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8、(八)一见钟情? ...
-
一路上,总感觉有人在看我,快走来到教室,刚坐下放好书包,班里的女生都围过来..
“上衫同学昨天很棒呢!”“唱的很好听。”“原来上衫同学会弹吉他啊....”blablabla
我笑着说谢谢,然后继续干自己的事,班里的同学陆续过来说了些可以称之为“称赞”的话,我也一一回应。扭头看着窗外在树上的小鸟,又让我想到了昨天。
对于昨天比赛的结果,说不在乎是不可能的,我们输了,我有些意外!!因为我觉的,比起那些古典的音乐,这些重金属更应该符合青少年的胃口啊,《青鸟》!!火影疾风传的主题曲,当时这首歌可谓是火影迷的爱呀!!!我们本来是想唱老师写的那首歌的,但后来野吉学长看到了这个歌词,他立刻就决定换歌,而我们真的是抱着必胜的信心,上台演奏的!!而且四个人都很在状态,也没有出错啊.....
唉,也是,早就应该想到他大爷的魅力,让我们以两票的差距输给了他们....
心里会有一些闷闷的,但后来在野吉学长他们的劝导下我也想开了很多“MA!反正都是努力的结果!!”
伸了一个懒腰,收拾好便当盒,刚走几步,就碰到了女王殿下。低着头装作没看见的样子,赶快溜走啊溜走!!!
“恩啊,这是看到学长应该有的反应吗?看来新生的礼仪课有点少呢,na,桦地”好,我承认我还在小心眼,记你的仇,我不服气,那你大爷你比我还小心眼!!心里不停地扎小人!!
“学长好。”鞠躬,问好,这下我可以走了吧!“学长没事的话我先回去了。”
“我说让你走了吗?恩啊?”我刚准备走,被叫住了。。。。
好吧,转过身,抬起头,等着他大爷的吩咐。他看我盯着他,他皱了一下眉继续说“还算华丽的比赛,我也相信。”他停顿下看着我,我也继续盯着他的眼睛看,他的嘴角扬起了弧度“你们是有认真练习的....只不过,我没有、输、的、太、难、看。”说完,又是那种骄傲的神态俯视着我!!
一听到他的话我有些炸毛,但是.....看着这样子的大爷,真像个记仇的小孩,“呵呵。”也不过是个孩子啊。
想到这,我笑着摇摇头,和他们待时间久了,我都退化了,和一个孩子斗气,这么大的人了....
他看着我突然变化的表情,微微一愣。
我抬起头,笑着看着他“学长,觉得歌词怎么样?”见我转移话题,他看了看我,头偏向一侧。
“还算华丽....。”
“那学长就收下吧。”想想这个世界,这个为网球而战充满正能量的世界。。。果然很适合呀。
“厄?”大爷显然没跟上我的思路...皱着眉看着我。
“那我先走了,学长再见!”笑着说了再见,便轻快的转身走了。
果然啊,人太纠结于一件事就会把自己逼进一个死胡同,就像这几天,我一直执着于胜利;被迹部那样一激,不论是比赛前,还是比赛后,都在纠结于这次的名次,当然,心里最大的期望是能够担任这次表演的压轴!但,当期望没有达到以后....那随之而来的就是失望,是有怨念过迹部,可是仔细想想,人家的实力也确实在哪儿啊!
这几天,包括比赛那天,每次看到迹部我都很小心眼的低着头跑掉,现在想想真是有些丢人,人家迹部既没有故意奚落上次我在他眼前摆谱的事,也没有在人前提起,看到我这个学妹自己心理有问题,还不计前嫌,逮着我准备拯救。
虽然说我这么执着,有一半是因为他那天的态度给我激起的,但也不得不承认,那确实是事实,冰帝的交响团在整个日本的学校中,可是出了名的!如果我们不是靠风间老师的话,我们是根本没有机会去撼动他们压轴的地位的!
半路杀出来个程咬金,确实很让人讨厌啊!关键向迹部那样有事网球队,又是交响团的钢琴手,又是学生会主席....本来事情就够多了,还要多为这种事情分心,肯定会烦!!要是我,说不定连比赛都不比!
看来,这种种迹象充分的说明,迹部这人,还是不错的!还有就是,那天我确实是冲动了!
唉,回头自己想想,人也要学着放自己一条出路,绽放过,灿烂过,留下痕迹过就好!不比强求那么多。
不过,其实有些道理我早就明白,可是就是不能想开。
也许不论是处于怎样的年龄、经历了怎样的过往,谁都会有这样的遭遇,有时就算自己再次遇到类似的事情,但是当局者迷,如果想不开,还是会走进那个死胡同里。
我觉得现在的我已经喜欢上了唱歌,和他们在一起组团也觉得很快乐,为了比赛,为了那一口气,我差一点都丢了初衷....纠结于一些没用的事.这样就没有意思了.....那个少年看起来是高傲,但是心是蛮善良的,越回想起他刚刚和我说那些话时的反应,越觉得和上次的他不一样......
