有法律上的准许,我们会乐意配合
      ○●23:42:59
      我不是要現在要,你看清楚~
      ○●23:43:17
      我是說等我們這邊聯係的差不多了有需要的話
      阿神23:43:36
      没有法律上的准许,什么时候我都有权维护自己隐私
      ○●23:43:31
      地址又不是我來用,我要他干嘛,給你寄生日禮物嗎
      ○●23:43:55
      那當然,咱是守法公民
      阿神23:44:09
      那好的
      ○●23:44:07
      而且我覺得我們比你要懂的多點@@/
      阿神23:44:31
      如果有法律上的准许,我乐意配合相关法律人员
      ○●23:44:24
      好吧那今天就這樣~~
      阿神23:44:40
      好的,辛苦您了
      ○●23:44:33
      做個好夢
      德鲁依23:44:45
      88
      阿神23:44:47
      谢谢
      貓魚竹輪子23:44:32
      唔,也記得好好學習哇
      貓魚竹輪子23:44:46
      晚安哩~~~·w·
      阿神23:45:19
      晚安了

      ***************************************************
      全文完。

      對方先是以「無法證明自己是原作者」開頭,
      後拒絕我「在第三方在場的情況下提交作者證明(比如PSD原大圖)」,
      之後又拒絕我「提交pixiv官方郵件作證明」,
      最後耍賴而去。

      簡單來說,就是嘴上說好聽的愿意給賠償,實質上就是耍賴不肯給,車轱轆來回轉。

      那麼YACA的態度呢?

      ————————————————
      YACA在這件事情上算是比較盡責的,積極的幫我聯繫609攤主。
      但無奈他們的參展條文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實際意義,所以無法起到太大的作用。
      YACA的規定是如果發現是盜圖,則沒收押金+禁止參展。
      押金是100元,禁止參展看似嚴厲,其實換個名字就是一條好漢,這從YACA展上如此之多的盜圖看來,
      可以證明是沒有任何實際意義的。

      YACA的DIANE17:02:44
      嗯,我们了解609使用你的图片的始末,所以我们才积极地帮双方协商处理,希望他们能够给予你图片的使用费。作为展会主办方,我们没收押金并禁止他以后参加漫展已经是我们对609的处理了。我们知道609不愿意拿钱出来,所以希望通过他授权我们把已经扣了的押金转给你做为使用费,而且我们用了两个星期不断联系他。现在609不再理我们,我们估计他是不愿意我们参与这件事,今天我们咨询了协会的法律顾问,被告知没有609的书面授权,我们没有权利代替他承认图片的使用并且支付费用,所以现在我们做的只能是这么多了。我是很想帮助你的,希望你理解~

      這條記錄可以總結所有事情的結果,

      總之,

      果然是沒有任何結果的呀!

      但是好歹讓我寫出來泄泄嘴皮子也好吧!!

      不然原作者怎麼個憋屈呀!!!

      這就叫秀才碰到兵,

      對方連人格都不要了,那你還能怎麼辦呀!

      只好讓他們多多出名,反正他們還雄心壯志的要繼續參加漫展,

      如果能讓展會主辦方注意到此社團而采取必要措施的話,倒也算是有點助益吧。

      最大的作用在於娛樂大家。

      此貼歡迎轉載,格式不限,不用通報,一切請隨意!

      ——————完——————

      PS:
      附件4和附件5為609攤主3人的□□資料。

      再PS:
      609攤同樣盜了不少國內作者的圖,
      結果看似就我一個一直冒著頭跟攤主聯繫。
      結果當然是沒有好的,但好歹我站出來說「你們這樣不對,不要盜圖」。
      我是希望同樣被盜的作者們也至少對他們說一句「不要盜圖」,
      結果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也許大家只是嫌麻煩,反正不會有任何結果,還搞得自己一身累,何必。
      但是我覺得,作為作者,自己的作品被盜,卻也一聲不吭,這是比看到漫天的盜圖,更悲哀的事。

      ——————附錄——————
      從父親那裡得到的建言,是一段溫瑞安先生自己寫的關於盜版的事:

      “我的书一向翻版很多。有很多版本,我压根儿没见过。乃至新马、韩国都有。只不过中国大陆特别厉害。我并没有特别——收集我的“滥版假书”,中国大陆那么广阔,要完全收集齐全也不可能、但手上所收集的假、伪、冒版书,已超过一百三十二种,.....
      对于这些翻版、滥印,很多朋友,很多读友,很多时候,都力劝我依法追究到底——甚至不管是否依法,因为“依法”而言,他本就是不该盗版、翻印。可是,由于我在过去合在大马、台湾、香港,办过超过大家出版社和杂志社的经验和感情,非常能体谅作为出版社经营之不易,以及愿意把这种不法盗印(毕竟是从事文化传播事业)解释为“雅盗”——就体谅本书店、图书馆里“偷书”的“贼”多少都说跟窃夺别人财物的不太一样,似也不该全一对待。况且,为读者利益着想,如果能比较廉宜的价格买到我的书,让他们负担得起,作为作者的我,当然愿意我所写的书能传播更广,更多人看我的书。而且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会为我的书而养活了更多有关相关的人,我是极乐意的。当然,这种想法只是我个人容忍的极限,而且对合法取得版权但因大多翻版、假书而减少收益蒙受损失,是十分不公平的。

      对于我个人在稿子上辛勤笔耕。创作意念而言,也更加不公道。

      但我一直不想“迫人以绝”,况且,往积极面想:别人翻印你的书,也是一种“看得起你”的“表达方式”,我只好/正好以此解嘲/自嘲。

      不过,难道除了抄袭、模仿之外,大家不能稍为用心创作、或略为尊重原创者的版权吗?”

      其中不乏「盜你圖是看得起你」的說法(不過這種言辭通常不是自己自嘲,而是由盜圖者口中說出,個中滋味只有被盜過的人才知道!),

      但好歹也算是「雅盜」。

      而像是這種將網路上免費發布的圖盜走,做成商品以高價販賣(無論多少錢都比網路免費貴!),

      談何雅盜,談何看得起?!

      盜圖者自重!!

      盜圖還販賣者自清!!!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5章 YACA09春季展上609攤位盜圖事件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