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1、(十一)好景不长 ...

  •   “妈妈,我来帮你收拾一下吧!”叠起了刚洗好的衣服。
      “嗯,谢谢小透。”
      “这个周日去爷爷家?”
      “嗨,因为是爷爷的生日,对了,顺便去神奈川,去看一下外公吧!”
      “诶?嗯好的。”

      “小透,歌词我帮你看好了,错误的地方也已经改正了。”
      “嗨,谢谢爸爸。”
      “小透英语进步的很快,不过还有些地方要注意,别忘记了多背单词!”
      “嗨!知道了!”
      “参加活动是好的,但不能把学习落下。”爸爸严肃的对我说。
      “嗨!”
      晚上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月亮“低头思故乡...”爸爸妈妈你们还好吗?

      坐在车上,看着车窗外神奈川的景色,好困,为了今天要拜访爷爷和外公,我周六训练了一天,晚上回来也写了很长时间的作业。换了一个姿势,头枕在车背上,暗暗打算着,今晚回家还要再写一点!!
      所以说做学生好苦啊...
      上午刚拜访了爷爷,爷爷的家在乡下,空气十分的舒服,房子周围也种了花。还看到了向日葵和日本乡下的景色,很悠闲也很享受,总之上午玩的很开心。
      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小透,醒醒,外公家到了。”被妈妈推醒。
      外公家比爷爷家大多了,也可以看出,外公家比较有钱,自家院子也很大,“外公好,外婆好。”门口两位老人,笑眯眯地看着我,两人也都穿着和服,外公有严肃的感觉,而外婆却很亲切。
      “小透是不是又长高了?”外婆握着我的手问我妈妈。
      “是呢,长高了不少,但最近有活动,又瘦了一大圈。”妈妈有点担心的说。
      “是呀,小透要多吃饭呢。”外婆嘱咐我。
      “嗨!” 接下来大人们开始谈话,我也憋的无聊,便在院子里溜达,最后在走廊里找了个地方睡着了。

      睡醒后回到房间,发现房间里坐了很多人。
      “小透,快点向真田爷爷,弦一郎哥哥问好。”外婆拉着我的手,引我进来。
      “真田爷爷好,弦一郎哥哥好。”打了招呼后便在外婆旁边坐下,最讨厌日本人这种做法了,等等....
      弦一郎...真田。
      睁大眼睛看着坐在我对面的皇帝大人....OMG,这个世界太小了。
      大人们在谈着话,我们两个也只能听着,但是从他们的对话中我知道了,原来真田家与外婆家是邻居!!!!
      聊了一会,几个大人看我们小辈十分无聊,就让我们自己出去玩。天啊!!!还不如让我在这里受苦呢,和皇帝大人我更没话说。刚想反驳说不用了,“嗨!”皇帝先出声了....我也乖乖的“嗨”。
      出了房间,走到院子里,一直安静,刚开始皇帝还问我在哪上学啊,但是貌似只有这个可以问的了。。。接着就是安静,安静....安静....然后皇帝大人就说在院子里走走,然后然后然后....就这样的状态...
      当走到一个小亭子旁的时候,我眼前一亮。“弦一郎哥哥,你会围棋吗?”我指了指那盘棋,他摇了摇头。
      “走,我教你。”

      不愧是皇帝,学了一会儿就会,比我当时学的时候轻松多了,我也不是专业的,以前朋友会下,就教给我们了,中考,高考的时候是唯一可以消遣的工具。虽然不是专业的,但是还是有很多经验的,起码赢皇帝大人就没有那么难,所以皇帝大人在我的压迫下.....输多赢少。最后大人们出来找我们的时候,我们俩还沉浸在战斗中,外公他们也顺便给我们了些指导,可以看出来,皇帝大人收益良多呀!在临走之前还对我说,他一定会赢我的,那个眼神也是是充满了斗志...成功地激起了我的胜负欲,嘴角上扬,回了一句“我等着你。”他看着我愣了愣,显然被我的战斗模式给吓了一跳。
      我吧,就这个毛病,平时真没什么竞争意识,但是一被刺激就热血了,本来脑子就少根筋,特别是刺激大了或是正中我要害,那我的胜负欲就被激出来了.....以前也是这个毛病,现在貌似也是。

      又到了星期一!!!重重的在日历上打了一个叉号,数了一下日期,距离演出的日子还剩下两个周了!星期六我的舞蹈已经完成了,这几天多多练习就行了,下周日彩排一下就OK了;唱歌嘛,自己就有一个独唱,其余的歌都是大道寺学姐唱,压力还是存在的!对着镜子比划了一个“V”就出门了。