嗯,以前看动画也是知道的,善良却从不会去表达,有着责任,也很有义气...
其实再怎么样的高傲,他也只是个普通的少年啊,有着自己的热爱与坚持,只是身上的责任比我们重,其实他和我们也是一样的....
“诶,宍户学长呢?怎么他还不来?”练习了很久,终于意识到不对劲。
“....你才发现?这几天是地区交流对抗赛,网球部肯定会很忙。他这几天应该都不会来了。”野吉学长告诉我。
“哦,这样啊....又是正选,贝斯也弹得那么好,功课也没有落下,真厉害。”
“嗯,是啊!你也快点练习吧,听说今年的歌剧鉴赏会已经被大赛给代替了,加油啦!”柴田学长对我说。
“啊!”我还差点忘记了..
在风间老师的帮助下,我已经选好了歌,并且开始练习;晚上回家,也会在爸爸的帮助下,练习英语与口语,所以最近英语老师看到我也特别的亲切。宍户学长他们最近也在为地区赛而忙碌,班里的同学也在为各种活动而忙碌,总之七月的冰帝呈现出很繁忙的景象.....
终于忙完了,“呼”在公车站等着公车,因无聊而在不停地踱来踱去....突然一辆车停在我前面....看着...这么豪华...
“你在这里干嘛?”果然是这个大爷,我虽然不是很会看车,但是....这种豪华的车也就是他了。
“...等公车呀?”大爷啊,在公车站不是等公车那是等什么呀...
“哦。“他睨了我一眼。“恩啊,难道还要我告诉你,什么是礼仪吗?”厄??
“学长好....”想起来了...
“嗯。”然后....然后车窗关上了....车子开走了...
我觉的..我、在风中凌乱了!
啊啊啊!他!他!!
如果我再穿一次,老娘一定要当你学姐,天天在你眼前晃悠!然后天天让你给我鞠躬!!!
“情书....”我看着手里面这个粉粉的信封,我真的觉得那个告白的人不是个伪娘,就是个T....
话说我这二十多年真没收到过情书....就算是在刚来这里时,人气也是很淡,一是这个小透MM本来性格就冷淡,二是,这孩子一心都在学习上,连眼镜都是那么厚的!她还从不怎么打扮,完全就是一个路人啊!
可是自从比赛以后,...就开始有男生搭讪,所以说男生啊,都是这样啊...应景地、悲天悯人地摇摇头叹了口气。
“上衫同学,你要去赴约吗?”那个戴着眼睛的前田问我,如果你想问她们怎么知道,那就请看她们的手里,我的信现在在她们的手上,而我手里的只是信封而已!再加上没有经验,几个热心的萝莉就过来说要帮我出主意。
“不,没兴趣...”边说边把那张粉红色的信封放到她们手里,顺手就拿起了放在一边的习题。
“森井同学,凤君的比赛怎么样?”
“小透,你叫我小优就可以了,而且,凤君不是正式队员所以不能比赛,但是....”耶,成功转移话题。
在大树下吃这午餐,很惬意,如果小羊也在,那就更好了,我又陷入了独自的YY当中....
“上衫同学,你来了很久了吗”一个男生停在我眼前,可是我真没印象。
“诶?那个你是...?”
“我就是给你写信的人?”他挠了挠头,虽然脸有些红,但还是很勇敢的看着我,对我说。
“哦,是你啊...。可是你不是说在艺术楼的后面的椅子上吗?”我也困惑啊,这可是有距离的....
“你不是在等我?”那个男生有些尴尬....“我以为你是嫌晒,所以来到这里乘凉呢....”
厄,这可真是有距离啊...
“厄...。”有点冷场..
“嗯,对了,我叫麻吕洋谷,二年D组,篮球部的,上次,听到你的歌,觉得你唱的很好听...所以.....哦,,不是...而且我....”他紧张了。我瞪着眼睛,努力地理解他的意思。但..耐心啊
“反正,你的意思就是我很好,你很喜欢我,是吧?”我问。
他听了,脸更红了,话都不说了,狠狠地点了两下头。“呵呵,学长喜欢我什么?唱歌好听,长得还OK,我的性格呢?学长了解吗?”我也蛮好奇他们都是抱着什么样的态度来表白的,便笑着问他。
“我。。。不是。。”他想说些什么,但貌似结巴了...我笑了笑,继续问“学长相信一见钟情?”
他愣住了.....
“如果没事的话,那我就先走了。”鞠了一躬,拿着便当盒就走了。
“一见钟情吗?”呵呵,有意思。
刚刚在不远处也拒绝了别人表白的忍足,刚走到这里就听到麻吕的表白,正巧看到被表白的是那天和迹部对望的那个女孩,就想留下来看看,没想到,是个有意思的一幕啊!
很少见到一个女生拒绝人拒绝的如此干脆,还面带微笑的把人问的说不出话来,想着那天迹部和她对望时的场景...能让迹部记住的女孩,可是不简单啊!
看着那个女孩远去的背影,呵呵,一见钟情,我相信吗?
“是个潇洒的女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