      中午,没有带便当,在中川的带领下去我们豪华的餐厅吃午餐,森井因为今天凤带来了便当,而且我也去食堂,她就想办法把班里的人都赶走了....呃,自己去买了面包,在教室里啃,有时我真的很佩服她,仿佛为了凤,她什么都能做,这才多大呀!就懂得了为了爱情奉献一切!!
      和其他学校食堂的差别主要在于,我们学校的食堂可以被称谓餐厅,而且是豪华餐厅,大家都很正常的吃着饭说着话,突然有了一点骚动....转头一看,是迹部、桦地和忍足,幸好现在是在餐厅,女孩子们矜持了一下,一想到下午网球场周围的景象,唉唉,打了一个寒战。当走到我这里是,忍足停住了“上衫?很难得看到你来餐厅吃饭呢?”迹部和桦地也停下了,我也向他们打了招呼:“因为妈妈今天没有做便当。”
      “嗯,好好享受学校的午餐吧,很好吃的,需要我向你推荐吗?”忍足带着他的关西腔很绅士的说。
      恶寒....“不用,我已经想好了。”直截了当,连谢也没说,为什么要说谢,要是被女生盯上了,那就是他给我找的。你说人家校花部长什么的,你献殷勤,那女生们只能干看着,像我这样的一年级新生,这不明摆着让我做枪靶子吗?还有就是无事献殷勤,没有好事!!
      “呵呵,那我就先走了。”有点尴尬的笑了两声,便和迹部他们走了,走之前,迹部还看了我一眼,当然,很不幸的是我们俩对视上了,我当时也正好在皱眉,相信他应该也看到了,扫了他一眼便继续吃饭。

      果然呀果然,刚回班里,就有女生来问我和他们是不是很熟啊,怎么认识的BLABLABLA.....
      刚开始我会回答说是因为宍户学长的缘故所以认识,然后女孩子们就在那里说那些“好羡慕”“真好BLABLA.....”我也从不多解释,甚至直接无视这些人,最后她们也都被我的冷淡和漠视给挡回去了。不过,好不容易安静了几天,又来事了...

      “上衫,老师让你去把刚刚剩下的排球送回去。”还没换回衣服,就被同班的一女生叫住。
      有点不对劲呀,因为平时都是下课之前老师指定同学,或是由体委直接带同学去,怎么可能让我自己去搬。越想越不对劲,便直接跑到了办公楼去找到了刚回办公室的体育老师“老师,请问你刚刚有找同学通知我搬器械吗?”
      显然老师也是有点蒙“什么?”
      “刚刚有同学通知我让我去搬器械。”
      “没有啊?这是怎么回事”
      “老师,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找错人了吧!”
      “你就为了这个特意跑到办楼?”
      “不是,我正好有事找风间老师,便先让同学替我去了,我顺便来问问,我也觉得有点怪。”
      “哦,这样啊。”
      “那没事了我就先走了。”鞠了一躬,走出教员室。
      果然,不是找错人就是....我知道放器械的仓库,又黑有大...灯还不好用,可以说那里是整个冰帝最容易出事的地方了,经常听森井她们说那里有女孩子打架....
      看来我最近要小心了,但是,到底是那里出错了,我觉得我很低调啊.....。

      这几天我很小心,每天早上检查检查柜子鞋子或是桌子凳子,总之很小心地过着,当然我只告诉了风间一个人,他说,他会帮我留意的,但也安慰我说让我别想太多,我也希望是我想的太多,可是总有种不详的预感,我不敢掉以轻心!
      果然,她们终于憋不住了。
      “上衫。”体育课下课正准备和中川她们回去,被宍户学长叫住,我就让她们先回去“你帮我请个假,今晚阿明要来我家,所以部活结束我就直接回家。”
      “嗯好的,学长你现在要去网球部吗?”看着拿着网球袋的宍户,我便问他。
      “嗯是的。”
      “小透,宍户。”
      “大刀川学姐好。”
      “宍户你看到阿佑了吗?”
      “没有啊,上衫你看到了?”宍户学长问我。
      “没有,学姐,我们队长又惹你了?”
      “哼,小透我跟你说,我从没见过....。”

      “讨厌,不讲义气!”宍户学长太过分了,把我自己扔那听大刀川学姐在抱怨,自己先跑了,听着她抱怨了一会儿就赶快和她说,说要换衣服,等我去参加部活时在听她说。
      等我到了我们班的换衣间发现人已经走完了,幸好森井他们给我留着门,换着换着衣服,觉得不对劲.....有人在锁门!
      我赶快喊“里面有人,不要锁。”
      “你就在里面呆着吧,看看谁来给你开门。”
      “喂,你为什么要害我!!喂!”可惜没人回答我了。对了我的手机,啊...手机落在了教室里...
      我四周张望着....不行,不能就这样被关着,虽然不会发生什么大事,但必须等到明天才会有人经过....关键是晚上要怎么熬啊!!

      嗯...,有了!看了眼更衣间的门,幸好是木门....我先自己使劲撞了两下,想想,还是怕受伤,便就去拿着被放在更衣间的椅子,用椅子使劲的砸门,砸了好长时间才把门给砸开了,当然门也坏了....
      紧接着我就去找到了离我最近的防火栓,砸了防火警报;就这样,一会儿,老师,警卫,迹部他们就来了,而我也筋疲力尽,瘫坐在墙边;等他们一来,便看到了破了的门和消防栓,还有坐在地上,校服都被汗湿透了的我,迹部看到这么狼狈的我,赶快把运动外套脱了下来,给我披上,让桦地抱着我去了医务室,在那里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
      他临走前对我说他会处理的,便找了车送我回家了。

      不知道是车上开着冷气还是为什么,我的心底有一股寒气弥漫开来,不安的转过头去,却意外的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气,很清凉,很舒服。
      那是迹部衣服上的味道....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